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旧案(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最近,重案组很闲,没什么工作,基本上都是民事纠纷,或扫黄行动,这些都不需要他们去做。所以重案组成员决定寻找一些未破的旧案件来寻找线索。

    档案室内,朱定拿着一些卡片在请大家抽,上面分别记录了一个数字。每个人都抽取了一张,按顺序记录下来是15384,陈雅静走到档案架上翻出档案。他们选择了用这个方式寻找接下来的侦破目标,这个方法怎么说,按照朱定的话说,在心理上对待死者公平一些。

    陈雅静一边读一边从电脑调出当年的案件资料。

    2008年7月5日中午12时许,54岁的农民工尹辉明从重庆江北赶回巴南区东泉镇双星村高石坎,为上学住读的儿子送钱。家里正门、侧门紧闭,平时从来不开的后门却虚掩着。从后门进去,眼前一幕让他大惊失色:儿子身穿红色的花裙子,双手、双脚被绳子结结实实地捆着,脚上还吊着一个大秤砣,双手被挂在屋梁上,早已死亡。

    大屏幕上出现了当年案发现场的照片,老屋一片狼藉,孩子用过的课本,作业本散乱的放在地上。两包方便面,吃了一包,还有一包未开封,现在还有电子表、书包、计算器、手机、光盘、书包。书包里还有32.5元钱。

    梁进军拿着报告说:“尹志平遗体额头前有一个小孔和不重的外伤,大腿、双手、两肋、双脚裸部上方,都有极深的勒痕。此外没有其他伤口。法医开出的死因是脑供血不足,导致脑部缺氧死亡,这是长时间被悬挂在横梁加上脚下有大秤砣,人体受不了这样的压力,逐渐昏迷造成的。”

    陈雅静继续补充道:“红色花裙子被证实是他一个堂姐的。在死亡之前死者曾去借这套裙子。”

    林桀大拇指和食指张开,放在鼻子胖,做出一个思考状的动作,“尹志平是一个异装癖患者,穿女装是异装癖患者的重要特征。这些人穿着异性的衣服多数是为了得到性满足。他们大部分都喜欢把自己捆绑在某个地方,通过窒息来达到自己的性高潮。而这种症状一般都是起源于青春期前期,性萌发的时候,正常的性发育受到阻碍而又加上条件性的学习形成。和尹志平这个例子很像。”

    陈雅静说:“对,当时的警方就是认为这是一场事故,曾经就有过异装癖患者捆绑吊死自家的案列。但是尹辉明不相信这个结果,不断的上诉,才使得这个案子保留了档案,再加上一些吃瓜围观的网友不断地玄学分析,久而久之变成了一个谜。”

    “但是这个案子有很多地方解释不了,双手双脚被绑的结结实实,是怎么被吊上去的?”朱定明显不相信这个档案的判断,“没人帮助别说挂不上去,连手脚都不能绑成这么结实,不信我可以帮你借一条麻绳。最少需要牙齿咬住木棍来协助自己才可能做到,这样做牙齿上会有木屑,或牙龈有伤痕,但是法医的报告没有提到这一点。”

    梁进军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点我同意朱定,一个人的确做不到那么多事,至少要在别人的帮助下才能完成这件事。”

    陈雅静说:“根据当地警方的报告,尹志平的尸体上面没有其他人的指纹或汗渍。他们频繁接触那么久,很难做到什么证据都不留下的。”

    “既然这个方向走不下去,那我们可以往回去想,尹志平选择了单独一个人回老家,证明他已经计划好这件事了,在我们国家这个习惯可不是什么能见得人的,他应该不会告诉别人,可是越兴奋的动作难度系数越高。当然我没做过。”林桀看着众人的脸色有点奇怪,解释了一番。“但是他却能做到了这些动作,那就是有人帮助他,提问,如果朱定有上厕所不洗手的习惯,那么他最可能告诉谁?”

    陈雅静笑嘻嘻地说:“当然是你啊,因为你也上厕所不洗手。”

    “宾果。”林桀赞许了陈雅静一下,“他会告诉有相同习惯的人,那就是另一个异装癖患者。甚至有可能尹志平的性启蒙就是从他那里开始的。”

    林静说:“对,通常伴有这些另类癖好的人,都会伴随一大堆另类的习惯,比如说洁癖、强迫症。”

    “可惜时间已经过去太久,否则可以通过寻找两个异装癖患者的联系工具来寻找线索。”梁进军摇摇头,“毕竟一个初中生的联系方式非常少的。”

    “民间的大神还是厉害,没有高人不能破案。”朱定在一个一个地翻着各路网友的解释,“金木水火土,养小鬼,断子绝孙都出来了,这挺有意思的。”作为重案组里最不相信鬼神的朱定乐此不疲地看着网友的分析。

    “其实这个案子我曾经听过。”陈雅静说,“尹辉明在12年还把现场保留成原来的样子,不知道现在还有机会见到吗?”

    林静说:“不管怎么说,决定好查这个案子,我们得先去趟重庆。今天下午的机票,已经订好了。”

    朱定对林静竖了一个大拇指,“真是个有魅力的女子。”

    求收藏,求推荐。另外,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在书评区留言,也可以加关注浮肿微博蒙娜丽莎的浮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