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二手车到底值多少钱啊喂(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警局的气氛很严肃,每个案件多出现一个死者都是非常伤士气的。警察的职务是保护民众,而不是侦破案件。张荣平的家里已经用搜查犬在他家床底下找到一个暗格,搜查出一袋半斤重的冰,毒。这种直接作用于神经中枢的毒品,会让人快速上瘾,对人体伤害巨大,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这个东西贩卖50g可判处死,刑了啊。一个人能私藏那么多,肯定是有制度技术了,但是没有在他家里找到任何工具,有人与他合作。

    办公室内,除了林静,其他四人在大眼瞪小眼的等待结果。案件已经算比较明朗了,只需要把周天梅和张荣平的w信和通话记录做下对比,就很容易发现一些不寻常的人。

    林静风风火火地走进会议室,示意重案组成员出大厅,众人齐起身跟随她。现在警局大会议室的布置是一个大圆半圆弧桌,中间放着一个巨大的触摸式大屏幕。这个可以容纳50人的会议室被围得水泄不通,重案组所有人都站在中央。好在这种目光大家已经习以为常,加上都是熟人,否则这种像耍猴戏的设计让人十分尴尬。林静熟练地摁了一下遥控,一个人头像出现在大屏幕上。

    林静说:“这个人叫刘德容,29岁,未婚,帝都孤儿院长大,性格自卑而孤僻,初中学历,是xxx汽车维修工,是本案最重要的嫌疑人,是张荣平的初中同学。他在案发前两天的聊天记录和死者张荣平有过冲突。”林静按了下一页,一大段聊天记录就出现了。“他们用苹果来代替冰,毒,很小心。我们破获的信息总结来说就是刘德容自学制毒技术,张荣平负责售卖。但是张荣平一直悄悄赚大头。我调查过他的名下租用了一个仓库,在我们讨论的五分钟前,我已经派人过去调查。另外,他的租房我也派了一个小队寻找。”

    “那我们现在需要干什么?”一名警官举手问道。

    林桀地回复很简单,“找人。”

    林静对他抿嘴笑了一下,表示感谢。虽然只是一小下,但是对于朱定这种半侧写师来说,任何一个小表情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他的心悲伤啊,他和林静五年的同事也没遇到过他对自己笑啊。

    林静点了下一页,出现了一个带墨镜,口罩,和鸭舌帽的一个男人,细细看,能看出刘德容的轮廓,他在取钱。林静继续说下去:“我查到刘德容的银行账户,在张荣平死亡当晚,他的存款30万的资金全部被取走,他是分别在旺角,柿叶胡同,人民大厦的各个自动取款机分20次完成的,他很小心翼翼。如果猜的没错,他已经准备潜逃了。他的手机号码已经关机,定位不了,他应该把旧手机扔掉了。我们得在他离开这个城市之前找到他。”

    林静说完,看向林桀,这个传销大师这种时候总是夸夸其谈,头头是道地给人“洗脑”的。林桀此刻眉头紧锁,紧闭双眼,思考着。突然他睁开眼睛,问朱定,“你觉得一辆车的二手价值对于一个有30万的人来说有多重要。”

    “那得看是什么型号。现在的二手车出售价格有些并不高。”朱定抓住了林桀的重点,一个人深夜在那么多个地方取钱,他肯定会有辆车,因为大半夜人少,这种怪异行为的人很容易被出租车司机记住,以前有过出租车司机把一个罪犯悄悄送入警局的案例。刘德容这个小心的人肯定会想到这点。

    林静微笑回答道:“宝马3系,报价30万左右。而且他是一次性付全款。”

    朱定假装惊讶道:“嘶,那不是至少能卖10万。”这是自卑的人最喜欢干的事情,越自卑的人,有钱就越爱炫耀。

    林桀站了起来,“现在请大家不必着急寻找刘德容的位置,虽然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这个老话大家熟知,但是对于一个逃犯来说,逃离这个城市才有机会见光,而且只听过有逃亡外省的罪犯逃脱20年的案例,从来没听过在本市也能隐藏自己的,毕竟本市更多熟人,更容易把逃犯认出来。所以,他很可能在今天已经坐大巴离开了帝都,中途可能还转了很多次车。现在大家分一部分去各大二手车交易市场去寻找售卖宝马3系的车源,我相信刘德容是不会浪费这点钱的,因为他需要更多的资金逃亡,他可能会选择一个最信任的人去处理这辆车,而最受他信任的人只有他自己,或许还有孤儿院的朋友。另外,剩下的分成两部分,一部分人去小旅馆调查,另一部分人去客运中心,寻找长途客车的司机名单,最好让他们都知道刘德容的长相。”

    朱定和众人很鄙视地看着林桀这个瞬间打自己脸的人。林桀明白了他们的意思,微笑着说道:“所以我前面用了可能。”紧张的会议室短暂的出现了活跃的气氛。

    梁进军挥挥手,示意大家不要闹了,这里辈分最高的是他,一直工作在最前沿,在警局也是非常受人尊敬的。他认真地扫视了一遍众人,“寻找嫌疑人的过程中一定要加倍小心,从这两起案件来说,他有一些武器,并且他手段残忍,具有攻击人的特性。我希望大家记住,我们不仅要对自己肩上的花负责,更要对自己的家人负责。”

    在场都是警界的老油条了,贩毒人员永远是亡命之徒,这点他们深深明白。

    “好,我现在宣布,大家马上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