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假,认错,感慨(1/1)
作者:庄子小五
    咳咳,我厚颜无耻的请假,虽然我也知道没有多少人会认真去看这个小说。

    但怎么说呢,写小说总是我的理想,不是一个职业,随心所欲的,不为了字数凑字数,我煞有介事的看很多人为了写好小说迎合着大众的口味,我也一直在看小说,可是到后来却感觉不再有能够打动我的情节和剧情,这是麻木了,也是感觉现代的快节奏已经让我连看小说的时间都挤不出了。

    可是呢,我很喜欢那种看起来很傻 B 的白日梦,更贴近现实,更能遵循自己的心性。

    为什么说这么多呢?因为我知道,我是新手,我能给的不多,甚至文字描述的苍白,情节的杂乱无章都会让这个小说太监,扑街等很多描述失败的结果。但是啊,我只是想写,我只是每次写的入神的时候,总是最开心的时候。

    会有多少人观看呢?注定不会有很多人。因为这种目的的写作并不是现在的主流,现在读者喜欢的是爆发,加更,爆发......

    所以我很喜欢《惊悚乐园》的作者三天两觉,幽默风骚,淡然随意,虽然也逃不了起点的写作束缚,但是最起码很让人心服。

    很多年轻的写手都是有这样的想法:想一夜成名,但是写小说这个职业是注定不能一蹴而就的。

    为了其他目的而不是为了自己写小说的人,除非真的是个机器,否则一定会伤筋动骨。

    我看的小说中,很多大神都是有疾病的,都是日益操劳的结果。印象最深的是《英雄监狱》的作者黄华溢,也或许是我加了他的Q,接触更加密切,看得出他为写小说的尽心尽力,鞠躬尽瘁,可以说是死而后己。

    上天也许会辜负努力的人,但不会辜负一直努力的人。我相信黄大大在病痛之后,能够重振旗鼓,让读者看见更完美的小说。

    为什么说这么多呢。因为总要有人当出头鸟,虽然这只鸟很小,并不能改变现在的大局。但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只是把感慨陈述出来,也并没有过错,最起码这里面没有违章的话。

    如此,原谅我的请假吧,新手的构思情节总是跳脱的,唯心而成,尽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