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桀?(1/2)
作者:浮浮浮浮肿
    梁进军拿起了一只香烟,在烟盒上敲了几下,看样子应该是在考虑。“别抽!现在听说副驾驶也不能抽烟了。”朱定急忙把香烟抢过来,自己从方向盘上拿出一只手,在身上摸索着火机。

    “黄天明这种状态显然不能拼图,也确定不了那个凶手的身份。”朱定深深吸了一口烟,烟雾弥漫着车厢,“听说吸烟辐射出的数种放射线,足以给那些闷头闷脑的无聊,以强烈的生物心理刺激,看来确实不错。”

    一旁的梁进军也点着了一只,这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电话的那头是林静,“加油站的录像结果调查已经出来了,死者身份已经确定,是一个小学教师,经过我们的人走访,他性格孤僻,早在半个月前,他所带的班级发生了一起风扇掉下来砸伤人事件,他被判定监管不力,而被逐出校园,应该有报复社会的情绪。第二次事件炸药碎片的检验报告也有了,是以三硝基甲苯为主要成分的,这东西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出来的。”“你的意思说他有可能是退役特种兵,或者拥有超高化学知识的人群。”朱定问道。“可能!有新发现会继续告诉你们。”电话那头的林静还需要继续工作,报告了分析结果就匆匆挂了。“由于最近的恐怖袭击,才7点,街上的人就那么少了,不知道有多少个人在背地里嘲笑我们呢?”朱定很是忧愁。

    “朱定警官,为了不引起社会恐慌,我们得找他们帮忙了。”

    “是啊,其实我还是想知道你是怎么区分那个疯子的,我怎么就感觉不出来他们想报复社会啊。”朱定疑问道。

    “眼神。”

    “我艹,这太玄乎了吧。”朱定不淡定的爆出了脏话。

    梁进军的香烟已经要见底了,“看过《》美国精神病人》没,它说的是一个精神分裂的人******的故事,但其实我觉得它是在说精神分裂最后就是******人格。”

    “这可真不是个好故事,其实我还是挺喜欢那个家伙的。”

    …..

    博拉精神病院,一名帅气的年轻人,“嘿,长官们!”边说边给长官们一个熊抱,热情简直换了个人似的,不过好像应该说是换了个人,梁进军两人都明白,但却都只放在心中。

    “不要紧张,我是林桀,但是又怎么样呢?就算进入了超我状态也不可能打败两个训练有素的长官吧。”林桀快乐的说道。

    梁进军目不转睛的望着他,陷入了沉默。

    “今天来是放我出去吗?因为他们让我看了电视,所以我占到了主导权。”林桀跃跃欲试的说道。

    “这不符合我的权力。”梁进军老实回答道。

    “但你们什么资料也没拿来找我,不是要让我出去找到那个人吗?”

    “你有多少把握?”朱定忍不住问道。

    “没有把握,这个世界就没有绝对的事。”林桀回答道。

    “林桀,我以高级警官的身份命令你,带上这副手铐,我们出去调查。”梁进军已经做出了决定。

    …

    三人坐在朱定的那辆别克车里,林桀陪着梁进军坐在后面。

    “给我说说你们的情况吧。”林桀东凑西凑的想把头伸出窗外看看,如果不是梁进军拉住他,可能又要发生一起交通断头案。

    梁进军说:“第一名凶手有厌世倾向,是一名小学教师,性格孤僻,2个月前,他的学生出现事故,而他作为背锅者被开除。炸药是TNT型,在案发前,他驾驶的汽车曾被拍到去加油站加油。当时他违规停车在火车站,吸引了交警和很多围观者,我们怀疑他是刻意的。第二名凶手身份目前还未知,不过他可能是在自己有意识的状态下,犯下罪行。”

    林桀眉毛跳了跳,问:“什么叫自己有意识的状态下?”

    “据目击者回忆,他作案前曾经瑟瑟发抖,毕竟自己也要付出生命,可能当时他害怕了,可好像经过思考后,他还是继续了自己的行动。”梁进军回答道。

    林桀自言自语道:“这个魔鬼的使徒,不达标啊。”

    朱定在前面开车就叫起来了,“魔鬼,好熟悉啊!那个目击证人也说过这个词,你怎么想到的?”

    林桀解释说:“‘魔鬼’这个词来源于古西伯莱人,他只意味着反对者的意思,魔鬼反对所谓神圣教会及其信徒的伪善道德和教条。在我的理解里,凡是对现实的反抗者都是恶魔,只不过有些恶魔成功带上了天使的帽子而已。对了,还能约到那名目击者没有?”

林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