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小姐之死(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W.H.奥顿(英国诗人):恶魔通常只是凡人并且毫不起眼,他们与我们同床,与我们同桌共餐。

    晚上11点,马路上已经变得冷清起来。现在是小商贩的活动时间,一个小烧烤摊主推着自己的小烧烤架,笑嘻嘻的为座位上的顾客弄着烧烤。为了庆祝案件的顺利告破,一向吝啬的朱定邀请了整个重案组的人去吃宵夜。你很难想象到一群警务人员,在这个一看卫生不合格的小店吃得那么欢快。

    朱定一手一个牛肉大串,火辣辣的“事业线”在他的两颊留下了爱过的痕迹,嘴巴梭梭的说:“我一直都说这种小摊才能体会到真正的美味。那种大酒店什么的,我都不爱去。”

    梁进军用行为深深的肯定朱定的话,嘴巴不停的在咀嚼着这些香辣的烧烤,发出了努努的声音。

    陈雅静只喝着啤酒,刚经历过的事使她现在对待肉类充满了敬畏。她不停的要找林桀讲人生道理。她脸上的微红,证明了她现在有点酒精上脑。

    林桀有一点没一点的回答着陈雅静,他对师傅烧烤的行为很感兴趣。

    只有林静一动不动,她看过新闻,说一些小贩用猪肉泡在羊尿里产生“羊肉”,她就再也不敢碰这些东西。

    不远处,“小姐,木材巷往哪里走?”一名身高180CM以上的大汉问道,他微笑的看着眼前浓妆艳抹的女人。

    女性惊喜的看着他,她在这里已经等待很久了,总算有生意上门了。“往这边走。”女人激动的揽着男子的手臂,两人正在往一个漆黑的小道里走。

    ...

    男子拿出一个手绢,仔细的擦拭着手上的鲜血,他厌恶的望着倒在地上的女人,慢慢的把手绢遮盖住他的头。

    第二天,朱定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他愤怒的看了看身旁的闹钟,才6点,拿起手机看见来电人是林静,瞬间变得严肃无比,推醒了身旁熟睡的林桀,打开了免提。

    “朱定,请你现在马上赶到,正华街那边的废弃场。”电话那头传来了临近郑重的声音。“有群众报警,出现了一名女性死者。”

    朱定和林桀,一边洗漱一边用充满泡沫的嘴回应着林静,他很了解林静,一般只有遇到案子她才会给朱定打电话,虽然这有点很伤人,但他快速的把自己整理好,拉着嘴里还有泡沫的林桀跑下楼。

    林桀老实的坐在副驾驶,舌头不停的搅拌着自己的牙齿,想要把过于清新的口气给弄走。

    朱定一边快速的开车,一边大骂着,“你知道吗?我们昨天就在那附近吃烧烤,竟然这样错过了一桩案件,如果我们昨天去晚点,搞不好就能避免死人的发生。”

    早上的道路异常的通畅,朱定几乎没有任何减速就到达了正华街,毕竟他也不在乎什么红绿灯,随意在街道旁把车停下,就和林桀去找案发现场了。

    两人赶到的时候,发现梁进军和陈雅静已经在尸体旁边了,梁进军穿着自己的医生制服,给尸体验伤。而陈雅静正在安慰尸体旁边哭泣的女人。

    “死者死亡时间不超过12小时,身上充满了瘀伤,真正的致命伤口应该是在脖子上的伤口,从瘀痕来看,可能是肘击一击把声带打断。”梁进军说道,陈雅静代替了林静的位置,在一旁记录着。“死者衣服没有撕裂的痕迹,不是强奸的动机。身上多出骨折,看痕迹,应该没有使用任何工具。”

    “你的意思是说凶手可能用拳头进行了鞭尸?”朱定望着全身充满紫色瘀伤的尸体说道。

    “可能,可能凶手在击断声带后,死者不能大声的呼救,他对死者进行了折磨,这么多的伤痕,他很享受这感觉。”梁进军拿起了刚刚自己放在旁边充满手指血迹的手绢,“他还在这里擦拭了双手,就像我们吃完饭擦嘴一样,回味刚刚的美味。”

    “他敢留下了自己的指纹?”陈雅静惊讶的说道。

    “没有前科的人,我们是没有指纹记录的。”朱定回答道。

    “朱定,如果是你,你有把握在短时间内把人用拳头锤死吗?”林桀问了朱定一个问题。

    “可以,只要我击中的是致命位置。比如说太阳穴、喉结、咽喉、颈侧、颈背。”朱定回答道。“但人体并不是那么脆弱,造成这么多伤害,像他赤手空拳这样,很可能自己也骨折。就像拳击手要使用拳击手套来保护自己的手一样。”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林桀为他点出了原因。“他很残暴,很享受这样的过程,但他也很矛盾。”

    陈雅静眉毛跳了一下,听着林桀的结论明显愣惊讶了。

    “选择用手杀人,证明了他很自信。”林桀顿了一会。

    “但他杀的是女人,要么就是对自己实力的不自信,或者是厌恨女人。或是厌恨这种女人。”朱定看着死者,头部虽然被伤口沾满,但也能看出她用了很多化妆品修饰了自己。

    梁进军从尸体里找出了一个假皮质的红色钱包,他把里面的东西一件一件地翻出来,“钱没有了,看来我们的罪犯并不富裕,可能是劫财杀人。”

    “不,从疑犯使用了手绢来看,他对死者是充满了厌恶,应该是嫌疑人是非常缺钱。”林桀补充道。

    陈雅静把旁边哭泣的女性拉了过来,“我知道你很想帮助你的朋友,请把什么都告诉我们,好吗?”

    女子犹豫了一会,“我叫郑雪,我和钱丽是姐妹。我们两个是从小县城来赚钱的,为了挣点外快干点见不得人的事,每天都在这里等待客人。我们每天早上都会在这里相约一起回出租屋。所以,我干完活来到这里,但发现钱丽死了。”说完,女子悲伤和害怕的情绪让她忍不住嚎啕大哭了。

    朱定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件事。陈雅静瞪了一眼,在梁进军和朱定尴尬的眼神下,拉着郑雪离开了现场,看样子是要包庇这个可怜的女人了。

    林桀仿佛什么都没看见一样,没有带任何工具,直接把自己的手指和手绢上的印子做对比。“至少我们现在有一个好消息,从这手绢上的指印来看,凶手至少是180以上的男性。”

    “你这样,我是可以把破坏证据给带走。”朱定嫌弃的看着林桀。

    求收藏,求推荐,求打赏,另外,求名字,浮肿已经想不出还有什么名字用了。有想上小说的请把名字留到书评区,或私密给我,我会尽量让合适的角色用来命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