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凶手”(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村长儿子大约需要6点才能回来,朱定等人也没闲着,他们拿着林静给的一些微型摄像头装在村里的一些道路上安装,现在人心惶惶,没人晚上愿意出家门,反而帮助了重案组。

    “嫌疑人杀了三个人,但他错开了弃尸时间,顺序是男女男。”朱定已经满头大汗,在陈雅静的指挥下调整摄像头,为了使死角变小,这可是很费功夫和精神的。“该死,这些微型摄像头没有支架,这么难固定。”

    “或许是尸体不好运输,一次只能一个,可能他没有车。顺序可能是按照他杀人的时间。”林桀用袖口擦了下自己的汗,跟着朱定久了,他也越来越不修边幅了。

    “不,我可以认为是个嬲字吗?它在这里的方言有调戏和戏弄的意思。”陈雅静拿着平板观察视角,“朱定你太粗鲁了,让你向左移动5cm,不是让你动镜头。”

    “还有男女男这个字吗?这项运动我倒知道。”朱定话还没落地,陈雅静一个小手印就印在了他的背上。“啊!我思想龌龊,我该死。”

    “他在调戏谁?村民?毒贩?瘾君子?又或者是我们?”林桀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可能现在已经不只三个死者了。最近村里的警卫有加强,他只是在等待一个弃尸的机会。”

    花了三个多小时,20多个微型摄像头总算装好了,朱定等人又回到了村长家,村长儿子已经在客厅里等重案组成员了。他邀请重案组成员吃晚饭,朱定他们确实也饿了,这个村庄竟然没有什么饭店,一些卖早餐的店也早早关门,回家了。饭菜很丰盛,看来有特意准备过,村长儿子掏出一瓶三花酒,想要给每人一杯,朱定拒绝了他,他酒量比较差,一杯三花下肚,不知道还能走回家没。在x国,饭桌上的谈话是非常常见的,仿佛站在饭桌上就没了拘束。

    朱定一点都不客气,他是肚子真的饿了,从中午到现在才吃饭,“你知道村子里的贩毒位置在哪里吗?”

    村长的儿子有点谨慎起来,向屋外左右望了一下,压低了声音,“村西,往这里走向西走1公里左右,那边有个小树林。到了晚上,很多人都在那里聚集。”看得出来,重案组的到来已经可能被有心人知道了,或许不是凶手,但是一定有人在注意这边。村长家也害怕报复。

    “不用担心,来之前我检查过了,周围没人。”朱定示意他们放心。

    “长官,你也知道,我们这些小老百姓是斗不过毒贩的。所以有些害怕。”

    “不要紧张,我们这次过来会把这个集团一起端走。”朱定对于杀人犯和毒贩都是零容忍。“不过我们现在得先把吸血鬼抓住。”

    林桀问:“家畜死亡的那几家和你们都有什么联系。你们最近在村子里做过什么?”

    “你不说,我还不怎么以为事。”村长儿子思考了一会,“现在想想我们都是这个村子的村官。”

    “你们最近有得罪什么人吗?或是开展什么运动。”陈雅静问道。

    “没有干什么事,你也知道,我们虽然是村官,但是很多地方我们是管不了的。”村长儿子眉头紧皱,他在努力回忆,“长官,你是怀疑凶手在警告我们吗?”

    林桀说:“不是,一般的幻想症杀人狂都把自己当做神,他们是不屑于干这种幼稚的事的,反而会因为这些事让他们感到烦躁,他们的愿望是让所有人都承认他,也就是说让我们承认他是吸血鬼。”

    “你的意思说,凶手很可能认为动物杀手在妨碍他?所以他在急于把尸体让我们看到,是为了证明他对家畜并不感兴趣。”朱定说道。

    “所以说,凶手的目标很可能会放在王,李,刘,莫的人上。”陈雅静说。

    “不仅如此,现在最危险的是利用动物咬死家畜的人。我们得感觉找出他是谁?”林桀看着村长儿子。

    “我马上联系那几家,看下是我们最近无意中伤害了谁的利益。”

    “村里有人养狐狸吗?或是比较聪明的猎犬,可能他是有打猎经历的人。一般的动物很难做到吧。这些人应该很好找。你想一下,都有谁?”

    “对,最近上面发了禁猎令,可能是他们希望我们不要管。老黄家最可疑,我们当时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他们的反对声最大。”

    “事不宜迟,赶紧去找他们,让他们小心一点。”

    朱定等人赶到老黄家,他的客厅还亮着灯,但是屋里已经没人了。桌上还放着饭菜,朱定大声喊了几句老黄,但是没有人回应,他摸了摸碗里剩下的半碗饭,“饭是软的,还有些温度,他走了没多久。”

    陈雅静看了看周围的家具摆放得挺整齐,说:“屋里没有打斗的痕迹,或许他只是出门一趟。”

    林桀说:“灯没关,或许他很着急,有人来找他,把他给叫出去。”

    地板是普通的黄土地,坑坑洼洼的,这种土地,稍微用力就会留下痕迹。朱定蹲下来,想找一些清晰的脚印,“现在人心惶惶,应该是一个熟人,否则老黄不会那么轻易地跟着他走。”

    林桀说:“凶手带老黄离开,而不是在这里动手,说明他有很安全的第二居所,或我们能把它成为杀人场地。”

    “不对劲,老黄是打猎的,为什么我们来这里那么久,他的那些猎狗都没叫呢?”村长儿子也说话了。

    朱定赶紧跑到院子里,向四周望去,看到有5、6只狗倒在地上,朱定看着这些狗吐白沫躺在地上,旁边还有它们吃剩下的肉,“有人往肉里掺了******,这些狗在几秒钟内被毒死了。”

    “肯定是熟人作案了,这些猎狗都很聪明,不会吃陌生人的东西的。”陈雅静说道。

    “他很冷静,他没有把自己想象成无所不能,他的思路是清晰的。他可能是一个有正当职业的人。”林桀说道。

    朱定打电话给梁进军,让他派人过来,这些狗尸体是必须处理的,如果被人吃了,后果不堪设想。老黄被抓走了,现在整个案件都变得扑朔迷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