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人(1/1)
作者:张寓
    我是个小有名气的小说家,参加了一个关于历史的研讨会,我完全处于一种神游的状态,内容非常无聊,研讨会结束后我家里就来了个客人,他说他叫魏何,听起来好像是他的笔名。那天和他聊的非常投机,我不否认他非常有亲和力,那种举手投足见的从容和淡定很难让人不产生好感。可是我不再是个小女生,这种魅力虽让我舒畅,却无法让我更进一步地喜欢他。

    他喜欢喝我做的青柠水,其实就是冰水里放了片柠檬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不得不说他是个很有魅力的男人,我害怕直视他的眼睛因为在他的面前我觉得自己是一丝不挂的,当然不是那种一丝不挂,其实我挺想在他面前真的一丝不挂。

    他只有25岁说来他比我还小两岁,不过他的气质和他的年龄大相径庭,怎么说呢?给我感觉是他的眼睛很神奇能看到我心里的任何想法,好几次被他调戏的面红耳赤。在一起的三个月我们并没有太多的交流文学上的事情,他在我面前就像一张白纸,深不可测我什么都看不到。而我在他面前那就是“一丝不挂。”

    几个月后他离开了,一个看似简单的人,消失之后。竟然一点线索也没有。这真的让我很吃惊,我原本以为他是为了躲避喧嚣都市生活以及工作压力,这一招是现代白领通用的招式,但是一连一两个月都没有消息,我去他的故乡找他,发现他家里的电脑已经打开好长一段时间,不仅仅是电脑里面所有物品看起来都没有人使用过,我很奇怪四周的邻居都不记得这里住过人。

    我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既担心又没有办法。只知道他的笔名竟然没有一个人知道他的真实姓名。不过我很快就忘却了这件事情,因为就算再离奇,这个人和我的生活本身并没有关系。

    原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却收到了他寄来的一个包裹,我看着他的照片。一个人能经历什么可以让一个刚刚脱去稚气的年轻人如此沧桑,我拿起了曼陀罗,打开了他的书。书中的故事如果真是他亲身经历,那么这个世界太匪夷所思了。之后几年我到处打听他的消息,除了他的这本《曼陀罗》,所有一切都人间蒸发了。

    ————————————————————

    “你快跑!他们要来了。”高雅对着魏何喊道,

    “我不走,这么多年了。没了你我不知道自己要怎么活下去。”

    “我不爱你了,你给我滚。”

    他拼了命把高雅抱在怀里:“我不管。就算死我也要和你在一起。”

    “你走呀,你走呀!你再不走会死的!求求你,给我留个回来的希望好不好,我求求你了!”她哭的撕心裂肺,大雨肆无忌惮的打在两人身上。

    那些人不紧不慢的跟上来了,她们冷声说道:“带走!杀了那个男的。”

    高雅把魏何护在身后,冰冷的匕首贴着自己脖子:“你们谁敢动他,我死了看你们怎么交差。”

    “把两人给我分开。”他们的眼神很冰冷。

    魏何拼了命挣扎:“你们放开她!”

    嘭!一枪打在魏何身上,“你们给我住手。”高雅喊的歇斯底里。嘭!又是一枪,他怒视着开枪的女人:“你他么的给我放开她!”嘭!又是一枪。

    “下一枪可就打在你脑门上了!”

    “够了!”高雅突然变得异常冷静,她的表情让魏何有些错愕。“我跟你们走,他要死了你们也别想我活着了。”那个女人笑了笑对魏何说:“小子!你放心。你心爱的女人只是代替她的父母去完成任务,完成任务了她就回来了。”后脑勺一麻眼前就黑了。

    “王氏。魏何他醒了。”一醒来胖子就大喊大叫,“老魏你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

    拉住父亲的手:“爸,高雅被人抓走了,快!快去救她。”

    “你现在自身都难保了还想别人?”

    胖子:“小何子,你是不是……”

    “是什么?”

    王氏推开坐在床边的胖子:“先抽根烟吧。我们出去办点手续。”病房就剩下自己一个人。

    头疼,就感觉脑袋里有订书机在不停的订钉子。一阵阵的刺痛。胸口被挤压着,很难受很痛苦。努力吸了吸空气,高雅……颤抖的叫着她的名字,高雅,我要去救她。

    刚出门就听见胖子的吼声,“魏何!不可能会去杀人的。这是诬陷,冤枉啊。”

    王氏:“叔叔,他身上三处枪伤,这事情不简单。你即是他的父亲又是公安局长,我知道你现在很想声张正义。不过现在只是嫌疑人不是吗?看在他是你的儿子,一定要还他清白。叔叔三思啊!”

    魏何诧异地站在病房门口。王氏说道:“我知道你很想去救她,当务之急是要先给你洗清罪名。”

    “你在说什么?”魏何指着自己说:“你说我杀人了?”

    胖子插嘴道:“是这样的,昨晚10点30分你的手机收到短信,短信内容是个地点,还有时间。”

    魏何打开手机“中央大街,第五个路灯。晚上11点整。”王氏接着说道:“当时有两批警察一批在找你,另外一批就发现了尸体。就是这个地方。”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手机。

    “总之先去警局吧。”

    雨点打在车窗上,木然的看着窗外。魏何的父亲打开车窗让风吹进来,看着闪烁的红绿灯说道:“高雅这个孩子背景有点古怪,你放心。等这件事情结束了,我会让你去找他的。”静静的看着车窗,那雨点就象一根根针扎在他的心里。

    警局里,指针每一次跳动都刺激着魏何的神经。“我脑子缺钙了?我要杀人我还发个短信通知自己?我是脑子长虫了还是脑子有炮?炸了?”他们都没有说话,那些质疑的眼神在魏何脑海里化成雪球越滚越大,压迫着他的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