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你麻辣隔壁(1/2)
作者:姬殿
    “六十星耀币减去四十二星耀币,十八……”一名年纪看起来已到花甲之年的老人在嘴边叨念着,拿着一只羽毛笔沾了下舌尖,记录在了一本黑色小本子上。

    这名老人身材不高不矮,虬须绕颊,已呈灰白,面容清癯,两只眼睛深深地凹了下去,如同骷髅似的。

    他正是哈梅尔村的村长拉菲特。

    “村长,这已经是最后一批货了。”

    拉菲特对着将蔬菜装完箱的村民点了点头,说道:“小金子,你去村子门口等着,看看商会的人今天会不会来。要是上午没来的话,那估计就是明天。”

    哈梅尔村连和外界通讯的手段都没有,无法提前知道他们哪一天来。

    不过已经交易了这么多年,大家都非常熟悉了。

    商会的人不是隔十四天,就是隔十五天来一次,通常都是中午之前来哈梅尔村收货。

    算下日子,上一次收货已经隔了十四天。

    所以今天上午没来的话,那么就是明天上午。

    小金子大约一米八的身高,一头咖啡色的短发,蜜色的肌肤在阳光下发出淡淡的光晕,一副憨厚的模样,应了拉菲特一声,“我这就去村门口等着,要是他们来了,就来给您报信。”

    拉菲特所在的位置离村门口并不远,在他们面前是一间几十平米的木制仓库,用作存放交易给商会的物资,也是存放空的集成电子保鲜箱的地方。

    门上那把老旧的锁是十多年前从商会的人那购得的。

    钥匙只有一把,由村长看管。

    在几年前,哈梅尔村每家每户都还用着非常原始的木栓来锁门。

    频繁有人家失窃,不是被偷了粮食,就是一些衣服。

    像哈梅尔这样贫穷的村子,粮食和衣服几乎就是村民的全部财产。

    他们都怀疑是离村门口不远的孤儿院干的。

    因为有人看到村民的衣服被改了尺寸,穿在了那些孤儿的身上。

    用屁股想也知道村子失窃是谁做的!

    就是那些野孩子!

    为此,当初村里失窃的人还组织起来去孤儿院讨个说法。

    孤儿院的院长罗威娜承担了下来,说是她做的。

    可是罗威娜已经是一个七十多岁高龄的老人,没有人能相信是他做的,想要抓那几个穿着村民衣服的孤儿来问话,罗威娜以身护着那些孩子,在碰撞中不小心撞到了头,导致双目失明。

    这件事情然后也就不了了之。

    所以村里的村民对孤儿院的野孩子不是很友好。

    完全把他们看成是窃贼。

    孤儿院的人对哈梅尔村的人也十分的讨厌,因为他们都清楚,罗威娜院长的失明是这些村民们造成的。

    现在几乎每家每户的大门上都配了一把锁。

    自那以后,也没失窃的案件发生了。

    当然,这并不是从商会那买的,要知道商会卖给哈梅尔村的东西向来都不便宜,就好比村长拉菲特手上那本记账的小本子和羽毛笔就要好几万星耀币的价格。

    叫村长自己出钱来买,他可不舍得。

    他是用公款买的!

    哈梅尔村共同拥有的那几亩地,每年其实可以产出一笔非常可观的利润。

    这些钱都掌控在村长手里。

    大多是用来改善村子整体生活环境的。

    比如说将村子里的房屋整体翻新……给所有村民都配上铁锁,在村子里挖了几口井,原本村子里的用水就要跑几公里的湖泊去打水。

    虽然几公里并不远,但是工具简陋,只有木质的推车,除了生活用水还要给几亩地进行浇灌……

    这是非常累人的。

    几乎每家每户的人都要来回打个十几次才够他们每天的生活用水和灌溉田地。

    在几年前,村子里有人向商会购买了一套打铁用的工具,开了一家铁匠铺。

    现在村子里所有的农具,菜刀,锅铲,还有门上的锁都是从那家村子里唯一的铁匠铺购得的。

    那家铁匠铺已然成为哈梅尔村子里最有钱,最有势,最有权,没人敢招惹的存在。

    铁匠铺的家主铁牛最近还托关系,给全家弄了假的证件,还从卡尔玛特城买了通讯器,想要去卡尔玛特城还有保镖开着拉风的越野车接他们。

    听说铁牛的儿子铁大柱还经常去卡尔玛特城和城里的姑娘约会……这个铁大柱是哈梅尔村最能打的人,就连保罗都不是他的对手。

    曾经保罗和铁大柱嚣张过一次,被打的在床上躺了三个月,自那以后保罗见到铁大柱都要叫他大柱哥。

    铁大柱最近还在说,他们家现在正和卡尔玛特城一家卖铁器的店谈生意,以后他们就会将制造的铁器直接在卡尔玛特城里卖。

    这简直是羡慕死全村的人。

    虽然铁大柱长的很抱歉,但是现在村里许多姑娘都想要和铁大柱亲近,期盼着能被他看上……要是嫁给了他,那就是攀上枝头做凤凰。

    “年纪大了,就是站一会儿就觉得累的不行……再过几年,我可是连帮你们统计的活也干不动咯……”拉菲特将手头上的工作全部完成后对着仓库门口的两人说道:“我先回去一趟,你们在这里看着,没准商会的人今天就到了,要是他们来了,记得敲门,不要撞门!”

    其中一名看守的村民拍了拍胸脯说道:“放心吧村长,这里就交给我们,你赶紧回去歇歇。”

    “姐夫,放心,我懂。”这个叫拉菲特姐夫的人就是拉菲特妻子的弟弟,索格里,年纪看上去二十出头,古铜色的皮肤,身材挺拔,看上去十分的强健。

    也正是他,上次商会的人来了,鲁莽的闯进了拉菲特的家里,看到他正在和自己的姐姐做难以启齿的事情。

    当然,这样的事情他可不会到处宣扬。

    “姐夫,别开玩笑了,你还年轻呢,老当益壮。况且村子里除了你,没什么人可以胜任这个工作吧?我可是连一加一等于三都不知道呢……”索格里开玩笑道。

    他当然知道一加一等于二,不过哈梅尔村的人大多只会个位数的加减,碰到十位数的就算不来了,因为手指头只有十根,不够用啊!

    像拉菲特这样,仅仅凭借心算就能瞬间加减出百位数的,村里也就他了。

    所以村长的职位除了他,也没人可以胜任。

    拉菲特听到后回头瞪了他一眼,笑骂道:“臭小子,一加一等于二,你个二货!我都告诉你多少次了,就是不长记性。”

    “是是是,是二!老二的二,咱记住了!”

    “噗!”拉菲特听后差点没一口血吐出来,只有他听明白索格里话背后的深意。

    一个人加一个人,掏出老二……

    噗!

    算了,这个臭小子损人一绝外,平时干活也挺卖力的。

    “小崽子,你年纪也不小了,是时候找个姑娘成家了,我去和你姐姐商量下,在咱村里帮你挑个好人家的姑娘,成家之后男人才能独挡一面啊。别到时候跟保罗一样,小半只脚都快躺棺材了还没成家。”
村你麻辣隔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