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贼!(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炎炎夏日,朱定,林桀和陈雅静三人行走在路上,林桀撑着伞给陈雅静遮荫,而陈雅静挽着林桀的手臂,两人看起来就像一对情侣,如果不是有个电灯泡朱定在旁边叽叽喳喳以外。

    朱定看着亲密的两人,有些吃醋道:“唉唉,为什么我们要三个人一起行动啊,你们两个明明那么亲密。”

    “我呸呸呸,谁要和你们这些警察亲密啊,你们除了破案还会什么?”陈雅静用手打乱了朱定的头发,朱定有用发胶的习惯,这个头都是亮堂堂的,被手这样一搓,乱得不成样子。“这是伪装,伪装,懂吗?一般看车的都是夫妻,加上一个懂车的人。”

    朱定说:“那你为什么不牵我的手,我这个宽厚的臂膀可比那个弱不禁风的小白脸结实多了。”

    陈雅静对他眨眨眼,“现在都流行的是创世国的欧巴,你这种硬派的风格早就不是我这种小女孩所爱的了。”

    朱定打趣道:“也没听说过有哪个女孩是25岁的。”

    回复朱定的是一个大手巴子拍在他的背上,“这就是为什么你到现在还是单身好吗?”

    “所以说,你这种小姑娘容易被骗,你喜欢的欧巴每天吃我的,睡我的,还经常搞传销。”

    “你这种天天住警局宿舍,和吃食堂饭的人怎么好意思说这种话。”

    …

    一般的二手车交易市场都在郊区,林静在网上查询了很久,最近挂出售卖的宝马3系的地方在XX二手交易市场,所以几个人就这样打打闹闹走了半个小时,总算找到了地图上的这个二手交易市场。三人的伪装很好,特别是林桀,还时不时的拿出朱定的存折看两眼,做过生意的人都知道,一般这种存折的人才是购买欲望最强烈的。很快就有几个中间商看见了这几个对象,向他们迎来。一时间,叽叽喳喳各种型号的车型在他们耳边围绕,好在有个朱定这样的老司机,朱定在周围大喊,“我只需要宝马3系的,有吗?”一个男子就像中了奖一样,骄傲地看了一下周围的人,“我这里有辆便宜的宝马3系车。”其他没有的纷纷摇着头走开,对于这种目标明确的顾客,他们没有任何的机会。

    中间商叽叽喳喳了半天,介绍这辆车的优点和它的保养程度,三人都当了耳旁风。朱定懒洋洋地问道:“说了半天,它的价格多少?能让我们看车样吗?”

    中间商竖了一个大拇指,“兄弟果然明白人,10万,他的车主非常爽快,只要你想购买,今天中午就能安排你看车了。”

    林桀又望了望自己的存折,摇了摇头。中间商看到这个反应,“马上说,兄弟,不要急,价格还可以慢慢商量,看车后觉得满意再说。”

    只有朱定明白,林桀是在嘲讽他。朱定的存款还是很多的,平时也不乱花钱,8年的警察工作,加上一系列的奖金和退伍金,还是不算少的,但是他没去取过钱,存折上也没打过单,他自己的存款有多少,他自己都不知道。

    中间商把他们带去一个休息室等待。他拿来了一些点心和茶招待朱定等人。看着周围没有其他人,朱定也不想浪费时间了,直接掏出了自己的警员证,“兄弟,我们不是一般的小车主。”

    中间商一脸苦笑地看着他们,“长官,你们不要这样玩我啊。”

    “不要着急,我想问下这个车的车主资料有吗?”朱定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警民合作也会有奖金的嘛。”

    中间商眼前一亮,“本来我们是要对客户资料保密的,但是是长官要,也不好意思拒绝了。”他掏出一份资料。

    陈雅静拿过来迅速的检测,毕竟这里对男人脸盲症最轻的就是她。

    陈雅静对两人点点头,“确实是刘德容。看来他确实舍不得这几万块钱。”

    朱定坏笑地看着中间商,“知道要怎么做了吧。”

    中间商尴尬的笑着,这种事说得好听是警民合作,但是一般没多少人愿意干,这样暴露客人的资料,不仅会得罪人,甚至以后谁都不敢找他办事呢?

    朱定看懂了他的表情,“放心,我们会帮你保守秘密。我们对外会宣布你卖掉这辆车,佣金也不会少,前提是你得把他约到我们需要的位置。”

    “好吧,这也是最好的结果。”

    林静安排试车的位置是在白慧路,这里平时的人比较少,还有个有点就是这里周围环山,只有一条大道通往这里。只需要在刘德容到这里把两头用路障封死就行。

    接下来就是等待的时间,中间商不断地看着自己的手表,看得出来他很紧张。在朱定哈欠连天的等待下,总算有一辆银白色的宝马缓缓地开来,朱定等人瞬间来了精神,刘德容很谨慎,短短的车程他开了很久,在车上一直观察重案组等人,发现没什么异样后,才缓缓开了过来下车。朱定迎上去跟他握了下手,另一只手直接掏出手铐,将刘德容铐住,刘德容惊慌地赶紧想跑。朱定哪可能会给他这种机会,直接用力啦手铐,刘德容直接摔倒在地。刘德容双手背铐住后,朱定还向陈雅静展示了自己的臂膀。整个抓捕是非常轻松的,因为警方守护这个消息非常严密,所以刘德容也没有太大的防范。

    审讯没有花太大的力气,刘德容就全招了。他和张荣平两人在帝都生活非常窘迫,他们心思一歪就在一个小网站花大价钱找到了一份毒品提炼的技术,两人合作,他负责提炼,张荣平负责去夜店销售。赚了些小钱,在某一天他和周天梅发生了关系之后,周天梅不小心把张荣平赚大头的秘密暴露出来,然后他就去找张荣平理论。张荣平不止没把贪的钱还出来,还威胁他,他忍无可忍,用了两天想出了这个办法。但是他没想到这件事被周天梅看到了。所以,他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连周天梅一起杀死,最后打算逃亡,在警局他一直在叹息,他千不该万不该贪这几万块钱。

    但是,林桀给了他一句回复,“你不可能跑得掉,在你杀掉张荣平之后,他所有有关系的人的一举一动都在我们警界的一个美女的监视下,包括你卖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