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吃小面是最好的事(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重庆江北赶回巴南区东泉镇双星村高石坎。到达的时间已经晚上八点。重案组成员没有着急找到尹辉明家里,而是选择了在东泉镇的一个小旅馆居住。这里也是尹志平住读初中的地方。夜晚,是“妖魔鬼怪”出现最频繁的时段,一些奇装异服的小混混开着自己改装的小摩托,油管爆轰,享受着深夜的刺激。同时,这也是异装癖学习者兴奋的时间,他们一边担心被认出来,一边享受着异装的快感,这种紧张而兴奋的情绪在内心交织,使得他们逐渐大胆起来。

    朱定和林桀两人出来买宵夜,街道很多商铺已经关门,这个地方的街道的装修风格都被政府规划设计过,有一些类少数民族的金字塔楼阁式的外观。不过夜间管理比较松懈,街上可以看到一些“青少年”在这些墙壁上乱写乱画。朱定拿着陈雅静的相机在拍摄这些涂鸦。异装癖患者通常是群居动物,他们会把自己每天的“战绩”拿出来炫耀。也会有一些“老人”帮助“儿童”体验一些新的动作。如果让陈雅静看到朱定的拍照动作一定会着急打人的,随意的触摸镜头,垫放在石头上,拍照方式和开枪差不多。林桀在一旁找痕迹,有很多描写****的诗句,和一些小广告。只要找到了,就记录下来,上面有些留下了联系方式,碰碰运气也是一个办法。

    就这样晃悠了一个多小时,他们找到了一个沿街敲竹梆的麻辣小面的小贩。这种传统工艺在这个地方还保留着,在这种地方吃,才能找到最正宗的重庆特色。他挑着担子,看到朱定的招手,在一个店面门口停了下来。他打开了自己挑的担子,一头有个小煤炉一直给汤加热,另一头装的是食材和一次性碗筷。

    小贩看起来大约60岁的老人,岁月的皱纹刻画在他的脸上,这种长期熬夜劳累的人实际年龄应该会小一点。

    小贩一边用小扇煽火一边操着一口浓重的重庆话,“客人,你们要多少碗担担面。”

    朱定有些感动,“8碗。”

    “好嘞,担担面八碗。”老人自己吆喝着。

    林桀一脸诧异地望着他。

    “不要惊讶,每个女人一碗,你一碗,我三碗,梁进军两碗。”朱定没有理会林桀的鄙视,对老人问到,“大爷,现在你这种挑担的方式已经很少见了吧。”

    “是啊,现在这个也差不多失传了,现在城市美化,我这种被认定不卫生,不让卖。也就是晚上出来弄弄宵夜。”老人看出了朱定两人是外地的,也用起了普通话。

    “你这种不知道比我平常吃的干净多了。”朱定赞许了一些,他掏出了一包烟,递给老人一支,自己也放到煤炉上点燃,“大爷,这活干了多久了。”

    “30多年吧。这里好多人都是吃我的面长大的。”

    朱定说:“嚯,那可真够久的。差不多可以养老了吧。”

    “差不多了,儿子孝顺,心疼我,天天让我别做了,但是放不下来,每天挑卖变成乐趣了。”老人已经做好了一碗,按照朱定的要求,一碗这里吃,七碗打包,把面递给朱定,又从担子里找来一些塑料凳,让两人坐下。

    “这里应该会有很多客人吧。”朱定用力的嗦面,老人很喜欢他的动作。

    “还行吧,学生都是住读,有些贪吃的会偷跑出来,我刚刚才从学校那边过来。”老人也笑嘻嘻地递了碗给林桀,林桀也没客气,直接吃了起来。“这里的民风比较好,你别看这些奇装异服的年轻人,但是他们从来没打过我这个老头的主意,有些甚至给小费。”

    “这里有很多奇怪的人吗?”

    “不少。他们工作累了,晚上就出来放肆一会。”老人抽着烟,看他们吃面。

    “我刚刚走过来看着这些人也不算奇怪啊,最多是大晚上鬼喊鬼叫的。”

    “是啊,这些能接受,但是有些穿丝袜带假发的男人就有些怪异了。”老人吐出一个烟圈,在回忆道,“当时我还提醒他,叫他大妹子,注意安全。他笑起来,声音粗,有喉结,我才发现他是男的。”

    朱定和林桀默不作声地用眼神交流了一下,朱定继续问道:“你遇到很多这样的人吗?”

    “不多,有年轻的,有老的,也有大小一起来的。忘记多久了。”

    “08年奥运会,火炬传到这里了吗?”

    “对,你这样一说我就想起来了,是08年,当时老头我还学了英语呢!那时候经常会有一些这样的人找我买面,有些还要主动和我拍照,这些人真够大胆的。”

    “大爷,还记得他们的样子吗?”朱定拿出手机,找了一张尹志平平时的照片,让老人看。

    老头瞅了半天,没有任何头绪,“都好几年了,这些小孩子样子都差不多,加上黑灯瞎火的,哪记得那么清楚,只知道那个大人好像挺凶的,动不动就大声吼孩子。”

    朱定和林桀也吃完面了,老人帮他们打包好七碗,一碗5元,老人坚持只要40元,弄的林桀一脸不好意思,朱定只好道了谢,和老人分别,回宾馆了。

    宾馆内,两个女人趴在床上看电脑,梁进军用平板电脑找着以前案子的报告不断地看。他们看到两人回来,陈雅静飞奔过来从林桀手上抢过两碗。分给林静一碗,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陈雅静说:“你猜,我和林静发现了什么?”

    朱定也拿起一碗,“我想应该是找到了减肥的好方法,从来都是听说女人对宵夜是敬而远之的。”

    回应朱定的是一条香腿,“本姑娘吃什么都不胖。我和林静在当地的论坛上找到了这个。”陈雅静把电脑转向两人。

    论坛上面都是一些异装癖患者照片,有些是以小妹自居,一些是奴家寻主人,他们都在幻想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女人。

    朱定停下吃面,“等一会再看吧,虽然这是一个人的兴趣爱好,我会尊重,但是我现在还是无法接受。”

    喜欢小说的朋友请收藏哦,有推荐票的朋友也帮忙投票哦。另外,新浪微博搜索蒙娜丽莎的浮肿,有什么新想法或好故事都可以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