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来不是一个善良的人(1/2)
作者:姬殿
    “知道摧毁黑暗的方法吗?”

    记得很久很久以前,被亚嘎米·莱拓这样询问过。

    “摧毁黑暗的方法?”

    那是一个没有月光又昏暗的夜晚,就算站在将圣迦尔围绕一圈飘浮在天空中的谱石上,也无法被照耀到一丝光芒。

    天上的星辰不知去向,一颗都看不到,能够看到的只有无尽的漆黑。

    当时赤魔王才从亚嘎米·莱拓那将远古魔法还有失落魔法学会。

    “是你传授给小黑的暗黑魔法?”

    看起来总是很成熟,不论何时都非常完美,强到赤魔王连万分之一都及不上的亚嘎米·莱拓摇了摇头,“暗黑,并非黑暗,我所说的黑暗,这个世界并不存在。然而黑暗的世界却又真实存在着,就在我的身体之中,身为失落之体的我,是打开通往黑暗深渊的大门,我见过黑暗中的生物。”

    那个时候的亚嘎米·莱拓只有二十多岁。

    不仅是赤魔王、就是跟在他身边的其他四人也总是仰望着他,就好像仰望远方无法触及的东西一样。

    明明身为人类,却站在了“魔族”这边,传授魔族魔法,同时亲手将人类文明彻底从圣迦尔上清除。

    亚嘎米·莱拓摊开手心,冒出了两条缠绕在他手臂上的漆黑色锁链,能够明显的看到,锁链上那平整的切口,“这个就是囚禁黑暗,封印“深渊之门”的锁链。”

    “这条锁链是被切断的?”

    “在通过“真理之门”去往某个世界的时候,将“锁链”当成了我的力量来使用,锁链被某人切断了一条,放出了“深渊之门”中一个恐怖的怪物,吞渊龙……我利用虹光泪滴的能力无数次的重置,终于弄清楚失落之体究竟是什么,也找到了将吞渊龙杀死的方法,我所找到的答案就是传授给你们的“魔法”,利用这个宇宙中的能量,然而这个方法却不完善,从深渊之门走出的怪物是不死不灭的,我能感觉的到它还活着,活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迟早有一天它会来找到我,重新回到深渊,当它恢复力量再次回到这里的时候,估计一切都将不复存在,变成虚无了吧……”

    亚嘎米·莱拓带着怜惜的眼神看向了赤魔王,微笑着:“抱歉呢,又说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话……”

    我爱着这个世界……不想让它就此消失……这是发自他内心的声音。

    曾经的赤魔王不明白亚嘎米·莱拓时常会冒出来的奇怪话语是什么意思。

    然而在亚嘎米·莱拓死前将那些记忆和力量分给五位魔王时,赤魔王才了解到了某些真相。

    亚嘎米·莱拓所找到的方法,就是死亡……

    他明明有着将那些创世神和破坏神杀死的力量,却因为爱着那些他所去过的异世界,想要将这些世界保留下来,所以自己接受了死亡。

    为的只是将“深渊之门”彻底关闭。

    在亚嘎米·莱拓死前所预言的那个人,和他背负着相同的命运。

    “黑暗能够摧毁吗?”

    “能,摧毁黑暗的只有更加黑暗的东西。”

    和他背负着相同的命运的人和他有一点却不同……他能够斩断黑暗,彻底将“深渊之门”从这个世界中,这个宇宙中被斩断。

    然而亚嘎米·莱拓留下来的五位魔王……它们真正的使命其实是……

    为了守护亚嘎米·莱拓所爱着的……这个世界。

    能够斩断黑暗之人,同样能够摧毁一切。

    ……

    赤魔王有着这一段关于深渊生物和门的记忆。

    它知道,只要这个门被打开,这条“白蛇”就会回到深渊,那个混沌之海中去。
他从来不是一个善良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