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讨论(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晚上8点,梁进军拿着一杯浓茶独自看着天津警局的报告,林桀敲了敲办公室的门,走了进来。梁进军对他点下头,算是打招呼,林桀找个位置坐下。

    “你好,先生,我先打扰一下。”林桀轻敲桌面,梁进军被他吸引到了注意力,“通常我们都不提倡晚上喝浓茶,茶里的******会使大脑神经异常兴奋而难以入眠,容易引发神经衰弱。还有美国的一个实验表明,******对提升工作效率没有效果。”

    朱定提着两大袋西瓜,背后跟着两位美女也走进了办公室,“吃西瓜吧,夏天的冰镇西瓜可以让你健康的奋战到天亮哦。”

    陈雅静说:“一起工作才是最大的精神鼓舞。”

    梁进军浅笑着把资料分给大家。朱定拿着一份尸体的组图,假装被惊吓到了,往后跳了一会,“看了这种图片,晚上谁能睡着啊。”

    “得了吧,你,上次你们背那个腐烂的尸体,完事,你睡在我的临时验尸房旁边,轰都轰不起来。”众人大笑起来,办公室里出现了快乐的空气。

    ….

    林桀拿着精,液的DNA检测报告,这种报告永远是这样,长长的一系列数据,也不会备注什么含义,没几个人能看懂,照朱定的话说就是多此一举,就是因为多了这些东西,使得现在的报告越来越厚,但是不可否认,也越来越精确。林桀只看了最后的结果,99.999%是同一个人。朱定跟在旁边也看到了这个结果,“看来你猜错了嘛,我能怎么评价这个嫌疑人呢?老当益壮?”

    梁进军说:“确实,精子的保存时间都不会太长,普通人最多只能保存2天左右。如果能冷冻保存的话,加入一些稀释液稀释,放到液氮这种超低温的环境中,才能长时间保存。”

    “嗯。”林桀同意了他们的看法,“不过有一点不对劲,尸体上没有留下指纹,他升级了,作案手法变得细心了。”

    林静说:“死者颈部被切开,上衣被推至****之上,下身****,上身共有刀伤27处,右乳及腹部少了8x27的皮肉缺失他虐待了死者,他非常憎恨女性。”

    陈雅静说:“或许他认为给死者留下了上衣是对死者的尊敬。”

    朱定说:“27,8x27,这个王八蛋是不是在记录时间?”

    林静拿出98年到02年,凶手所做过的案件资料,投影到办公室的大屏幕上。

    1988年8月26日下午5时许,白银公司23岁的女职工白某被害于白银区永丰街家中(简称“88·5·26”案件)。警方勘验发现,受害人“颈部被切开,上衣被推至****之上,下身****,上身共有刀伤26处。”

    1994年7月27日下午2时50分,白银供电局19岁女临时工石某在其单身宿舍遇害(简称“94·7·27”案件)。受害人“颈部被切开,上身共有刀伤27处。”

    1998年1月16日下午4时许,居民发现白银区胜利街29岁的女青年杨某在家中遇害(简称“98·1·16”案件),调查证实杨某被害时间为1月13日。著案犯在作案时该其实有人看到过案犯,或是案犯被什么惊到了。受害人“颈部被切开,全身****,上身共有刀伤13处,双耳及头顶部有13×24厘米皮肉缺失。”

    1998年8月27日下午,家住白银区水川路的27岁女青年邓某被发现在家中遇害。受害人“上衣被推至****之上,裤子被扒至膝盖处,颈部被刺割,上身共有刀伤27处,左****及背部30×24厘米皮肉缺失。”

    1998年7月30日下午6时许,白银供电局职工曾某8岁的女儿苗苗(化名)在家中遇害(简称“98·7·30”案件)。受害人“下身****,颈部系有皮带,阴部被撕裂并检出精子,右手缺失。”

    1998年11月30日上午11时许,白银公司女青年崔某在白银区东山路的家中被杀害(简称“98·11·30”案件)。受害人“颈部被切开,上身有30处刀伤,下身****,****、双手及阴部缺失。”

    2000年11月20日上午11时许,白银棉纺厂28岁的女工罗某在家中被人杀害(简称“00·11·20”案件)。受害人“颈部被切开,裤子被扒至膝盖处,双手缺失。”

    2001年5月22日上午9时许,白银区妇幼保健站28岁的女护士张某在白银区水川路的家中被害(简称“01·5·22”案件)。受害人“颈部等处有锐器伤22处,并遭强奸,双脚缺失。”

    2002年2月9日中午1时许,25岁的女子朱某在白银区陶乐春宾馆客房中被害(简称“02·2·09”案件)。受害人“颈部被切开,上衣被推至****之上,下身****,遭到强奸。”

    重案组仔细地把所有的案子都审视了一遍,“或许朱定说的是对的,他是在记录时间。”

    林桀说:“他从第三起案件开始,每具尸体都留下了一部分,而且位置都不一样,可能他觉得他是在收获战利品。通常这种人他们的虚荣心很重,留下这个密码就是想向大家炫耀,这些死者都是他一个人干的。”

    林静说:“不过这种虚荣心通常出现在年轻人身上,他们总喜欢悄悄地炫耀自己拥有的东西。”

    “但是他现在已经快50岁了,他还这样保持自己的习惯,他是一个‘怀旧’的人?还是想重新开始一次新的杀戮。”林桀两个手的食指指来指去,思考了一会,“我更倾向于后者。”

    梁进军说:“每个死者的颈部都被切开,他非常喜欢这样的杀人方式。或许和他的经历或职业有关,毕竟使人死亡的方法有很多种,他选择的是伤痕很大的一种,通常的强奸犯可不会有这种嗜好,他们都会尽量使得尸体更加美丽。”

    不知不觉,在重案组的激烈讨论中,天色已经逐渐变亮。办公室内听见了公鸡打鸣的声音。重案组成员听到这个声音赶紧趴在桌上睡觉,不管体力多么旺盛,不睡觉肯定不可能保持在自己的最佳状态,所以无论如何,在开始工作前一定要睡下!即便是痛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