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 心的历程(1/1)
作者:听不一般的风
    听到芊芊的询问,阿乐停顿了一下说道:“报考帝国军事学院。”

    张芊芊说道:“以你的天赋也可以来我们张家,我保证这你受到的待遇绝对要比帝国军事学院高的多的多,而且我们张家有自己的卫兵,编制也是隶属于帝国军队的一部分,在张家你绝对会受到重用,虽然我们张家也有门阀之见,可是以你的天赋日后绝对能进入侯级,到那时在我们张家你还不是想娶谁就娶谁。”说着说着张芊芊的脸红的像一个熟透了的柿子。

    张三也收起了他的嬉皮笑脸,认真的说道:“确实如此,我都把你当兄弟看待了,我想大哥也会认可你的,可以说你要是进入我张家,未来的日子肯定一番风顺,甚至我张家的碧海潮心诀也能传给你呢。”张三这保证也是张家能给的最大的筹码了,张家随着帝国经历过了几个世纪的风风雨雨,除了家底雄厚之外,就是靠着碧海潮心诀屹立不倒的。碧海潮心诀是帝国还未建立之时张家的第一任家主创立的,凭借碧海潮心诀张家先祖所向披靡,在那个人才辈出战火纷飞的年代脱颖而出,可以说碧海潮心诀是帝国最顶级的功法之一。

    阿乐笑着摇摇头,其实去张家对于目前来说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可是阿乐最终目的是为了替老伯报仇,他哪里不知道背后推手的恐怖之处,别看张家是帝国的超级世家,怕是遇到背后推手也只能损失巨大,甚至降级。张家也不会为了他选择开战,他没那个资格,他不是张三口中的大哥,他自己知道有多少斤两。再说阿乐对张家的高层一个都不了解,保不齐发生了事情就会出卖阿乐,他不敢冒这个风险,也冒不起这个风险。要是他一个人的话情况就不一定了,单兵作战日后行事方便无比,一击不中便立刻退走,慢慢消磨对方,而且死了就死了,没有好可惜的,一生了无牵挂,哭啼的来,高兴的走。

    见阿乐拒绝张三和张芊芊也没有失望,这并影响他们之间的感情,他还是他的兄弟,他还是她喜欢的人,没有区别。而且像阿乐这样的人走到都是一颗最闪耀的星,他的朋友为他骄傲,他的敌人为他颤抖,总之是个不完美的完美人。

    三人正聊天的时候,一股焦糊的问道飘了进来。张芊芊大叫一声槽糕,急忙跑下去,此时的厨房已经狼烟四起,进不去人,只好喊张三过来帮忙。

    张三自小就认为厨房是最恐怖的地方,什么东西都是提着或牵着进去,然后端出来。张三面对乌烟瘴气的厨房如临大敌。

    “唰”的一声,寒光剑出鞘,三少随后一挥,上百道剑气开始在厨房肆虐,“噗”“叮”“咣”的声音不断,不论是什么东西统统都被剑气割断。“砰”的一声,水管的声音破裂,水呲呲的往外喷,经水这么一冲,厨房的烟气也淡了不少,张三随手扯下自己的袖子附着一层元力堵住了水管,要是让他的爷爷知道他的元力用来堵水管估计不一会伤势就不再躺在床上的阿乐之下。

    张芊芊换了一身衣服,坐在阿乐旁边用干净的毛巾擦着湿淋淋的头发,不好意思的说道:“我真笨,连做饭都不会。”

    阿乐轻声的回答道:“你会唱歌啊!说实话那是我听过最美的歌声。”

    张芊芊激动的问道:“真的吗?”

    阿乐点了点头,张芊芊心情开心了起来,也把做饭的事给忘了,还有什么比阿乐的赞美更好的了吗?

    张三一脸郁闷的站在他们面前有些无语,心里想到:我是不是传说中的电灯泡?阿乐看到张三的笑的骨头都快断了,一张熏黑的脸,头发上挂着筷子的碎末,脸上沾着汤汁,衣服上一大块,衣服上全是小洞,半截袖子不翼而飞,光着膀子郁闷的看着他们。

    厨房已经被张三拆掉了,阿乐想强行起来做饭都不行了。最终三人以速食食品作为自己的早饭和午饭。到了下午张家来人了,张芊芊与阿乐挥泪告别,张三也回去了。

    两人走之后这个世界清静了许多,也孤独了许多。

    阿乐默默的运气元力修复者身上的伤势,一种淡红的光芒将阿乐笼罩在了中间,元力从丹田疯狂的涌出,像是一股小溪在身上流转了,随着元力的不断涌出,溪水渐渐的汇集成了一条小河,河水慢慢的扩大,最后犹如一条奔腾的黄河在阿乐的体内肆虐,阿乐脸色苍白,青筋全部暴起,汗水带着血丝不断的从毛孔冒出,流到皮肤了发出“呲呲”的声音,瞬间被烤干,身体内的元力之河像是岩浆,巨大的痛苦随着每一条神经元传递给大脑,脑袋有如被千万跟针刺进去一样,心脏每跳动一下就像是一个大铁锤敲击了一下头部,渐渐的河流变成了大海,充满了阿乐整个身体。阿乐在以忍不住狂喷几口血,血的眼色呈暗紫色,还散发着腥臭。然后身体也没那么炙热,渐渐的清凉,说不出的舒服,阿乐运起功诀,将散在体内的元力全部引导到丹田处。等到元力全部流回丹田已经是第二天的上午了。

    阿乐轻轻的摇了摇头,懒散的深了一个懒腰,真是舒服,身体似乎比以前更强了,阿乐吸了吸鼻子,难闻,这腥味比以前更重了。阿乐穿好衣服开始整理了一下房间。张家已经派人将厨房整理好了,顺利买了很多的食材。

    阿乐自己在厨房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一大桌的菜就做好了,一顿海吃,直到将碗中的最后一粒米吃掉才算结束,心道:好像也比以前能吃了。要是别人看到这副场景肯定会嫌弃的说,真是饿死鬼投生了的,吃这么多也不怕撑死。

    阿乐喝了一口茶,算算日子还有几天帝国军事学院才开学。看着桌上那种张三给他的水晶卡,阿乐一笑,这几天就去皇家修身馆,刚好验证一下自己现在的能力。心动不如行动,阿乐拿起钥匙就去了皇家修身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