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女尸(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尼采说:“当你看向深渊,深渊也在看着你。”

    X城是一座夜城市,每当夜幕降临,高楼林立的街道上摩托车的爆管声,酒吧霓虹闪烁,亦幻亦真,年轻的工作者都在等待现在,发泄生活的不满,动感的音乐不绝于耳,男男女女努力扭动着自己的身体,疯狂地消耗精力。女子在男士的抚摸下,不断的轻笑。男子在女士的挑逗下更加有深入了解的打算。

    “有人报案翰林街后巷发生了一起强奸凶手案。Go。”一名叫朱定的警官发号指令。

    落魄的街道在漆黑的夜晚并没有安静,一大堆警铃声掩盖了安静的虫鸣。翰林街后巷一片脏乱,几人来到尸体前,女子的尸体的背脊完全裸露在他们的面前,如果有某些爱好背影的人呢,肯定会激起一定的冲动,但是现在看到的,只会让你害怕,浓重的精Z味让人感觉到一阵恶心。一名叫梁进军的警员伸出带着手套的手,缓缓的拿起死者的头颅。“头发,下体和嘴里,喉咙都含有精Y,喉部明显有一道深深的紫色痕迹,瞳孔放大做痛苦状,死者有挣扎过,可能是勒死。”他把尸体上反转过来,看到一个伤口,“不,腹部有捅伤,伤口很深,死者也可能是死于腹部的伤口。血液已干,死亡时间初步判断1个小时以上。”大家的视线都在后巷乱扫,林静找到了个带血迹的废弃铁锹,拿着铁锹尖部和死者腹部伤口对比,很吻合。

    “从铁锹上的痕迹来看,应该是在这里捡的。”梁进军说。

    “或许他还没准备好,情急之下找到的工具。”林静说。

    “现场没看到皮带之类的凶器,说明凶手可能不喜欢使用其他的工具,手法还不够熟练。”

    “这里,竟然还能找到手机。”朱定大喊起来,他也参与了初步验尸的工作,“凶手看来不是为了财物。看来凶手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啊。”

    “确实,凶手还给我们留下了死者的身份。”梁进军摇了摇手中的钱包,“甚至还给我们留下了照片。”

    朱定拿着一个小玻璃瓶,用玻璃棒轻轻的把凶手的精Y放入里面,交给了一个鉴证人员,“,根据统计结果,显示的是,强奸犯熟人作案的比例在逐渐上升,已经高达80%的比例,把死者的交际圈都查下,看有什么结果。”梁进军补偿道,“看看这里有什么监控有可能拍到吗?或者是目击证人。”

    朱定说:“来这个地方就应该是不想直播,找到的概率不大。这个地方的监控缺少,可能疑犯已经来过这里考察过,也许死者不是因为某种特征被盯上,而是死者到了这个地方而被盯上。”

    梁进军向四周望去,问道:“那个第一个发现尸体报警的人是谁?”

    林静回答道:“一个中年女性,应该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没有呆在现场,不过她把家庭住址给了我们。就在这附近。”

    “那就可以排除她的嫌疑了,如果是个男人,先打了再逼供。”朱定半开玩笑道。

    回应他的是很多个白眼。

    梁进军拿着笔,以死亡为中心在地图上画了一个圈,“通常一般的非熟人强奸案都是临时起意,尾随的距离不会太远,现在我们就把范围圈在慢慢的扩大,可能会有发现。我和朱定拿着死者照片在附近的地方碰碰运气。林静你是女人,去报警人去了解一下情况,有什么发现第一时间联系我。”

    .....

    半夜1点02分,报警人家,妇女把林静拉进了一个房间,林静一副方块脸的表情,完全没有一个女人看到尸体应有的惊吓,甚至怀疑她连心跳的频率也是一点没有改变。她在静静的观察着面前相貌平平的家庭妇女,妇女脸上的面部表情很僵硬,双手不停的交叉解开,这是典型紧张的表现。

    林静等了大概5分钟,开始说道:“你家里就你一个人吗?”虽然只有林静和一个警员来寻找线索,但屋里只能看到妇女一个人也是感觉到有点奇怪。

    “我叫林巧银,已经离异,前夫的行踪已经不知道了,还有个小女儿,不想让她害怕,这里是我的房间。”想到女儿,妇女稍微鼓起了点勇气。

    “对不起。”林静来了句道歉,给了妇女一个安心的眼神,“你发现尸体大概是几点?”

    “具体...具体我不太知道,当时...当时我很害怕,只想跑回家躲起来。”妇女双手紧握着,回忆起害怕的内容,“一开始我不打算报警,后面想到如果罪犯在我家里附近,我们两母女可能很危险。所以我大概想了1个多小时才打电话报警的。”

    林静点了点头,这是很常见的现象,一般人遇到这种问题都会做足很大的心理准备才报警,一是害怕,二是担心被寻仇。

    “所以说,你报警的时间是12点37分,那么大概你发现尸体就是11点左右了。那么晚了,你在外面干什么。”

    “当时我是想去买烧烤,和女儿一起吃点宵夜。我跑回来的时候就叫女儿睡觉了。”

    “当时有看到什么可疑人员呢?或是车辆。或是什么不寻常的声音。”

    “没有....我当时太害怕了,没太注意..不过应该也没有。”林巧银突然想到了什么,激动起来,“长官,你不会说那个凶手有可能在附近看到我了吗?”

    “不排除这种可能。”妇女像发疯似的抓住了旁边的警员,想让他留下来直到罪犯被抓住为止,如果朱定在这里,肯定会赞叹一句,不愧是林静,一点都不会安慰人的。

    “放心,这几天,我们会有警员在这里蹲守,因为我们觉得犯人可能还会在这里犯罪。”

    真是有什么说什么,妇女已经害怕得连说话都有点打颤了,大概意思就是无论如何都要林静他们留下来保护他们。小警员一直在安慰她,用了很多的保证才让妇女一个人呆在房间睡觉。

    这是一条消息传到了林静的手机里,林静快速的浏览了一遍,打电话给梁进军,“报警人没有什么发现,但死者身份已经确定,曲艺,29岁,女性,死因腹部铁锹直接捅死身亡,死亡时间大概是10点左右,面相较好,2009年来到帝都,从他的微信等聊天软件上看社会圈子较小,无男朋友。看起来朋友也不知道她已经遇害的情况。另外,嫌疑人的DNA没有在数据库找到匹配的对象,应该没有不良记录。”

    半夜2点,梁进军在开车,寻找还有灯光的地方,手机开着免提。

    听到这里,朱定就大喊起来:“微信啊,林静,你这样偷看别人的隐私可不好哦。顺便吐槽下有什么纯洁的聊天记录打动你这个冰山没有,我好学习下。另外看看有最近删除某个人的记录没?”朱定拿着自己的早已摁开免提的手机。“重点得先放在熟人身上。或是这个神奇的软件带来的春天。”

    “你继续跟进验尸报告,如果能有新发现第一时间告诉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