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夜 骨灰盒(1/2)
作者:姬殿
    夜神逸,这个能够瞬间猜透别人想法,隐藏着恶魔般性质的男人并没有给她提出这个要求的机会,已经先下手为强了。天『籁小『说

    “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或许可以将他们一起带离走呢。”夜神逸做出思考后这样说道。

    “那麻烦你了。”玛格丽感激道。

    人死后,会变成什么?

    天上的星星?

    呵呵……

    这是什么样的人死后才能让体积扩增几千亿倍不止的妖孽?

    会变成蝴蝶?

    这只是一个美丽的童话。

    就算是真的,那成为蝴蝶之前的毛毛虫可真是可悲呢,存活下来破茧成蝶的只剩下不到百分之一。

    成为了蝴蝶就很美丽吗?美丽的只是标本。

    不管怎么说,蝴蝶的一生都是悲惨的。

    那人死后究竟会成为什么?

    答案很简单,一具会腐臭的尸体。

    将这份腐臭以棺木封闭埋于故土等待未来数千年后的人挖掘,解刨,研究,展示?

    又或者将其火葬?

    燃烧一具尸体释放出的有害物质对于环境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可是日积月累下来。

    大气层被污染也是在所难免。

    火葬场上空的雨可是称之为“尸雨”的恐怖雨水,充满了有害物质。

    这是愚昧时代的做法,在生化文明期间已经不流行了。

    在生化文明期间,人们会选择将尸体直接埋于土里,在上面种一颗树苗。

    让树苗吸收他的养分茁壮成长,将这棵依靠着亲人尸体养分成长的大树看作是他们亲人的分身进行照顾,悼念。

    一个人,活着一生,短暂的几十年里面,平均要消耗掉2.5颗大树,看过的报纸,书籍,用纸,乃至一次性木筷,木质家具地板之类的。

    人类严重破坏了星耀的自然环境。

    他们在死后成为一颗大树的养分对于自然环境都算是有一份贡献。

    总比连死后还要继续破坏生态环境要好上太多。

    这个将死者埋于黄土,种上一颗树的做法,在星耀许多的地方都有保留。

    不过现在科技文明最流行的,就是将死者的遗骸以不破坏生态环境的方式来处理,用液态熔浆将尸体溶制成骨,机械打磨成骨粉,然后再添加搅拌压缩粘合液,以高密度的形式将这些骨头制作成坚硬度堪比石头的骨制品。

    有骨制菜刀,骨制碗筷,骨制念珠,骨制手镯、耳环等小饰品。

    这并不是对于死者的不敬,人们相信,这些骨制品里寄宿着死者的部分灵魂,可以得到他们的庇佑。

    在科技文明的今时今日,这不是迷信,更像是一种期愿。

    在夜神逸和红的少女说了些什么之后,玛格丽看到眼前出现了三个燃烧的物体,轮廓是人的模样,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是完全被燃烧的——她同伴的尸体。

    虽然这个时候她不会去说,别再烧了,他们……还可以抢救一下!

    她明白,三名同伴已经死去了。

    尸体逐渐烧焦,十多秒都不到的时间已成渣。

    人死后,会变成什么?

    眼前的答案就是——人渣!

    一道迷你的龙卷风,将这三份人渣卷了起来,在天空中飞舞着,旋转着——有如大自然的艺术,它们不分彼此,骨渣相连。
第五十八夜 骨灰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