第一百叁九章 参天机红发访百蛮(1/2)
作者:太元仙尊
    话说绿袍渡过天劫之后,自是回归洞府虔心修行不辍。

    却说同在南疆之地的红发老祖心绪并不平静,在绿袍渡劫之时,红发老祖也在一旁暗中窥视。见到天劫之猛恶,心中为自家日后劫数担忧不已。这次绿袍渡过劫数,红发老祖忽的想起,上次门下洪长豹盗取自家天魔化血刀借与辛辰子,后来不知被绿袍施展什么手段抵挡住天魔化血刀,辛辰子反被绿袍一体擒拿。

    红发老祖担忧绿袍记恨自己,日后寻找自己的麻烦。他有心前往百蛮山解释怨衍,免得日后与绿袍老祖结了仇,反为不美。

    红发老祖正待召来洪长豹,忽然一番心血来潮,冥冥中一点灵光闪过。红发老祖不敢怠慢,修行之人心血来潮必有缘由,他将头发披散,步罡踏斗,手掐指诀连连演算,一些画面一闪而逝,红发老祖看得分明,面色不由阴沉下来。

    红发老祖按下心思,郑重写了拜帖,着门下弟子递往百蛮山去。

    绿袍这边,百蛮山守山弟子见了拜帖,不敢怠慢,径往阴风洞来通报:“师父,红发老祖的弟子前来递下拜帖,说请师父出关之后红发老祖将前来拜访!”

    绿袍闻言,想起了上一次辛辰子反叛的事情。那次红发老祖的弟子偷了红发老祖的化血刀,借给辛辰子想要谋杀自己,但是被自己识破,反将辛辰子一体擒拿镇压,现在还在后山的牢房里面关押着呢。后来红发老祖把化血刀收了回去,还说要上门给自己赔罪,绿袍当时只当红发老祖说的是客气话。想不到现在竟然要登门拜访,恐怕是红发老祖知道自己已经渡过一次天劫,唯恐上次事情留下芥蒂,此次前来想来也是要解释怨衍,与自己结个善缘。

    绿袍接过拜帖,微微地点了点头,挥手令弟子退下。心中沉吟不语。绿袍知道则红发老祖前来拜访自己,肯定不止打着结交善缘的打算,恐怕还有其他的事情。

    绿袍翻开拜帖,拜帖上写着一大段话语,大意就是红发老祖将在三日之后,擒拿门徒洪长豹前来拜访,并就上次天魔化血刀之事前来赔罪。

    过了三日,门下弟子急匆匆的身影映入绿袍的眼帘,来到绿袍的面前,躬身说道:“师父,红发老祖前来拜访!”绿袍心中不知在沉吟什么,似乎对于红发老祖前来拜访自己有所疑虑。绿袍沉思了一阵,就不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缠。起身走出洞外,架起遁光来到半空,绿袍大袖一挥,山上的云雾滚滚如潮水一般散开,从虚空之中露出了一个门户。

    红发老祖就站在山外的空中,面露惊奇之色,看着出现在面前的绿袍。红发老祖脱口说道:“你是绿袍老祖?”

    绿袍不悦地说道:“不是老祖我还能有谁?”

    红发老祖面露异色,讪讪地说道:“老祖的样子变化实在是太大了,差点认不出来了!”

    绿袍淡淡地说道:“我修炼了一门道法,使得自身脱胎换骨,所以现在的样貌改变了许多,道兄不认识也情有可原!”

    红发老祖面露好奇之色:“是什么大法能够让老祖发生这么大的改变?”

    绿袍说道:“也不是什么大法,只是前段时间得了一点小机缘,这种道法能够重炼肉身。我把肉身重新洗练了一遍,所以才会发生这么大的改变。”红发老祖看绿袍不想说,也不再刨根问底儿。两人顿时沉默了下来,在沉默的间,红发老祖思索着什么样的道法能够洗练肉身,这简直就是脱胎换骨的变化。

    而绿袍也在打量着红发老祖。这红发老祖看起来就像个红毛鬼子,一头的红发,可谓是实至名归,不愧是红发之名。打量完红发老祖,绿袍转眼就看见红发老祖身边的洪长豹,绿袍老祖看见红发老祖身边的洪长豹就想起辛辰子的反叛,脸色不禁沉了下来。

    红发老祖看见绿袍的脸色阴了下来,顿时知道是绿袍看见自己的徒弟,想起了自己的弟子借给辛辰子的天魔化血刀,帮助辛辰子反叛弑师,红发老祖觉得自己的面子上也很不好看。

    顿时尴尬的对绿袍说道:“老祖,我把这孽徒带来是想要向老祖赔罪。如果老祖真的不想原谅这孽徒的话,,可以任由老祖处置!”

    绿袍心想:“这红发老祖为人倒也圆滑,这么一说,我倒不好严惩这帮助辛辰子反叛弑师的家伙,只能将此事按下了!”

    绿袍口中淡淡地说道:“这是那孽徒自己反叛,心中起了歪念想要弑师,不管道友徒儿的事!”绿袍这么一说倒显得自己宽宏大量,连洪长豹这个共犯也能原谅,红发老祖一时之间也显得更尴尬了,连忙转移话题:“道友这百蛮山可是大变样啊!山外的护山禁法连我也看不透,可见老祖这段时间必有精进!异日恐怕还有仰仗道友的地方!”

    绿袍老祖心知这红发老祖在转移话题,也不点破,只是微微一笑:“呵呵,红发道兄谬赞了!只是这段时间得了一些机缘,停滞了数十年的功力又有所长进,所以把以前布置的护山禁法重新布置了一遍,区区护山禁法不值一提!对了,怎么站在这里说话,道兄请进!”
第一百叁九章 参天机红发访百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