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是最消耗脑细胞的时候啊(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詹姆斯?瑞斯博士(美国精神创伤压力处理方面的专家):犯罪现场中的某些线索根据它们自己本身的性质,是不容易收集起来检测的。一个人又怎么能收集起爱情、愤怒、憎恨和害怕?

    最近林桀的睡眠质量很差,他一直和朱定住在一起,但是朱定已经没有特种兵那种浅度睡眠了,而且长期运动的他,晚上脚抽筋的频率是很多的。所以,经常一不小心就被踢醒。现在他惨白的脸色挂着两个黑色的大眼袋,看着脑海里住着DJ的朱定在梦中打‘军体拳’。Marimba铃声响起来了,朱定的眼睛迅速睁开。这个时间点也只会有林静打电话了。朱定看着旁边睁开眼睛的林桀,头猛然晃了一下,惊讶了。朱定点了通话,电话那头传来林静冰冷的声音,这个女人就像机器一样,声音连疲惫的感觉都看不出来。

    “朱定,在距离你们400米位置的清华小区有人自杀,我们的人已经赶过去了。现在让你和林桀过去检查协助一下。”

    “有工资加吗,现在大晚上的。”

    “可以报销你的宵夜。”

    “那我今天随便来个鲍鱼炒饭好了。记得帮我点好。”朱定一边嘴里花花,一边整理好自己的着装,再拿出一瓶漱口水,和林桀两人每人狂饮了两口,就冲出家门了。

    凌晨3点,按照常理说,现在应该是整个城市休息的时间了,但是现在警铃声和人们的讨论声,吵骂声充斥着清华小区19栋楼。整个19栋楼被警戒线围住,至少在明天早上上班时间之前,是不会被同行的。现场处理得很快,朱定和林桀两人到达的时候,尸体已经被搬走,现场的法医给了一份报告给林桀。死者后背着地,全身骨折,手部有开放性骨折而形成的伤口,死者当场死亡,死因头骨碎裂,引起颅内出血、脑干损伤、脑组织迸裂,初步判断是在10楼以上的高度跳落,死者体内的酒精含量180mg/100mL,生前喝过大量的酒,意识属于不清醒状态,脚下鞋子丢失。

    朱定看着报告,兴奋地问:“法医真厉害,连死者从那楼跳下来都有建议。”

    林桀语速加快,说:“人从高楼掉下去,这种以自由落体运动的坠落,空气压力会增大,人体会自发保护,肌肉紧绷,身体变僵硬,相当于和水泥地硬碰硬。好吧,是鸡蛋碰石头,根据死者受伤的程度判断还是可以做到的。更令我在意的是死者是背后着地,通常跳楼只有两种落地方式,头先落地或是脚先落地。头先落地的死亡姿势是趴下来,而脚落地的时候因为惯性向前冲一会儿,也是趴在地上。”

    “你从哪儿学来的儿化音。这可是标准的帝都口音啊。你不是广西人吗?”朱定吐槽了一下林桀。

    “你是说他可能在空中进行了360度转体吗?”一旁警员把自己的思路说了一会。

    朱定问道:“你认为一个喝醉酒的普通人能做到这些吗?”

    “并不能,人掉落的时候慌张,心脏的跳动会加速,出现心慌的感觉,肌肉紧绷,就算从顶楼跳下来,一层楼大约是3米,16X3=48,根据自由落体计算,只有3.3秒的反应时间。不是刻意去做,根本没机会让你做转体。一个把跳楼当成跳水的人,他是运动员吗?”林桀解释道,甚至还开起了个小玩笑。

    “所以,他可能是被推下去的。”

    朱定拉着一个旁边经过的警员,“现在警方有找到事发地点了吗?”

    “目前还在搜索,这里的楼房每一栋有3户,现在这个时间段,搜查需要的时间很多。”警员说着,他的对讲机响了。“报告,顶楼发现了一双皮鞋。”朱定和林桀相视对望了一下,就越过警戒线往大厦走去。顶楼在17层,除了林桀和朱定几个警员外,没人有使用电梯,朱定看了自己的手表,只花了1分钟就到达了17层。林桀自言自语道,“这是一个中速电梯。”

    朱定出示了自己的警员证,进入了天台,这里被警方封锁住了,虽然现在是凌晨,但是动静太大,还是有许多好奇的人挤破脑袋,想要过来看看警方办案。警方在顶楼弄了一个大的探照灯,白色的强光有点刺眼,也把天台照得亮堂堂的。天台一般都是上层用户晒衣服的地方,这里没有经过可以的装修和打扫,上面灰层布满,夏日的蚊子也在一直嗡嗡地飞来飞去。警察带着白色手头在这里捡到了许多烟头。那双消失的皮鞋整齐的排列在天台的围墙上,几瓶桂林三花酒在围墙下面东倒西歪的摆放着,围墙大概1.5米高,朱定这个没有恐高症的人不顾众人的阻止站了上去,迅速跳下来后,说道:“真高啊,趴上来很轻松,但是在这里喝酒,不得不说这个死者心也太大了,他是什么职业啊。身份有确定吗?”

    一名在旁围观朱大胆的警察说道:“还在查找,现在这个时间点,这里的居民都睡觉了,还有那些资料科室的警员也下班了,另外,这里电梯的监控系统录像要明天才能拿到。”

    林桀观察了下地面和这些酒瓶,“这是一个很蹩脚的伪装现场,死者并不是自杀死的。”

    众人一惊,“为什么?”

    朱定在旁边笑着带上了手套,拿着一个酒瓶坐在围墙上,假装喝完,又跳下来。拿着另一个酒瓶,又坐在围墙上,这样重复了几次,再把鞋脱掉,说:“我准备跳下去了。”太繁琐了,朱定的整个过程让警察自己都觉得累。

    朱定说:“这么多次,我感觉我喝了一杯白酒,第二次爬上围墙就会掉下去。”

    “其实很简单,这个酒瓶和那么多烟头放在围墙下面就是一个漏洞,一个对世界无希望的人,烟头酒瓶肯定是随手扔来宣泄自己的不满,所以应该是在楼底的比楼顶的多。这些酒瓶放在这里,只可能是‘他’担心这些酒瓶扔下去砸到花花草草吗?”林桀问道:“谁是第一个发现现场的人。”

    “不知道,她是打电话给我们的,等我们到了,她人不在,手机也关机,联系不上他了。”

    朱定和林桀同时心头闪过一个想法,糟糕,可能凶手认为目击者看到了,她可能被抓走了。

    千万不要走开,广告2小时候后,马上回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