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无故的牵扯也太多了把(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某地,一名男子激动地看着一个沉睡的女子,手中的扳手时不时在抖动,表情扭曲,似乎在挣扎某事。

    朱定扣了扣自己的鼻孔,似乎这种低俗的动作永远都只会出现在他的身上。所有重案组的成员都回到了办公室。每次线索收集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他们都会聚集在一起谈论自己的想法。

    陈雅静拿出了一个小黑板,上面用了一些Q版的人物做好了标注,分别是死者,凶手,相亲者,目击者。林桀拿着一直碳素笔在上面把人物联系画好。死者和凶手用一个酒瓶联系在一起,是朋友的意思。从凶手到死者用了一把刀。凶手到目击者用了一个刀,和相亲者用酒瓶。目击者到死者用了一双眼睛,死者和相亲者用了一个酒瓶。最后画了半天就剩下相亲者和目击者双方没有用任何线链接起来。众人互相望了半天,因为一个女人本来半夜两点多在小区里晃悠就比较少见,林静说:“照接线的同志说,男子声音比较慌张,她强调了几遍有人跳楼。而她的手机定位是在清华小区,我们找到了手机,被人遗弃在花圃里。”林桀笑了起来,用碳素笔在目击者和相亲者还有凶手的关系画上了一个约等号。“我想她除非是亲眼看到张荣平掉落,或是她推的,否则一个正常的女性根本不敢接近尸体,她如何能判断是被摔死的呢?”

    梁进军拿出了一份报告,说:“说实话,我觉得这个杀人手段女性做比较合适。比如女性只要稍微勾引一下死者,上天台并不是不可能的。另外,DNA检测表明烟头全都是张荣平,并且酒上面的指纹和唾液也都是他的,一个人喝四瓶白酒,还是拿瓶吹的,这太可疑了。所以我怀疑他是昏迷后,被人灌酒进去的,我就检查了他的血液,证明确实有安眠药的成分。另外,我在他的衣服上面发现了一些不属于他的汗渍,人随着汗渍的排除会流出一些皮肤细胞,当然这是个题外话,但是还是能判别出‘他’是一个女性。”

    陈雅静掏出一些照片,贴在小黑板上,“这些人是张荣平平时所接触的人群。他性格比较孤僻,朋友比较少,只有两个是比较合得来的。一个是同一个公司的工友和一个大学毕业的好兄弟。案发当日,他的工友说晚上张荣平没有在员工食堂吃饭,而是直接走了。并且他说他每个礼拜都会这样。而那个好兄弟,我们也找到了,他说已经有几个月没有联系了。”

    这时,林静的手机响了,她接过电话,嗯了几声之后,告诉大家,“张荣平的手机通话记录已经查到了,但是我们还找到了更有趣的东西,他号码绑定的W信聊天内容已经在我的电脑里了,可以过来看看。”

    电脑上面密密麻麻的文字,记录了张荣平这段时间。

    9月24日,案发当天12点,张荣平和一个叫雯雯的女子聊的非常开心。

    “在吗?”

    “在的。”

    朱定评价了一下,这看起来并不像两个熟悉的人在交谈啊。

    “今天有空吗?”

    女子下次回复花了1个小时。

    “有。还要玩吗?”

    “老规矩?”张荣平连续发了几个笑脸和玫瑰花的表情,一副闷骚猥琐的表情一览无余。

    “今天楼下的电梯坏了,你记得来早一点哦。”

    张荣平发了两个OK的表情。

    重案组成员相互苦笑了一会,朱定问:“你们从聊天记录看出了什么?”

    陈雅静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你猜!性格孤僻,我看是自己找死。”

    林静说:“这个叫雯雯的女人,刚刚网络监管科的把她W信绑定的手机号,是我们收到报案的那个号码。至于她的资料也有了,叫周天梅,女,34岁,离异,没有子女,没有固定工作,在清华小区19栋11-2号居住。现在看来,她可能有****的行为。我看到了W信的转账记录,他和张荣平已经交易了10多次。基本都是在星期五,每次消费600元。”

    朱定吸了一口气,“原来他并不是相亲,但是张荣平这份工作看起来不像是白领啊,也并不是个努力的人。每个月他要花2400元干这些事,开销不小。”

    林静说:“我查过他的工资,4000一个月,银行账户从今年1月就有来源不明的资金涌入,每个月大概有一万左右。”

    林桀说:“提问,现在来钱最快的工作是什么?”

    “贩毒。”梁进军说得无比肯定。

    “现在我们马上组织人员去他和周天梅家里检查。”

    …

    朱定从清华小区物业里找来了周天梅家里的钥匙,打开了房门,一股湿润铁管生锈的铁锈味迎面扑来,朱定和林桀的心里一紧,赶紧寻找味道的房间,朱定一脚将门踢开,一个女人满是鲜血的躺在床上,跟随他们一起进房的物业妹妹大声惊叫。林桀用手放到女人的脖子上,颈动脉已经没有波动,他摇了摇头,“晚了,已经死亡了,直接打电话给梁进军吧。”物业妹妹受到了惊吓,直接蹲在地上呕吐起来,林桀把她带到厕所里清理一会。

    现在案子已经上升到恶性杀人案件了。梁进军摸了摸尸体,温度已经和环境温度持平,“尸体已经部分僵硬,死亡时间大概5个小时左右。

    ”

    林桀皱着眉头说道:“也就是说我们查案的时间,嫌疑人一直躲在这里囚禁了周天梅,直到今天12点才杀死她,他在这里做过思想斗争,他并不想多杀人,但还是做了,周天梅应该认识他。也许两人还交易过。”

    梁进军没有回复他,“继续检查了尸体的每个部位,****张开,死因是脑袋被钝器敲击数次,头骨碎裂,头发上面有油质,从痕迹上看,可能是修理用的扳手。其余身上没有额外伤痕,看起来没有反抗过,可能体内有药物成分。”

    不管怎么说,对于重案组来说,今夜又是一个不眠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