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作案(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1988年,甘肃,年轻的梁进军站在一具女尸面前哭泣,他在悄悄地对死者道歉,这是他出警校第一个遇到的案子,因为村子的工具太少了,完全找不到任何头绪,嫌疑人都是把受害者拖到某个地方,采用了虐待的手段奸杀,死者全身都充斥着伤口,甚至生殖器也被割掉了。这个村庄已经有11名这样女性的尸体,由于DNA手段的缺乏,只能保存了疑犯的****,却得不到解决。

    朱定拿着一个遛猫草,在搔挠梁进军的鼻子。受到刺激的梁进军阿丘地打了一个喷嚏。

    “在想什么呢?那么入迷。”

    “人老了,总是爱回忆一些东西。”梁进军一只撑着头,一只手挥挥,示意朱定别打扰他。

    办公室的灯光突然暗下来了,重案组都已经习以为常了,每次林静放幻灯片的时候都是这个场景。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女尸横向摆放在草丛的照片。女尸身上有很多被鞭打捆绑的痕迹,生殖器有一个“深窟”,被人用利器给割掉了。梁进军看到这里站了起来,牙齿绷得很紧,看得出他很气愤。众人发现了他这个状态,很惊讶,因为法医首要的关键就是冷静,然后就是细心,不能因为自己的心态影响了判断。

    朱定看着他,拍了拍他的肩膀,“想说就说,我们愿意听,不想说也没关系。”

    “我见过‘他’。”梁进军调整好了自己心情,“在88年,我还是个新人,遇到了一个特大奸杀案,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死者害怕的表情,她们和这个尸体的样子非常相似。”

    朱定说:“88年,到现在也有28年了,他应该至少也接近50岁了吧,中间跨度有点大,很可能不是一个人。”

    林桀说:“可能是。”

    “当年的资料应该还有保留。”梁进军说,“麻烦你了,林静,应该是甘肃省的档案。”

    很快,大屏幕出现了甘肃特大奸杀案的资料与各种新闻,3年041天出现了11个死者,最大的死者32岁,最小的8岁,凶手专挑身穿有红色衣服的年轻女性,进行奸杀或者****,并且死者都有被虐待的痕迹。整个村子到现在还被阴影笼罩中。

    “当时我们把他定性为‘性变态杀人案件’。现在想想,确实存在了很多不足,比如凶手行凶的地方,他弃尸的位置都是不一样的,作案的第一现场,我们一直没发现。”

    陈雅静说:“或许在某个家里的地窖里,要想虐待囚禁女性,地窖是个不错的隔音地方。”

    “对,当时我们判断他是一个男生男性,调查了当时所有村里的单身男性,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情况。”

    “那看这个吧,现在你能获得更多的线索。”林静又把画面切回原来的案件,“死者叫罗靓颖,25岁,天津本地人,是一个幼师,从她的亲友朋友了解到的信息,她大约消失了7天,遗体旁边有保存得较好的红色衣服,可能是死前的穿着,死亡大约4天,尸体被发现的地方是金明山,它周围的杂草没有被破坏的痕迹,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不是第一现场。另外,她的膝盖有着一些在深沟才会出现的苔藓。”

    林桀说:“这个或许就是当时你们找不到的原因。一个成年女性的体重大概100斤左右,在山上如果扛着这样的负重能走多少米。下面有请朱定回答。”

    “没有任何工具辅助,大概1公里是极限。或许还要少。”朱定说。

    林桀说:“或许死者身上的捆绑痕迹就是要固定在他的工具里,事实上能在山路行走的工具并不多。我所知道的一些山里人是通过驴车或马车运送货物。”

    朱定说:“死者是因为什么被盯上的,红色衣服?还是凶手刻意留下来混淆视听,让我们认为28年前的杀人魔又出现了。”

    林桀说:“也可能是因为长相,凶手通过尾随他看过的喜欢上的女人,红色衣服可能只是一个他奸杀死者的导火索,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凶手对女性的感情很复杂,从尸体的状态来看,极度的爱与极度的恨交织在他的内心,通常这种人被女性伤害比较大,被戴绿帽子什么的,他现在或许有两种人格,隐藏得很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28年的时间,他甚至已经结婚了,生儿育女,但是这个魔怔却无法消失,很可能经过了某些刺激又出现了。当然,这次如果是的话,凶手肯定是杀人狂的疯狂仰慕者,他把这些细节都记得很清楚。”

    梁进军说:“判断是不是本人这个很容易做到,当年的DNA还保存在当地警局里,通过对比一下就能知道是仰慕者还是他。我们是不会放过他或他的。”

    林桀说:“不管是他还是仰慕者,他们都是连续杀人狂,这种人不会任何的理智控制住自己杀人的欲望。3年也就是大概1137天,因为88年是闰年,所以是366天,不过这个不重要,11个人,差不多103天杀一个,对于本人来说,可能这只是无意识的一些活动,但是对面狂热的模仿者来说,他们会严格遵守这个时间,甚至连每次四人的日期都一样。不信你查下,当年的死者死亡时间是不是在8月27号附近。”

    林静再次搜索出甘肃奸杀案的时间,9月1日警方发现的尸体。

    梁进军疑惑地看着林桀,“你的观点是可能性更加高吗?”

    众人都盯着林桀,想继续听他的看法。

    林桀一脸无辜地解释道:“不,从来没听说能够那么相似,一般的模仿杀人通常都是报道上面写什么,而我用什么,然而文字和具有马赛克的图片是不能表达尸体的所有细节,所以一般都能看出来是有差距的。我认为凶手可能从某个地方得到了更加精确的奸杀案资料,比警方还要清晰的资料,那就可能是他找到了本人,甚至大小王现在可能都在一起,准备一起干坏事。”

    林静说:“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得过去才能知道情况,今天下午三点的飞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