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皮人(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帝都烤鸭是一个享有世界声誉的著名菜品,今天重案组5个人就来到了最具有烤鸭代表的大德子烤鸭店里享受这一菜品。林桀很喜欢这道菜,除了品尝以外,还认真地观察这外脆里嫩,肥而不腻的鸭肉。

    陈雅静在一旁嘲笑道:“不用看了,就算给你配方也做不出来。”

    梁进军说:“是啊,中华的厨艺真的是博大精深,很难想象如何把一场分解尸体的动作演绎成一番美食,我得学习一下。”

    朱定说:“别,你别学了,上次去你家吃饭,看着你切菜的动作,让我几个礼拜都没胃口。切个水果都像解剖尸体一样。”

    众人大笑…

    某个餐馆,一人正在专心致志地用磨得发亮的菜刀正在一刀一刀的在一具尸体上剔肉,恐怖正在缓缓地向这个安详的城市袭来……

    伴随着警队特有的铃声,还没吃饱的重案组来到了崇安路河口,苍蝇已经聚集在了这个地方,空气也弥漫着腐肉恶臭的味道,这种味道让陈雅静很不舒服。

    梁进军率先走向尸体,映入眼前的画面是,一具白骨混合着已经变质发黑或绿的血肉,或是血肉中混合着白骨的尸体,就像垃圾一样被人随意抛尸在这个河岸。上面没有血液流出,死亡应该有一段距离了。陈雅静一看到这具尸体,马上就跑到一旁呕吐起来,尸体看起来就像她刚刚吃过的帝都烤鸭一样被人用利器把肉一片一片给剔出来。林静看到她这个状态,主动拿走了她的相机,拍摄的任务交给自己来,让一个身体有恙的人来记录是一件很蠢的事,很容易出现遗漏。

    梁进军用力扭动了这幅带肉的骨架,“骨架没有被拆断,是直接从一个完整的尸体上进行剔肉的。”朱定和林桀也有点不好受,强忍着不快,都跟着梁进军一样蹲了下来。

    林桀看着尸体脸部骨架上连接的肉在上面搭着,许多地方的肉都没有被清理干净,整个骨架上的肉凹凸不齐。“他的刀工不太好,他可能是一个‘学习者’。”

    梁进军说:“确实,没有我们刚刚的片鸭师傅一半的水平。”

    朱定捂着嘴巴,“不要说了,再说我也干不了活动了。”

    梁进军从骨架上扯下一块肉,仔细地观察着上面的痕迹:“尸骨上没有沾染血迹,应该是死后3天以上,被人剔除肉的,死因不明,肉已经腐烂,死亡时间大约8-10天。”

    朱定问:“死者死亡的血液为什么会不见?”

    “因为血液中百分之八九十都是水,人死后血液会因为重力的影响在尸体上形成尸斑,死后十个小时以上体内的微生物都开始活跃了,血液就在尸体中沉淀,血液中的水就作为微生物的生存条件被微生物利用,就这样血液就没了”林桀也戴上了手套,拿着尸体的头部移来移去,想寻找一些线索。朱定看着林桀的动作,问道:“你什么时候改行当法医了?”朱定有一种挫败感,林桀才当临时工多久,就对侦查手段那么有涉略了。

    林桀停止了自己的运动,站了起来,“没有,我不懂,我只是在寻找会不会有一些标识特色。”

    “什么标识?”

    林桀解释道:“这个尸体那么巨大,凶手肯定花了很长时间去处理他,通常我们长时间处理一些事务的时候,都会暴露出自己的一些特点,就拿个简单的列子,比如让你写2000个字,如果你不是左撇子,那么你肯定只会使用右手写完,所以,纸张的左侧肯定会因为写字的不规范出现多一些压痕。”

    “你的意思是说,凶手很可能把自己的缺点暴露出来了?”朱定想了一会,“那你为什么不继续检查。”

    林桀说:“因为恶心,继续蹲下去,怕毁坏了这个物证。”

    朱定听到这里翻了个白眼,而梁进军笑了一下,果然法医不是所有人都能做的,很多老警察都能初步的尸检,但是一般的都不会去管这事,一是怕不专业有遗漏,二就是像林桀这样心里承受能力没有那么大。

    梁进军说:“待会我会特别注意你提出的这个问题,会把他的特点写成报告给你们。不过现在,林静,先把这里的情况记录好。死者身高在170左右,盆骨较小,为男性。骨骺没有闭合,他应该是一个青少年。尸体被人用长度大约30CM的利器处理过,内脏都已经被清除。等等,头骨上剔肉的同一块伤痕都是左边比右边干净,凶手很可能是左手持刀,他可能是一个左撇子。”林静在一旁飞快地记录着梁进军报告的信息。

    而朱定和林桀去把发现尸体的目击者和第一匹到达现场的民警找来。

    朱定问:“你大概是什么时候来这个地方的。”

    目击者很紧张,时不时干呕,说话也有些结巴,换谁看到那么恶心的事物都会这样。

    “我...我…我大概…是8…点…看到的。”

    朱定皱了皱眉,拿笔在笔记本上面记录着。“你来这边干什么?”

    “啊..啊…不…不是…我杀的…我只..是在海边散步而已。”

    “冷静点,不是说你是犯人。”朱定给了目击者背部一下,疼痛使得他大叫了一声,所有人都往这边望了过来,朱定若无其事地继续询问着,因为紧张导致的结巴,疼痛是最快治愈的方法,虽然有些粗鲁,但是朱定的想法,像他这样说话,一天都问不出什么事。

    “你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物没有?”

    “没有,我一看到尸体就马上打电话报警了。”目击者有点害怕地偷瞄着朱定。

    朱定问:“你几点来这里散步的。”

    目击者说:“大概8点左右。”

    朱定自言自语说:“开车不能直接到达这个河岸,170的骨架大约大约6公斤左右,很容易就能过来。8点是年轻人散步的时间,那么他要想抛尸,至少得在6点之前,错开老人。好的,你可以回去了,有什么发现第一时间告诉我们,我们有问题也会继续联系你的。”

    林桀正在拿着地图和现场的警察讨论有多少条道路是可以到达崇安路河口。毕竟凶手是凌晨开车的可能性很大,调用监控想找到经过这边的车辆应该还是能做到的,这是一条很有用的线索。

    这个分卷的名字想了半天不知道叫什么,就想到一个电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