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警察叔叔!(1/2)
作者:浮浮浮浮肿
    “还可能是意外。这里利用梦境杀人的手法还没听到过,虽然我曾经在梦里好像被鬼掐到窒息,但是我也没死。光靠这样的推理不能指证什么。难怪你说找到了老太太的死因,却不能说出是意外还是他杀。”朱定把自己修长的手指掐住自己的脖子,吐着舌头,说道。

    鬼压床?在梦里被吓死?这个新奇的思路让人觉得眼晕,特别是朱定听得都差点要睡着,他是武警出身的,对查案本身就缺少点经验,对这些什么房屋结构,物理知识的,早就还给老师了。但他还是想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如果是他杀,那这里就会是场没有证据的作案。

    梁进军说:“或许我们给问问他们的儿子老人死前有没有特殊的表现。如果老人是被恐惧吓死的,那他在死前肯定会和儿子们说明他近期的情况,但没人向我们说出这种情况,是不知道,还是刻意隐瞒。”

    “假设前提成立的话,那么他们隐瞒的目的可能是合作杀人。想要通过警察使得遗嘱无效。田虎对房子结构的了解也可能会成为他们的工具,”林静也跟着思路继续走下去,“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该不该解剖老太太的尸体。解剖了尸体,或许有很大的用处,或许只是让老太太白挨那一刀。”

    众人把视线看向从刚刚就开始沉默的林桀,这个惊悚的观点是他提出来的。林桀苦笑的看着大家,“其实这个方法的可行性我也不清楚,我是看到田力从他的房间打开窗户,解决了烟味充满屋子的问题,开始有点怀疑的。即使是再密闭再缺氧的幻境下,也不能保证老太太每天都处于恐怖的梦境中,而且还要防止老太太和别人说自身的情况,所以,要想实现梦中杀人的方法肯定有存在缺陷。尸体血液里可能存在轻微的致幻剂之类的成份,使得幻觉加大,使得老太太无法正常与人沟通。但这个前提是在我之前的假设成立的话下。”

    “你是怀疑田力咯?”朱定拧了个眉头,“但他是为什么要杀人呢?完全找不到理由啊!”

    “记住,凶手杀人的理由不是你想出来的,而是查出来的。”有了方向,梁进军也开始分配了工作,“但是我们不能拿纳税人的钱用来干可能无意义的事,被媒体知道了可能会遭到群众质疑。林静扶了扶眼睛说:“LSD之类的致幻剂要化验至少要两个礼拜,我们是要等两个礼拜再工作么?”众人望着林桀,不知道什么时候,林桀好像变为了整个重案组的核心调查人员。突然,朱定大拍一下桌子,把所有人的注意吸引过来,“帮他们干,不放过一个罪犯,这是我们的职责,哪怕是用自己睡觉的时间,也要把他们绳之于法。”梁进军脸上的皱纹慢慢的松开,朱定说得很有道理,警察的职责不就是这样吗。

    林桀笑出声来了,大声鼓掌道,“没想到你会说出那么肉麻的话,不过我支持你。有责任心。”

    朱定当场就不乐意了,什么叫肉麻?好歹是自己的内心独白,现在不应该是大家充满热血的回应么。

    梁进军也过来拍了拍朱定的肩膀,“很不错,很有责任心。不过很肉麻。林静,帮这些人的所有网上交易的目录单给我找出来。马上组织详细的尸检,我就算不睡觉,也会用最快的速度进行检测。如果存在致幻剂成份,那就直接把所有人给我抓来。”

    林静还是那副冷静的表情,不过那种看怪物的眼神让朱定差点脸红。

    一时间,众人又开始了忙碌的状态。

    而林桀在翻着田力的资料。

    48岁的田力,现在还是单身,是一名医生。在他人眼里为人孝顺,老实,但沉默寡言。在他12岁的时候,父母死于****,后被陈小妹收养。以优异的成绩考上XX医学院,毕业后在博爱医院就职。

    “嗯,很标准的社会资料。”林桀自言自语的道。

    ….朱定老老实实的坐在副驾驶,双手抓住安全带,都说女司机最为恐怖,林桀虽然没见识过,不过女司机的状态他不懂,但是这种城市80迈以上的车速,应该只有朱定一个人。对此,朱定的理由是他在当武警的时候,抓人的时候比这个快了多。林桀望着这个拥堵的城市,而自己确穿梭在这里,“开警车挺不错,所有车都在让我们。”

    “你说我们找个什么理由去田力家?查水表?”朱定一只手撕开个汉堡,开始啃,越来越随意。汉堡和手抓饼这两种食物是警察最常吃的,每当办案的时候,他们都可以忙到连泡面的时间都没有,只能拿着这种能边工作边吃的食物。“要不拉着田力打一顿吧。”

    “我觉得我们还是先别吃汉堡开车。搞不好明天要上头条,两名警务人员死于交通事故。”林桀后悔自己的夸奖了。

    “有了,警察去他那吃顿饭,总是要招待的吧。”朱定放下了汉堡自顾自的说道。

    “谁告诉你要去他家的。”

    “那去哪?”

我是警察叔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