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金校尉(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广西金藤镇。重案组成员已经到达,在这个典型喀斯特地貌的村庄竟然还保留了土葬的风俗。一座座山头上,经常出现两座排列整齐的土坟墓。重案组等人没有选择直接进入金藤镇,而是在村外2公里出搭了营,先在外面观察一阵。广西的警方已经跟他们接触了过了,这个村子非常排斥警方,广西的警方甚至被围堵恐吓了。他们再这样贸然进去,甚至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朱定用军用望远镜打量着这些深山老林,“我不相信这个地方的人民那么和谐,山坟排的那么整齐,应该都是夫妻吧。”

    梁进军说:“我看了金藤镇人口死亡上报的名单,没有那么多夫妻上报死亡。而这里有名单,我们可以今晚去山上查看。”

    朱定说:“你是说我们晚上要倒斗?我已经不吴邪好多年了。”

    陈雅静拍了朱定背后一巴掌,做出一个阴森的表情,“谁要你去盗墓啊,我们要干更恐怖的事,抄墓碑。”

    朱定双手往两旁一摆,做出一个无所谓的表情,“抄墓碑很恐怖吗?想当年,我训练的时候,要睡在坟堆里,吃住都在那里…”

    惹,众人摆出一个嫌弃的表情。林静面无表情地说:“那今晚的这个任务交给你和林桀好了。”

    “为什么要有我?”林桀很无辜,欲哭无泪,“我又不是那种捉鬼天师!你明明比我更像道长。”

    朱定一把拉过他的手,对他眨了一下眼。“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梁进军拍拍手,“娱乐时间结束了,各位。金藤镇极有可能隐藏着很大一条的尸体贩卖产业链,甚至我们要寻找的犯罪分子也在里面。林静,陈雅静,你们两个一组,尽量潜入村子里打探线索,你们两个是女人,比较容易隐藏身份。记住,一切以自己的生命优先。朱定,林桀,你们两个人,晚上除了抄墓碑以外,尽量找到一个可疑的墓穴,多拍照,最好能弄出一个尸体带会警局。而我在这附近接应你们,遇到危险,就按下这个警报器,我会联络当地警方第一时间找到你们。”

    “真当盗墓贼了?”朱定疑问道,虽然他不害怕,但是这些知法犯法的事,他不太愿意去做。

    林桀解释道:“这个方法有很多作用,除了能让我们找出尸体的死亡原因以外,还能让第二天发现坟墓被盗的家庭去联系这边阴婚的产业,这样更容易让陈雅静和林静找到线索,如果商量不合,甚至会找我们帮忙。”

    “好吧,没看出来你那么阴毒,以后我是张家(注:《盗墓笔记》中的小哥张起灵。)的代表了。”朱定开启了自己的烂笑话模式。

    梁进军也学着陈雅静给了朱定一个巴掌,“我们是在帮助他们,是好事。另外,叫你多读书,不是读这些!”

    夜晚很快就到了,朱定拿着陈雅静的相机,和一个兵工铲打算要上山了,林桀则是备着一个尸体袋和拿着一个资料本。村子就是这点好,民风很朴素,没有城市的喧嚣和夜生活,到了晚上大家都会回到自己家,这给朱定和林桀提供了不少的便利。金藤镇的屋子背靠着山,黄土房,隔音效果很差,并且基本上每家每户都养了狗,稍不注意就会被发现。伴随着知了叫声和时不时的狗吠,夜间的移动速度很慢,朱定和林桀花了很久总算爬上了第一个山头。林桀嘴巴咬着一个手电,拿着自己的资料本在和墓碑上对比资料,丝毫没有对死者的尊敬之情,你让朱定和林桀两个唯物主义的人相信鬼神这是很难办到的,特别是朱定,他的愿望是把骨灰扔进黄浦江的。

    “梁有才,78岁,儿子女儿盖的墓碑,换一个吧,这个不需要配阴婚的。”林桀阻止了拿着兵工铲想要动手的朱定。

    “有道理,我看那边的坟头比较新,可能有好东西。”朱定俨然已经把自己当做一个真正的盗墓贼了。朱定拿着兵工铲不断地敲打着地面,检查是否会出现踩空的现象,两人墨迹了半天,身上也多了一些被利草割伤的痕迹,总算找到了一个年轻主人的墓碑。

    “梁天成,23岁。”朱定把两边墓碑上面的字念出来。“刘惠美,21岁,梁天成之妻。”

    林桀说:“未婚,8月16号死亡,16天前,死因心脏病。刘惠美的资料没有找到,这个墓还是很新,看来是阴婚匹配上的。”

    “好的,那就把刘惠美的给挖了吧。”说做就做,两人拿着兵工铲就往坟堆上面敲去,这种土坟堆会加入一些石头使它更容易定型,敲着兵工铲卡卡的响声,碰,总算看到棺材了,棺材的密封性很好,两人撬了半天也没有任何动静,朱定跳下坑里,松软的土地让他的双手能够摸到棺材的底部,朱定用力地想要把它抬起来,僵持了一会就放弃了。

    朱定气喘吁吁地说:“有点重啊。”

    林桀说:“按正常人一米七,那么棺材长度要有2米足有,宽度在80公分左右,高度在60公分左右,厚度在5公分左右,木头的密度按0.5吨一立方米,那么估计一个棺材(2*0.8+0.8*0.6+2*0.6)*2*0.05*500约等于200公斤,再加一个人的重量和里面乱起八糟的东西,可能有500斤左右,如果木头结实一点厚一点,可能到800斤左右。我们两个不可能搬走它的,只有把他破坏掉。”

    朱定双手合在一起,对着刘惠美的坟墓鞠了个躬,然后用力地把兵工铲插入棺材的裂缝,整个身子都往下压,卡卡卡的声音发出来了,棺材盖也在慢慢地往上掀开。这些湿润无氧的环境最适合细菌的生长,刘惠美的尸体已经腐烂得比较严重了,在开馆的一瞬间,空气就充满了腐肉的气息,惊起了一些树林的乌鸦叫声,她的身上流着一些莫名的液体,朱定带上手套,憋着一口气就把尸体弄进尸体袋了,然后两人抬着尸体飞奔下山。

    今夜,朱定和林桀的行动,注定是一次不寻常的经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