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都是在期待下出生的(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在知道了林桀两人的猜测之后,梁进军从组织人到出发只花了5分钟,而另一头的朱定两人更是和飞一般的带着黄天鹰冲去了黄捷的墓地。

    “你说如果找到了黄敏,我们该如何把他带回来,除了使用武力。”朱定一边开车一边问着林桀。“毕竟还只是个小孩,朱定有点犹豫。

    ”不知道,得看陈雅静的状态,有人说如果一个人存在的两种人格,那么他多余的人格就是一种永生。黄敏现在就有可能是这个状态,黄捷的人格可能在他的世界里以一种很奇怪的形式继续的活着,他很熟悉黄捷,熟悉到让人暗示了几次之后就真的以为自己是黄捷。只是现在黄敏的人格可能受了某种刺激占了主导而已。”林桀回答道,说完还望了下黄天鹰一下。

    后排的黄天鹰一语不发,表情狰狞,充满了懊悔。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现在很有可能黄捷回来了,现在和陈雅静正在浪漫的约会什么的。”朱定说道。

    “有这种可能性,不过这种可能小到可以忽略,黄捷这种畸形的人格一旦被黄敏否定,基本上就不会存在回来的可能。”

    “所以说你说了那么多就是废话咯,还是得用暴力解决。”

    “两位长官,待会如何要用武力解决,希望交给我来吧,毕竟一切都是我的错。”黄天鹰说道。

    朱定沉默了一会,说:“好的。你可能是最好的人选了,不过要小心,他身上可能有利刃。”

    ….

    黄捷的墓地在一座小山头上,周围种满了果树,这是黄天鹰在一个农民里买的。这个季节果子还没成熟,整个山头都没有人,也不存在什么有人可以询问的机会。唯一的好消息是现在是中午,并且天气晴朗,视野比较开阔。

    “我们现在先上山找到黄捷的墓地再说,其他人要在这座山头巡查线索。”朱定说道,“还记得路吧,兄弟。”

    黄天鹰点点头,就拿着镰刀,一边砍这杂草,开始带路走了。

    虽然说山路十八弯,但真正难的还是分辨那些被杂草挡住的是路还是山崖,林桀在运动的天赋大条使得他差点变成天使姐姐,最后在朱定的拉扯下花了20多分钟,几人还是到达了黄捷的墓地,一方乱石和泥土堆成的坟堆,前面树了块石碑,上面被各种苔藓覆盖着,在坟墓的中央插着一根树枝,上面挂了个花圈,很朴素。

    “很干净坟,墓上没有看到祭拜过的痕迹,看来是来过。”林桀说。

    “找下有没有脚印什么痕迹。”朱定一边摸着泥土,一边说道。突然朱定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跑到坟墓的左侧,指着一窝草,上面的有些草根被压弯了。

    “有人在这里长时间坐在这里过,从压弯的草根数量来看,很可能是一个身材娇小的人。可能是个女性。”朱定自己坐到草堆上,对比了下压印,模仿着痕迹的坐姿,在他的右手边发现了一些线索。

    “另外,“达芬奇”,这里又有密码破解了。“朱定指着他旁边土地上很深很新的痕迹。

    “edxzasdwsxc。“林桀眉毛都皱弯了,急速的思考着自己有见过这种模式的密码,”这应该也是两个分开的字,但不是培根密码,我不知道。“

    朱定早已经拿出手机,把这里的情况告诉给了林静。

    电话那头的林静,正在用着电脑查看队伍巡视山头的情况。

    ”edxzasdwsxc。“林静一边思索一边敲打着键盘,一边思索着,敲着敲着,林静突然把头底下,死死的望着键盘,一边念叨着edxzasdwsxc。越念越快,她大声的说道,”我懂了,少女的高中时代有两种东西是一定不会少的啊,一个是书,另一个就是网络聊天啊。那个密码应该是键盘上的排列,是jt。“

    ”果然还是我们警局的密码专家比较可靠。“朱定说道。朱定一番话,又给林静多安了一重身份,其实警方的资源很少的,一般很少有专门的破译员。

    因为是免提,所以林桀也听到了。嘴角露出了学到新知识的笑容,虽然很不是时候,但这个消息至少也是陈雅静存活的证据。

    “但好像这还不是最终的解密,jt的意思是什么?“林桀继续问道。

    ”这就是你这种脱节社会的人不懂了。“朱定拿着手机,在短信上打字按了jt两个字母,所有常用的组合都出来了。

    ”手机的功能就是那么无穷无尽,它的模糊功能能帮我们很大的忙。“

    朱定的手机屏幕上出现了‘今天’‘几天’‘教堂’等词汇。

    ”我想这次应该是教堂吧,毕竟喜欢上帝的人都喜欢去那里。“

    ”本市教堂一共有6个,其中只有一个是废弃的,我想黄敏应该就是在那里。“林静比朱定还要快速,已经调出了地图,一边看一边分析,”现在我把那里的地址发到朱定手机。“

    朱定拿着手机,飞快的冲下山,什么上山容易下山难这种理论在这里完全不能成立。照朱定的说法,下坡还会比上坡慢完全是扯蛋。

    …

    充满灰尘的大门被打开了,完全中了林静的猜想,映入眼帘的画面是被困住的陈雅静正在熟睡,胸口的起伏证明她还活着。黄敏静静的看着林桀等人。朱定和林桀同时松了口气。

    黄天鹰冲到黄敏的面前紧紧的抱住他,泪水从这个坚强的男人眼里流了下来,嘴里一直都念着都是自己的错,看起来他是很自责。而黄敏冷眼的看着这一切,好像什么事都与他无关。

    陈雅静被这巨大的动静吵醒了,看到眼前出现了许多人,大声的哭了起来,慌张的情绪总算得到了释放,林桀为她解开了捆绑。她紧紧的抱着林桀,边说道:”是黄捷救了我,是黄捷救了我。“

    非礼勿视,林桀望向天花板,”或许吧。“

    接下来的事就是陈雅静父母来了,三人抱成一团,黄敏被带上了警车。在上去之前,黄天鹰对他说:”每个小孩都是在父母的期待下出生的,你也是。如果是我出事了,那么我留在这个世界上的东西只有你。如果是你出事了,那么我就一无所有了。好好做人。“

    黄敏带着泪水上了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