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里屯(1/2)
作者:浮浮浮浮肿
    虽然道理都懂,可是林桀还是跟着朱定走上了寻找上游之路。梁进军在对尸体进行尸检,陈雅静正在找以往的相似案件照片进行对比,林静在跟进确认尸体身份的事。总之,大家都有事,自己也不能干坐着,于是朱定借了辆警车,拉上林桀,走上了寻求线索的旅途。

    朱定熟练地把警灯放到车顶,打开gps导航,“我刚刚查过了,距离这个酒店1公里左右只有10户人。我们先从这10户开始入手。就算是凶手选择开车到这边杀人,也应该会留下一些痕迹。”

    “有道理,不过这里的客流量太大,车辆痕迹太多,能找到线索的机会不大。”林桀少有的赞同了一次朱定。

    “那我们先从这附近一公里的住宅先寻找线索吧。”

    走访的过程是非常繁琐的,首先你得让别人允许你进屋,不是所有的市民对警察都有好感的,现在的社会到处都有打着警察招牌的人骗钱骗色。所以碰了几次灰和跟老奶奶花了几个小时才让她明白自己是警察的事让朱定和林桀有些泄气。

    这时,朱定的手机响了,他从口袋里掏出来,是一款苹果的产品,这是大明星的回礼。虽然原本朱定是拒绝的,但自己的那款nokia已经报废了,就用上了这款新时代科技的产品。

    林静在电话里报告现在所掌握的情况,“两名死者的身份已经查明,男,肖钦,28岁,海南村人。女,杨冉,24岁,海南村人。他们于一个礼拜前失踪。死者肺部积水,死因溺水。女性阴部有撕裂的痕迹,死亡时间大约20个小时。我们有理由怀疑两名死者生前可能被囚禁过。村距离你那个位置向北行驶34.2公里的路程,我们已经通知死者家人来认领,你们先去了解情况。”

    得到了资料的朱定两人马不停蹄地赶往村。

    来迎接朱定两人的是肖钦的叔父肖仁贵,朱定直接开门见山,“我们是警察,来这里是调查肖钦和杨冉的死因,希望老乡把关于肖钦和杨冉的相关人等给召集过来,协助我们。”

    叔父脸色有点悲怆,握了握朱定的手,把两人领到了他的家,操着自己浓重口音的普通话,“我们已经集合好了,除了两家的父母去辨认尸体和外出打工的,其余基本到场了。”

    朱定小声地嘟囔了一句,“还挺积极的。”

    朱定一走进大厅,就看到一大群光着膀子的农民在等待他们。朱定也把外套一脱,露出自己被汗水打湿棕色的上半身。这是一种融入他们的方式,可以把普通人对警察的敬畏降到最低。果然,肖钦和杨冉的家人有些已经主动走向朱定,大声呼号让朱定找出真凶。

    朱定问:“肖钦和杨冉都是什么时候失踪的?”

    每个人都在告诉朱定,自己最后看到肖钦和杨冉的时间。

    “那我统计了一下,肖钦大约你们看到最后一面的时间最晚是8天。而杨冉是5天,他们不是一起失踪的。”朱定摸着自己的下巴。

    “你们为什么会确定肖钦和杨冉是失踪的?一个成年人几天没看到应该挺正常。”林桀突然问道。

    叔父说道:“我和他包了一片果林,原本都是一起打理的,但是他已经好几天不来,我就去找他,发现他家人也联系不上。”

    “他们是不是男女朋友?”林桀问道。

    “是的,两人在两年前就已经处朋友啊。”一个亲戚说道。

    朱定问:“他们消失之前有表现过什么怪异的现象没有?比如说借钱,或是收拾行李什么的。”

    肖仁贵说:“有,肖钦曾找我借2000块钱,我给了,没多久他就消失了。”

    “那杨冉呢?”朱定望向杨冉的家人。
四里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