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经”(2/2)
作者:姬殿

    “紫娑罗,你啊,夜王都信不过……真是的,要是别人不知道,还以为你是白雪的母亲,生怕她走丢一样。”

    道满的话让紫娑罗很是生气……什么白雪的母亲,这个白痴脑子里只有“夜王”!

    白雪走到了夜神逸的面前,笨嘴拙舌,结结巴巴的说道:“那个……我叫白雪,夜……夜王。”声音比蚊子还小。

    “叫我夜神逸就好了。”夜神逸对着白雪露出一丝柔和的笑意,“我要带你去个地方。”

    白雪微微点了点头,低下了头,沉默了起来。

    紫娑罗听到“夜王”说要带白雪去个地方,又看了眼他头顶上的奇怪圆形光阵,心中有了些猜测,那个奇怪的圆形光阵就是一个移动阵,能够移动到某些特定的区域,就和寂月神殿与现世链接的结界传送圈差不多。

    想起了阴阳典籍中有一本叫做,几乎每个巫女都会看的古籍中记载的某些事情。

    巫女必须保持身心的纯洁才能使用灵力与神明进行沟通和使用巫女的各种专属能力。

    其实说的简单点。

    巫女必须保持处子之身。

    一旦失去贞洁……那么她将不再是巫女。

    而变成一个普通人。

    可是得到巫女贞操的人就会得到她全部的灵力。

    有些人是中位阴阳师,在和巫女交合的时候,很有可能牢不可破的瓶颈就会破开,直接晋级为上位阴阳师的境界。

    巫女的灵力越强大,与之交合的男性就能获得越大的好处。

    这是只有身为巫女到了一定年龄才会知晓的事情。

    在阴阳师之间并不会流传出去。

    这是阴阳师一族中的大忌!

    那么“夜王”找白雪的理由。

    除了这个之外,紫娑罗实在想不到第二个。

    白雪是目前阴阳师一族中,灵力最强的巫女,可是她也只是空有一身灵力而已,她根本没有上过阴阳课堂,更别说看过中记载的那些事情。

    因为是禁忌,所以紫娑罗也无法告诉她……

    紫娑罗出声对着夜神逸说道:“夜王,让我也跟着去吧。白雪她……”沉默了一下,深深地吸了口气,像是做出什么决定,“白雪还小,不懂事,有些事情或许我做的更好。”

    说出这句话后,紫娑罗白玉般的脸蛋儿泛起了红晕,不过却显得心事重重,十分的不自然。

    夜神逸有些戏弄的意思对紫娑罗说道:“有些事情你无法替她去做的,比方说……某些能让她快乐而你快乐不起来的事情。”

    如同大地渗出的泉水,清清亮亮,自自然然,干干净净的声音。

    却如同霹雳闪电,劈进紫娑罗的心腑,震动了她的思想,吸住了她的视线……快乐的事情?

    也只有想歪的人才会将“快乐”两个字联想到某件事情上。

    没有人听明白夜神逸的话有着什么含义。

    道满不知道、水冷、桃木、黄善也不知道……

    只有紫娑罗听懂了。

    因为她想歪了。

    夜神逸是故意的。

    他不会去解释,也懒得解释。

    头顶上的魔法阵出了耀眼的闪光,将他、黑羽姬还有白雪覆盖住。

    白光一闪一逝,他们的身影也从紫娑罗等人面前彻底的消失了……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