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蛄蜓的肉(1/2)
作者:姬殿
    “你们是哪里来的?”莱恩身材魁梧,有着与剑士相吻合的高大体型,却长着一张清秀的脸庞,虽然和他那僵硬的笑容有些不搭,但他对尤利和夜神逸询问的态度却非常的和善,完全就是以普通聊天的语气在问话,而不是以一个年长者的姿态来盘问。

    “我们是从……”尤利的话未说完,她身后的夜神逸上前一步,轻声在她耳旁说了句,“我们走吧,不用理会这个家伙。”

    这并不是对陌生人的警惕,像莱恩这种不带恶意,不会对自己产生威胁的家伙,夜神逸都会觉得他们十分的无趣,甚至会觉得他们很讨厌。

    说的简单一点,比起身边有‘好人’接近,夜神逸更希望被‘坏人’盯上。

    这对于常人来说可能不太理解,然而夜神逸心中想要的就是遇到危险,那种‘活下去的诅咒’发动,竭尽全力想要摆脱危险,然后活下去的情况下也能让自己死亡的危险。

    他期待着死亡。

    虽然听不懂莱恩说的那些话,但从尤利的回答,他也能猜出个大致。

    与其被这个陌生人当成小孩子来保护,送到安全的地方。

    夜神逸更希望早点离开这个家伙,然后在一场误入‘危险’的旅途上一步步更接近死亡。

    莱恩在夜神逸的眼里,已经成为了一个碍眼的麻烦。

    要是他纠缠的话……夜神逸会仗着自己听不懂这个星球的语言,利用诅咒的漏洞,出于保护尤利的目的动用哈迪斯人间体附身合体直接将他打趴下。

    如果说打了‘好人’的一定是‘坏人’,夜神逸也无所谓去做这样的坏人。

    他从来就不认为自己是好人,而且在夜兰特可没有好人与坏人的区分。有的只是弱者与强者。越是强大的人,性格相对的也就越恶劣。

    就算在这个未知且陌生的星球上,他也不会在好人的圈子里和他们一起扮演好人的游戏。

    还真是无趣……干脆就这样将他杀死吧?

    不……不行。

    因为诅咒的存在,夜神逸无法自己去寻找接近死亡的方法,也就是说,明知道后果可能会产生危险的事情,他是无法去做。

    只有让危险毫无征兆的降临在他身边。

    诅咒的漏洞,突破口……在这个蠢女人的身上。

    夜神逸不带任何感情的冰冷目光看着尤利的侧脸,直到和她的视线撞到了一起,给了一个“我们走吧”的眼神,就拿着鱼竿转过身往湖边走去,根本不想再理会莱恩。

    以他对尤利的了解,这个蠢女人绝对会跟上来。

    要是能创造出一丝让夜神逸觉得这个男人会对他或者尤利产生威胁,伤害到他和尤利的情况下,夜神逸就能利用诅咒将其杀死。

    毕竟现在有着强大的力量,逃跑已经不是唯一的选择了。

    不知道他有没有同伴什么的会为他报仇?

    管他呢……

    见到夜神逸离去,尤利也准备跟上去,比起一个无关紧要的陌生人,他更不想让夜神逸从自己的眼中渐渐远去。

    “叔叔,不好意思了。”尤利弯腰致歉道:“我得赶紧跟上去了。”

    尤利说完之后就像一个紧跟主人身后的小女仆急忙忙的追上去一样。

    “嗯?”莱恩愣了愣,怎么聊得好好的就突然走了呢?

    而且……这关键的问题不都没有得到解答?

    他们从哪里来?又准备到什么地方去?

    第一个问题莱恩是真猜不出来,如果不是从卡尔玛特城或者哈梅尔村来的话,又是从哪里来?总不可能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吧!

    至于第二个问题的答案……

    喂喂喂……还真的是去钓鱼的?

    他们难道不知道这个‘忘生湖’里可能有着湖怪的存在?

    一看就是不知道的吧?

    所以莱恩也不可能就这样放任他们两个孩子呆在这么危险的地方不管。

    立即准备跟上去。

    “嗯……”刚踏出脚步,莱恩忽然发现一个可怕的事实。

    那个黑发男孩所说的话,自己竟然没有听懂?

    那是一个未知的语言,根本就不像星耀上的人类会说的通用语言。

    难道他真的是所罗门的后裔?

    如果是这样的话,莱恩还是挺有兴致看看曾经八大神族之一,所罗门一族的力量。

    魔神之力,又和觉醒者有着什么样的差别。

    自从八大神族隐于世之后,外界有的只是曾经对于他们的各种传说。

    还有那个小女孩却听懂了……

    她又有着怎么样的身份?

    等等……

    莱恩大脑开始凌乱了,很多事情想不明白。

    能够肯定的是,这两个小孩的身份肯定不简单。

    凭多年的经验就能知道。

    所以……他也不再去考虑这些想不明白的事情,准备躲在他们的附近……偷窥?不是哦,是出于保护。

    要是他们遇到危险,莱恩也能及时出手相救。

    至于不去到他们的身边,莱恩也是经过考虑的。

    他想暗中进行观察。

    同时他也有绝对的自信,如果发生什么意外的话,他能立即施以援手,怎么说他也是一个s级的觉醒者。

    也正是因为莱恩的这个决定,让一场战斗避免了下来。

    …………

    阳光照在波纹细碎的湖面上,犹如洒满了钻石,闪烁着细碎而璀璨的光辉。

    夜神逸当然也发现莱恩就靠着一旁的大树,将目光锁定在他和尤利的身上,不过他一点都不在意。若无其事的拿出了一团层层折叠的叶子,将里面包裹的,从之前那只长得像‘蜻蜓’般模样,体型却又非常巨大的凶兽,它的尸体上取得的内脏扯下了一小块。

    那是有着晶莹剔透,像虾肉一样肉色——还在蠕动,仿佛活着的肉虫一样。

    “这个是……”不远处的莱恩着实怔了一下,大吃一惊,嘴巴都合不拢了,身为猎人,还是猎人公会分会的会长,和凶兽打了几十年交道,莱恩当然一眼辨别出夜神逸拿在手上的,这并不是什么蠕动的虫子,而是凶兽的肉块。

    这个肉块上还隐约透露着凶兽所独有的气息。

    而且肉块上透露的强大生命力,可能才死去不久。

    凶兽的生命力非常的强大,就算将他们脑袋砍去,就算没有了大脑,它们的身体和体内的内脏也不会立即失去生命力。

    甚至还能做出神经反射。

    将凶兽杀死,把它的心脏挖出来,这颗离体的心脏还会跳动很长一段的时间。
喇蛄蜓的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