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设计的逃跑路线(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林静很快就找到了玩具公司的所在地,这是一个工厂。朱定和林桀很快根据地址找到了这个工厂,老板是一个秃头,对于一次性进货那么多的人应该会有一定的记忆。

    朱定走到柜台,拿出自己的警员证,林静已经打过招呼了,老板很快就拿出自己的账本,和用笔记本找出了工厂里买这两样玩具的男人录像。

    朱定仔细地瞧了他的长相,鸭舌帽加墨镜遮挡住了半张脸,问:“他一次性买了500件,3000块钱,是怎么付账的。”

    “现金。”

    朱定想想也是,如果用银行卡的话,只需要随意查询一下就能知道他的身份。

    林桀问:“那么他也不需要你们运货咯。”

    “是的。”

    “你记得他的车牌吗?”

    “这我不太清楚,您问问他吧,我一般不帮忙搬货。”老板拉来一个小伙子搬运工。

    朱定白了他一眼,“小兄弟,你怎么记忆那么清晰。”

    “因为很少人会自己开车来买,都是给地址让我们送过去。”

    “车牌号有记住吗?”

    “警官,可别开我玩笑,就是搬货上车这样也能记住车牌。不过他是一辆黑色大众辉腾。因为前几天刚有不撞宝马,撞辉腾的报道,所以我对这个低调的豪车记忆深刻。”

    林桀认真地记录下来,这时,朱定的手机传出了声音,因为他和林静是处于一直通话的状态,这样可以让林静了解到第一信息。

    “我市有21辆登记的辉腾,男性15辆。”林静刚想把所有的信息说出来的时候。林桀插嘴了,“把单身男性的信息发给我们,包括离异的。”

    “单身4辆,离你们最近位置的联系不上的车主信息在2分钟之内会到达朱定的手机。”说完,就挂断了电话,真是个风风火火的女人。

    朱定望着林桀,林桀推了推手,“不要这样看我,我只知道同性恋是不可能接受女人的,这个世界没有双**的存在。性取向是更改不了的。”

    “你太绝对了。”朱定看着手机上的信息,也没反驳,拉着林桀上车,就朝着第一个目标开车过去了。

    第一个主人离朱定现在的距离大概有5KM左右,有个警灯的作用下,很快就找到了这个别墅区。一路上朱定的嘴巴叽叽喳喳的不停,在点评这边的房子。林桀不停地看着手表,张若轩失踪的时间已经有7个小时了,虽然并不想承认,但是他生存的希望很渺茫。

    小区保安还是挺不负责的,只要有车,他就打开栅栏,让你进入小区,完全没有询问的情况,这也给他们节省了时间。5分钟后,林桀下车,走到一栋别墅下面,这里是可视门铃。林桀按了半天也没人理他,朱定从车里找来了吊钩,这个是他在特种部队经常使用的攀爬工具。朱定把自己的警员证交给林桀,如果有人来,就拿出来。朱定摇了摇挂钩,很轻松就钩在二楼阳台上的栏杆上,他用力地拉扯了两下,嘴里念叨着老了老了,千万不要让老人家摔下来,吃不消的啊。然后就双臂用力往上拉伸,轻巧熟练地就上去了,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就像一个惯偷一样。朱定上了阳台发现,这里是一道玻璃门,已经在里面反锁好,他拿出一个逃生锤,他真是什么都准备好了,乒乓一声,玻璃就从中心开始碎裂了。林桀在下面吐着舌头,高举着警员证,朱定这么大的动作很难不引起周围巡视保安的注意。

    玻璃门一破裂朱定就感觉一股刺鼻的气味铺面而来。他大喊:“有料!”就冲进去了,下面的林桀也很着急上去,他被保安围在中央,手中的警员证他们不太认识,要不是车上有警灯,估计早就被抓走了。朱定寻着味道走到了房间,这是血迹伴随粪便和医用药水的味道。朱定往后退后了几步,将自己的重心向前移,用手肘形成一个适当的冲击面,用力地往门上撞去。砰,门被撞开了。朱定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一幕,张若轩被剖膛开肚地躺在床上。刘玉龙知道事情败露了,连尸体都没来得及处理。朱定深吸了一口气,打电话给林静。“追踪刘玉龙的所有行动方式。我找到了张若轩。”

    电话那头,林静也在沉默,她听出了朱定这种平淡的语气,知道了情况,很快找到了刘玉龙的行踪,“1个小时前,他有笔在小区门口的银行提款,金额是10万,你去检查他的车开走了吗?我马上派人去那边。”

    朱定熟练跳下了楼,看着林桀还是被围着,没耐心的他拿出手枪,朝天空开了一枪,这回就没有保安再敢怀疑他们的身份了。“这家的主人车有开走吗?”

    这些保安并非专业的,看到真正的警察还是有些慌张。“应该开走了,这里别墅区大家都有停车场。”

    “你们这里的监控录像有吗?”

    “有的。”

    “带我去看看。”

    刘玉龙大概是5点开车出去,就没有回来了。朱定很着急,怎么找到他,如果出城了就真不好办了。

    林桀拿着朱定的手机,“林静,请联系交通广播网。”

    “好的。”

    林桀拿出地图,他看了很久,“紧急通知,提醒广大人群,XX线修路,暂停使用。XX路大堵车,尽量不要过去,XX路…..”林桀把一切路线都设计好了,“林静,派警察去XX路、XX路和XX路封锁路线,嫌疑人最有可能去的地方。”

    “收到。”

    “我们要去哪个路口封锁。”朱定也明白了林桀的意思,他给刘玉龙设计了一个“逃跑”的路线。

    “就去XX路吧。林静在7点封了出城的辉腾,1个小时在这个时间出不去城,只能回去,在这三个地方的可能性最高。”

    朱定按着林桀的指示找到了这个地方,前面的这条道路已经堵得不成样子,警务人员也在一个一个的指挥车前面的道路出发。嘟嘟嘟,手机响了,林静传来消息,在另一条道路已经抓获刘玉龙。朱定当场就大拍喇叭,破口大骂。作为一个老司机,遇到这种交通状况可是很费劲的。

    刘玉龙被检查出同性恋和严重的被害妄想症,他认为只有小孩才是纯洁的,想把孩子们都永远留在最美好的年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