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点8(1/1)
作者:张寓
    不知道王氏和胖子在警局做什么,魏何又收到了第二封信。

    “你好。

    今天晚上你的床下有一道题目,从你看到这封信开始有三个小时的时间。直到时间到解题完成我们的游戏结束。”

    这是什么意思,魏何颤抖地拿着信封。我解开这道题他就不会继续杀人了?什么题……魏何跑回寝室,明明只有这么几步路这次跑的非常累。

    题目,题目……他不停地念着这两个字,掀开床单。床板上一个字也没有。骗我?魏何疯狂的把它们撕碎,“你特么的耍我啊!”魏何几尽崩溃的喊了出来。

    他拨通了电话“老王,他又来信了。”

    王氏与胖子一边收拾手上的东西说道:“你说说看。”

    魏何说完颤抖地给自己点上一根烟,老王所得没错。这个杀人疯子哪有怎么容易就结束,三个小时!已经过去了半小时了,床!什么床!我的……床,吐着烟他的脑海不停地思考。而此时突然王氏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怎么了?”胖子不解的看着王氏。

    题目?什么样的题,真要照信中所说的事情就此结束?总觉得有什么不对,胖子说道:“这次为什么没有说杀谁。”听这话王氏的心跳漏了一拍。对!题目的答案就是问题!这个问题才是凶手真正的目标。

    王氏拿过胖子手中的工具,“差不多弄明白了,我们回去吧。老魏现在一定已经懵圈了。还有半个小时天就黑了,时间正好。”

    直到王氏来了魏何才明白,信中开头就说了是今晚现在是没有题目的!那床在哪里?“床不就我眼前吗?”魏何的声音有些嘶哑,可是他说的是这张床吗?胖子:”老魏你还有其他的床吗?“

    王氏摸着床板说:“如果他是一个有自信的杀手,他说在床上就一定是在床上。”

    魏何站了起来说:“你特么瞎啊!没看见床上什么都没有吗?”

    王氏不知道哪里来的火气,骂道:“你给我闭嘴。”

    魏何怒视王氏说:“你以为你是谁?刑侦高手?别以为碰到一起谋杀案就当自己是神探了!”

    嘭!王氏一脚揣在了魏何肚子上,两人在寝室大打出手。“别打了!别打了!”

    魏何一拳打在王氏鼻梁上,鼻血溅到了自己的脸上。此刻,胖子看到床上的不对劲。“不要打了!”推开两人胖子指着床喊。

    “你让开!”魏何推开王氏走到床边,看着密密麻麻的公式他一阵眼花缭乱。“这……”

    王氏递给魏何一根烟,“你休息会儿吧,我来!”

    魏何安静地看了眼王氏这句“我来”让他心温热。

    王氏仔细看着这道数学题他一阵毛骨悚然,这题根本不是高中生的知识范围可以解答的。画板上是荧光笔写的,所以不在黑暗的情况下看不见这道题目。所以……他在信中写的是晚上,让他毛骨悚然的是这题目几年前父亲给自己做过。王氏心里渐渐明白,父亲是个数学家两年前就失踪了。他看向正在抽烟的魏何这次的案子不止是关系到魏何,这个凶手关注的还有自己!他握紧了拳头。

    这不会是巧合,这道题只有他自己与父亲知道。而且是两人一起拟题,全世界知道这道题的只有自己与父亲。这个凶手一定和父亲有莫大的关系。他的大脑一阵恍惚这凶手难道就是我的父亲?可如果是自己的父亲凶手这么做不是暴露自己了吗?还是说他要提示我什么。

    “老王!怎么样了。”胖子焦急的站在一边,王氏站了起来说道:“如果这道题只是让普通的学生去解答,不用几个小时肯定答不出来。”胖子摆了摆手说:“那就是没戏了。”

    王氏深吸了一口气说:“但是我偏偏知道这道题目的答案:7.8。”

    魏何瞳孔一阵收缩,“你的意思说,他知道你一定会来看这题目。要是你不来我到死都不知道答案!”

    胖子抹了抹额头上的细汗:“这真是邪了门了。这家伙能预知未来?”

    魏何摸着自己的手表这数字又是什么意思,想不明白。一屁股坐在地上,他好想就这么撤手不管但是每晚睡觉时高雅离去时的样子都会出现在自己的脑海中。这个自己心爱的女人,魏何一定要去救她。

    7.8……是时间吗?不对!这个凶手已经确定了时间,那就是人物!地点!“7班第八个座位!”胖子拍手说道。

    王氏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不过这么多的7班这个条件太广了。

    “叮铃铃……”手机铃声吓得魏何一个激灵,昏昏欲睡地胖子坐起来揉了揉脸。

    “哪位……”

    “哥,我呀!”

    “奥……”魏何把手机拿到耳边说:“你怎么换号码了。”

    “我手机丢了现在用的是别人的,你帮我和妈说一声我快到车站了。”

    魏何挂断电话。

    胖子换了个姿势继续睡觉,还差个条件……王氏拿过信又看了一遍。三个小时……到现在还剩下30分钟,解题完成游戏结束……那就是我们现在已经赢了?魏何始终觉得还有问题,王氏坐在床上深深地吸了口烟。踹了一脚已经开始打呼噜的胖子,“呆子!还睡!”胖子瞪大眼睛坐了起来不让自己睡着。

    魏何无奈的笑笑,这时候也只有胖子可以睡的着,王氏看着自己突出的烟说:“你妹妹打你电话怎么了?”听见这话魏何心头一阵颤动。

    “老王!你说他知道你会来解这道题目,那他会不会也知道我表妹今天会回来!”

    王氏猛然抬头摔掉香烟!大骂一声:“我考!”

    三人狂奔向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