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问的魅力(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朱定风风火火地打开车门,刚想踩油门,却被陈雅静从车窗外拉住了外衣,“我还没上车呢!”陈雅静已经拍完警讯了,她想参与到案子中去,而不是每次都去干些充当警局形象的角色,虽然好像这是对她形象的肯定。

    “我们都是大男人,你过去不太方便,这些都是粗活。”朱定小时候特别喜欢一个叫倚天屠龙记的电影,里面说过记住,千万不要相信女人,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虽然他认可陈雅静,但他还是认为女人是一种麻烦的生物。朱定向林桀挤了挤眼,“你说对不对,林桀。”

    “不对啊,有个女性一起工作挺好的。”林桀还了个邪恶的眼神,就像在告诉朱定,这就是你是**丝的原因。

    陈雅静拿出了一个记录本,“你们不想带我都不行,这是刚刚林静整理好的肖钦和杨冉的通话记录,她让我交给你们。”陈雅静打开了车后门,坐了上去。

    大众在城市道路疾驰,诉说着驾驶者的不愉快。有过第一次去四里屯,朱定很快就找到了这个地发,他们悄悄地把车放在村外400米的地方,想进去先观察下情况。林桀的记忆非常好,他到现在都记得那几个穿长袖上衣的亲戚的长相,其中包括了肖仁贵。林桀翻着林静给的记录,上面把肖钦一个礼拜的通话记录都记录下来了。每个电话都把名字写在旁边,这是在X动公司办卡时候记录的名字。林桀看到了最后一个电话,后面写着大大的肖仁贵三个字。翻过一页,记录的是杨冉的通话记录,最后一个联系人是肖钦。报告上林静还把上面的电话都打过一次,找到了肖钦父亲所说找到公司的号码,公司说确实让肖钦在他消失的第二天去面试,而进城的车站记录上没有肖钦的记录,当然这些小地方的黑车是非常多的,但是没人提供肖钦的线索,所以他极大几率没有出四里屯村。

    林桀说:“凶手可能就在四里屯里,而且很可能和我们见过面。”

    朱定说:“凶手可能想融入我们,想要知道我们的调查进度。”

    林桀说:“也可能是他们想要把我们引导去错误的方向。我回忆起那些穿长袖的人说的话,他们说了时间,说了性格,而肖仁贵告诉我们肖钦借了钱。”

    陈雅静说:“你在怀疑肖仁贵?”

    林桀说:“不,现在我们假设肖仁贵的消息是真的,每个准备进城务工的人都会需要准备一些资金,而他父母不同意他进城务工,去借钱,很合理。”

    朱定说:“但按照大家眼里的肖钦,他是个老实的孩子,通常这种人都会把所有事都计划得很好,不会没有任何准备就去干一些事,他不应该借钱的。”

    陈雅静说:“现在最干脆还是把他们穿长袖的原因找出来,但是有什么办法呢。”

    朱定把自己的衣服脱了,“这种天气,可不是所有人都一直能穿长袖的,凶手只是不希望我们看见而已。”

    朱定他们进入村子已经是下午6点了,这是个饭点,基本上每个务农的人都回到自己家中结束自己一天的劳动。朱定决定来个突击检查,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肖仁贵是孤身一人,没有娶妻,标准的自己吃饱,全家不愁的生活,朱定他们通过窗口,发现肖仁贵还在光着膀子慢慢地做着菜。凭借着白炽灯的黄光加上朱定的视力,发现肖仁贵手臂有有严重的抓伤痕迹,朱定示意准备突击检查。

    砰,朱定直接把门给踢开,这是警察生活教会朱定的神技。巨大的变故,吓得肖仁贵愣在那里,就连特种兵的反应时间都至少要0.3秒,普通人基本上遇到这种情况都是僵持在那里。

    朱定很满意眼前的情况,大声质问道:“叔父,我想问下你手臂上的伤是如何来的。”

    肖仁贵下意思地把手往后背缩,不让朱定他们看着。结结巴巴地说道,“我去山上种果树的时候,被猴子给抓的。”

    林桀说:“说实话吧,猴子的抓痕不是这样子的,我们只需要拿你的伤痕做对比,就能知道结果。”

    肖仁贵说:“是肖钦抓的,但是人不是我杀的。”

    林桀说:“两个人加起来大概有240多斤,我想应该要使用车才能运走吧,你院子外停了一辆拖拉机,我想有些线索是清理不掉的吧。”

    肖仁贵摸了摸自己的手腕,瞅了瞅三个人。陈雅静看到这个情况,直接掏出警枪指着肖仁贵,“不要动。”

    肖仁贵立即举起双手。朱定说:“你犯了很大的失误,这是动物的本能,在攻击猎物前,总是要观察对方。”朱定拿出手铐,拷上了肖仁贵,“你有权保持沉默,但是你所说的每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林桀打电话给林静让她派人把拖拉机拿回去检验。

    深夜,审问室,朱定用力地拍了下桌子,大声说:“你为什么要杀人?”

    “我没有杀人。”肖仁贵死死咬住自己没有杀人。

    林桀说:“我们在你的拖拉机和屋子里检测到了肖钦与杨冉的皮屑。”

    “他们只是到我家做客。”

    朱定说:“你精神状态很好,你曾经当过兵,受过这些审问训练。”

    “那只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与现在无关。”

    林桀说:“你绑住了肖钦的生殖器,曾经被这样侮辱过,你很愤怒。”

    “没有!”肖仁贵青筋暴起,大声吼道。

    “或许是在你当兵的时候。”林桀微笑着说,“你是一个双性恋。”

    肖仁贵想要站起来,用力地拉着着铐住他双脚的铁桌。

    “肖钦发现了这个事实。所以,他打算解除和你包地的计划。”林桀盯着肖仁贵,“肖钦可能会把你的事说出去,你很害怕。你把他杀了,他不相信他的话,他很可能已经告诉了杨冉,所以,你把他们都杀了。”

    “不要说了!我要杀了你们,我要杀了你们。”肖仁贵在疯狂想要站起来,“他们都是我杀的,你们这些人都该死。”

    ….

    大酒店里,朱定他们继续开始了休假之旅。

    “你是怎么知道他是双性恋的。”朱定问。陈雅静也走了过来,想知道结果。

    林桀喝着奶茶说:“随便猜的,因为阿尔弗烈德·查尔斯·金西的调查报告表明,大部分的人都显示出至少在某种程度是双性恋,很多人都会被双性所吸引,但是通常都偏向于一种性别。绝对的同性恋和异性恋只有5%-10%左右。所以,怎么说,我都不会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