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夜 超天才难题(1/2)
作者:姬殿
    “第二题为抢答题,回答图**有多少个方块?”

    夜神逸甚至都没有经过思考就按下了抢答按钮。天籁『小说ww『w.』2

    “2456个。”

    “回答正确。”阿尔弗雷德彻底被震撼到了。

    由无数小方块组成的不规则图形,他只看了一眼就能知道方块的数量?

    图片出来一秒钟都没有!

    “格林姆迦尔学园得分。”

    场上的比分格林姆迦尔学园对零使学园的总决赛,2oo:o。

    率先得到1ooo分的队伍胜利。

    卡利斯勒、达夫、斯蒂芬·帕克才刚拿起笔和纸准备进行计算的功夫,甚至哪里缺一块,哪里凸出来一块都没有看清楚,对方就已经……

    他们也开始有一点明白,对手太妖孽了。

    只是一瞬,以远常人的度。

    恐怕他就是个人形机器,最擅长的就是心算和记忆。

    “哈哈哈哈!”在格林姆迦尔学园的观战区,托马斯不禁大笑了起来,“要是这种程度就被吓到那未免也太早了。”

    犸克斯点了点头表示认同,“他的记忆力和知识量令人震惊,过目不忘的记忆力,和其无限量的知识储备,简直是全知全能的天才!而且不仅如此。”

    “第三题,将『9』『1』『3』『6』随意排列,能组成的最小数字是多少。”

    不少观众对于这个问题傻眼了,那个天才教师阿尔弗雷德竟然会问出这种有失水准的问题出来,只要不是傻子,都能知道答案吧?

    不少观众在心中默念那四个数字,没错,就是一三六九!

    当然,他们答案是错误的,有些人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神情。

    将数字『9』倒过来变成『6』,正确答案是一三六六,绝对没有错!

    同样,还是夜神逸率先按出了抢答按钮。

    可是他的回答却让那些误认为比其他人聪明的观众傻眼了,“负的九百九十三。”

    我去,可以这样?

    将数字『1』变成了『-』负号!

    不拘泥于数字的原型,这思维也太灵活了。

    知道答案后,原来是这样,可是瞬间想到的又有几个?

    至少卡利斯勒、达夫、斯蒂芬·帕克三人并没有想到按下了抢答按钮。

    阿尔弗雷德也已经知道了他们之间的差距,接着问出了第四问,“第四题,考验图形解析能力和高智商的几何问题。把形状各异的五十个多角形组合起来,准确拼接成正方形,卡片的组合方式有几十万种,只要有一个放错,就永远解不开,时间限制一分钟。”

    其实阿尔弗雷德没有说的是,这个最高难度,三重s的问题就算是他,解题也需要十分钟左右,他只是想看看这个人的能耐。

    这道sss级的难题就算知道正确答案,也根本无从下手。

    而且图形都是打乱的。

    就算一秒记住一个图形,在脑内进行模拟,一分钟根本无法做到。

    恐怕世界上能够在一分钟内完成这道题的只有自己的老师,爱因斯坦·诺顿一人。

    在助手将拼图板和打乱的图形放置在参赛者的比赛台上后。

    “排列重组开始!”杰西卡说完就跑到了阿尔弗雷德身旁,“那个,阿尔弗雷德教授,能否拜托你一件事情?不要一题接着一题问,给我三十秒的时间带动气氛啊,二十秒?十秒,给我说两句话的机会总行了吧。”
第二十三夜 超天才难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