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替换的身份(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梁进军穿上了自己标准的白大褂和白手套,一个人对着死者的尸体喷着α-氰基丙烯酸乙酯,这是一种很经典的寻找潜伏指纹的方法,潜伏指纹往往是手指先接触到油脂、汗液或尘埃后,再接触到干净的表面而留下,虽然肉眼无法看到这些指纹,但α-氰基丙烯酸乙酯与排出的脂质及蛋白质作用,可聚集纹迹。这也是一般犯罪凶手处理案发现场中最容易不发觉的地方。

    随着慢慢产生的反应,指纹慢慢的在尸体腹部处出现,梁进军也慢慢露出了笑容。

    …

    啦啦啦啦啦啦啦..想她。朱定该死的铃声又想起来了,好在和林桀两人坐在大众里,也只是被林桀嘲讽了一下而已。是梁进军打来的,朱定翻着白眼接起电话。

    “喂,朱定啊,你可帮我们了个大忙啊。”电话那头传来梁进军的声音。

    朱定一脸茫然,自己只是去看了一趟梁进军的案发现场而已,有干过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吗?

    “我在死者尸体上找到了指纹,虽然我国只是有过犯罪的人的指纹都会录入警察局,而嫌疑人没有过犯罪记录,不过我还是找到了可疑人物。”梁进军语言中带着兴奋。

    朱定一叹,“那么神奇?难道是我们身边人做的?”

    “还记得黄捷英雄救美的故事吗和你在现场的猜测吗?”

    我的现场只有吐槽好不好!这个梁进军怎么一直在吊胃口啊,还有没有干净利落的警察作风了!

    ”对啊。死者身上致命伤旁边的指纹竟然是黄捷的!你的猜测没错,这个死者就是那个时候的混混!死者在死前见过黄捷,而且很有可能他是凶手。“

    朱定的一边眉毛翘得好高,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默默的把手机关了起来,扔给了林桀,装上警铃,也不管周围的叫骂声直接调转车头,油门轰到底。林桀也听到了他们的谈话,默默的抓紧安全带。他知道朱定肯定是要回去把黄天鹰给抓了。

    啦啦啦啦啦…想他,林桀接到了林静的电话。

    “林桀。“林静也是知道梁进军的报告的,用脑袋一想,也知道朱定将要干什么。“你要的资料到了,猜得不错,黄捷确实有点问题。“

    2007年9月,11岁的黄捷一家人去外面吃饭,爸爸牵着黄捷,妈妈牵着黄敏,突然,一辆货车脱道。撞向了黄敏两人,当场死亡。同年11月,黄捷被检查出有暴力倾向和精神失常,攻击老师,被强制送入精神病院治疗一年。在2008年9月,情况突然好转,离开病院。

    “看来特殊的医院保留的资料还是很齐全的啊。”林桀说道。

    “你的资料也很齐全。”林静开了个玩笑。“还没结束,黄天鹰有时候感觉儿子对自己眼神有仇恨的存在,非每年还和病院医生联系,把一些黄捷的反常举动都记录了下来,比如经常晚上夜不归宿,第二天受伤,有时候会残忍的对待小动物。他对院长说,他甚至怀疑现在活下来的是偏好动的黄敏。”说完,林静就把电话给挂了,她做事总是这样风风火火的。

    “你说为什么双胞胎有时候连DNA都是一样的,为什么性格会出现两个不同的人。“朱定听到了林桀的电话,早已经停下了车,在思考。

    “通常人们认为双胞胎都是一好一坏,因为长时间的对比,不管什么地方,毕竟是两个人,总会有差距,所以一般形成的性格也会根据后天人们的对待而改变。“林桀说道,”当然,那些恶魔双胞胎或天使双胞胎也是存在的。“

    ”好在我是独生的,当年也是因为我舅的一句这小子,以后肯定有力气,变成了现在的模样。“朱定说完这句话就有点冷场了,好像完全没有关系啊!“那现在还要去找黄天鹰吗?“

    ”当然要找,虽然悲观点的想,汤雁雯很可能已经遇害,但是黄天鹰有可能是唯一知道黄捷位置的人。从他和病院联系的情况来看,他也应该会帮助我们的。

    警车开回黄天鹰的家,发现黄天鹰正在聚精会神的看着小混混死亡的消息,连门也没关,等待着朱定他们来找他。

    “虽然已经有点猜测了,但我还是希望你们不会来两次。”黄天鹰嘴角带着苦涩。

    朱定想要说话,但是被林桀制止了。

    “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们把他的身份给拿掉了,双胞胎里总有一个比较吸引大人的喜爱,黄捷就是那个幸运儿。那场事故中活下来的是黄敏,我们一直把他当做黄捷来养,甚至就是在精神病院里我们也把他的信息改成黄捷,他现在这个样子都是我们造成的。他从精神病院回来之后,真是变得像黄捷一样安静,不过后来我发现了,那不是安静,是沉默啊,是仇恨啊。两年前的一天,我有次晚上感觉他整个人很陌生,我就猜到黄敏可能回来了。后来他经常晚上跑出去,干了很多坏事,我也不敢阻止,我也知道总有一天他会变本加厉的。”

    “你为什么会认为那个混混的死亡是黄敏干的。”朱定问道,“那些消息我们没有对媒体公布过。”

    “因为每次黄敏虐杀小动物的时候都会留下一句圣经里的话。我在你们拍摄的时候看到了那个标记。“黄天鹰拿出个相册,上面贴满了各种各样流浪小动物残忍的死法,上面都刻有圣经的一段话。

    “黄敏可能觉得他是在净化肮脏,从他在白天黑夜不同的表现来看,他的真正的人格已经回来,也就是黄敏。”林桀皱紧眉头看着这些照片。

    “那他为什么要抓走汤雁雯?汤雁雯和肮脏应该扯不上关系才是。”朱定说道。

    “因为汤雁雯喜欢的是黄捷,而他是黄敏,他回来了,甚至他很恨黄捷。”林桀回答道。“所以黄敏现在最有可能在的位置。”

    “黄敏的坟场!”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