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的问题(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办公室里,朱定和林桀使劲地睁开眼睛,夜间的劳累使得他们的大脑无限的释放出睡觉的信号。陈雅静看着这两个‘钓鱼’状态的朋友,强忍笑意,捏了捏林桀的脸,轻轻一叹道:“所以,充足的睡眠才是人类保持健康状态的第一大要素,我一直都同意这点。”

    朱定听到,给了自己一巴掌,那清脆的响声使得办公室都静止了,看来他的脑袋确实是懵的,连下手的力度都控制不了了。“哎呦。”朱定揉着自己发红的脸颊,“不要紧,只有熬夜才能让免费的宵夜大餐的卡路里消耗掉,你是不知道昨天这小子听到宵夜报销在烧烤摊撸串的狠劲,吃肉串的速度比咬仇人还要狠。这是我们年轻人的权力。”朱定把年轻人三个字加重了语气,这也是两人劳累的原因,他们工作完差不多5点,朱定和林桀合计,作为两个“年轻人”,一个月偶尔有两天放纵青春的熬夜是可行的,就找了个通宵营业的烧烤摊,两人胡吃。没有让器官休息,反而还要它们在晚上运作,第二天精神不疲惫才怪。

    就连林静都被朱定逗笑了,梁进军笑道:“你们这两个年轻人的皮肤不错,这样糟蹋自己还不长青春痘。”

    “没办法,本宝宝的年纪太小,还没有到青春期。”朱定瞎扯皮道,不过这样他的精神确实是在一点一点的消磨。林桀的头已经低到和桌子接吻了,重案组成员也没有去打扰他们,因为他们已经把昨晚的报告已经做好了,放在每个人的桌面上了。

    朱定和林桀怀疑目击者被凶手给抓住了,并且凶手有伪造案发现场的行为,这种人永远不会有因为后悔而自首。所以,目击者现在可能很危险。林静拿起电话,再一次拨打了第一目击者的电话,显示的是关机状态,但是手机关机并不意味所有软件都停止运行,例如你开机的时钟的时间是正确的,说明维持时钟的软件在关机期间是运行的。林静打开了警局的定位系统,设法找到这部手机的位置,但是需要的时间很长。

    而梁进军去验尸房,寻找线索,死者在天台上喝过酒,很可能是与某个人一起,两人认识的可能性非常高。

    梁进军把尸体的衣服都拖了下来,他身上的皮外伤有很多的,衣服裤子脱下来的时候,整个衣服都被血液粘上,梁进军不敢用力,怕会撕扯下皮肉,影响结果,他把没有黏住的衣服剪开脱下,用棉签沾点水,慢慢地往伤口上的衣服一旁划来划去,轻轻地把衣服拿下来。这些受伤严重的地方是最先碰地,可以临摹出死者在空中的姿势。露出骨头的位置分别头,手肘。髋骨和骶骨断裂,他是腰先着地的,整个人应该是后弓往外凸,看来被人推下去的猜测没有错误。梁进军把尸体的指甲用小切刀切下一半,把上面的碎屑弄出来,检测成分。有人体的纤维,梁进军把DNA的信息输入到档案,没有匹配,凶手没有犯罪前科。按照林桀的报告说,死者身上还有钱包,手机,加上凶手的现场伪装漏洞很大,很可能是一时冲动,两人喝酒吹牛逼的时候发生了口角,一时冲动把死者推下楼层。死者身份已经确定,叫张荣平,38岁,河北人,未婚,是一名维修电器的工人,在京平路65号租房居住。剩下的人际关系林静还在跟进,得到他们的DNA只是时间问题。所以现在梁进军只能在验尸房等待,顺便把这些烟头和酒瓶的DNA检查一遍,会不会有嫌疑人的信息。

    …

    陈雅静拿着警局找来的清华小区19栋电梯的录像。她一遍又一遍的看着张荣平的乘坐电梯记录,他在11点曾经坐电梯去过8层,并且在8楼的802室修过电视。但是在12点就坐电梯离开了。陈雅静放大了录像,使用了一些图像修复软件,认真地观看张荣平的表情,他身上带了很多工具,和公司与802的居民口供一致。他到底什么时候又回去的,录像没有,就应该是走楼梯了,他为什么要回去。弄清这点,估计也有结果了。死者死亡时间大概是6小时,也就是2点这样死亡的,报警时间2点25分,我们警察到达的时候是2点40分钟左右,有40分钟的差距,凶手还抓走了目击者。时间很紧,要么就是在清华小区住,要么他就是目击者。陈雅静把所有经过8楼的乘客都记录下来,准备去找他们问话。突然,陈雅静像发现了什么,再一次观看了张荣平的录像,陈雅静拿出死者照片来比对,惊呼道:“他衣服换了,是有意识过来这里的,他来这个小区是为了见某个人的。”陈雅静马上打电话给林桀,告诉她这里的情况,这时候已经到达了中午,林桀这时候已经睡醒了,他应了一声,僵硬地用着林静的电脑寻找整个清华小区的住户的资料。林桀努力回忆着张荣平的着装,皮鞋,西裤,蓝色长袖衬衫,未婚,精心打扮所有信息在林桀的脑袋交织着。林桀锤了旁边盯着屏幕的朱定,“你说张荣平会不会是来这里相亲的。”

    朱定说道:“等等,我的脑袋有点不够用了,我先编个故事,我叫张荣平,我今天去维修电视,然后花了一个小时把电视修好,下班赶紧回去换衣服相亲,被拒绝了,然后花了10多分钟爬到顶楼和一个熟人喝酒,然后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和他吵起来,然后被他推下去当场死亡。这点好像有点不合理。比如说为什么我会爬楼,而且大晚上的出现在那里喝酒。”

    林桀望着朱定,一字一句地说道:“很容易做到,我只需要在电梯门口贴个电梯停用就行,酒提前放上去,我们猜错了,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杀人案件。”

    不要着急广告之后可能还有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