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圣光吧(2/2)
作者:姬殿

    因为在一千多年前,从生化文明到如今的科技文明,有着一段空白的历史。

    在那段历史中,没有人知道世界究竟发生了什么。

    如果永恒之树当真曾经存在过,那一定存在于那一段空白的历史当中。

    关于永恒树,只有传说……

    传说中,永恒树是以克蕾雅·多萝赛娅死后留下的身躯所化成,能将人们的祈祷化为现实的力量,被称作是这个世界的根基,它的强大来源于整个世界的供给,甚至在当世界遭遇危难时,它也首当其冲遭受反馈。它位于世界的中心,引发着种种的神迹。

    克蕾雅·多萝赛娅虽然已经死了,可是她化为的永恒树还存在着……

    甚至有人称它为救世之树,对它当成‘救世神’般膜拜。

    只要真心诚意的向它祈祷许愿,就会降下圣光来实现。

    在那个传说中,流传着一句话,‘!’

    只要信仰了圣光,就会受到圣光的庇佑。

    最直接就是,眼睛瞎了的人,在圣光下,奇迹般的复明了。

    双脚无法行走的人,信仰了圣光,重新站了起来。

    ……

    许许多多堪称神迹的事情接连发生。

    因此,在传说中,有着一群信仰圣光的人,——圣光教!

    至于永恒树的消失,传说中也有提到。

    因为‘鬼神’的出现。

    永恒树为全人类抵挡了一次来自‘鬼神’毁天灭地的攻击。

    也正因为这个攻击,永恒树粗大的树干上,燃起无数的焦黑伤痕,粗粝的树皮片片脱落,其中最大的几片干脆就是小山一般,落到地上好一阵地动山摇。永恒树曾经遮天蔽日,隐藏在云端之上的树冠也如被烈火所焚烧,燃着火的落叶似暴雨倾盆,树冠末端的细枝迅速焦化,直至化为灰色的粉末随风消逝。

    永恒树毁灭,数以千万的圣光教徒心犹如雷轰击,继而便是无边无际的恐慌,他们世世代代生活在永恒树周围,守护着它。他们在广阔的树身周围建立自己的城市。而永恒树也庇护他们,辽阔的树冠为他们遮风避雨,并提供丰富的物产资源。而哪怕是永恒之树抵挡了鬼神毁天灭地的一击,救下了所有的人类而灭亡,但永恒树周围的城市竟没有受到任何的牵连,这绝对是永恒树的庇佑……

    燃着火如暴雨般倾盆而下的落叶还有那一根根粗壮的枝干从中折断坠落,树干的倒塌,都足以毁灭永恒树周围树冠下建立的城市……可是它在落地之前就燃尽,化为灰烬随风而去。

    圣光教的人知道,这是永恒树最后一次守护他们。

    为了不伤害到他们,克蕾雅·多萝赛娅死后所化作的永恒树,选择了自燃!变成灰烬随风飘散,像是从未出现过于世间一般。

    随着永恒树的彻底消失,圣光教徒的信仰也跟着消失了……

    信仰圣光,圣光又在哪里呢?

    从此以后,再无圣光,也无信仰!

    那个让数千生灵涂炭,让活着的人活在无边恐惧中的‘鬼神’又是如何消失的?

    空白的历史,无人知晓。

    但是有一点却是可以肯定的,当时的确出现了‘鬼神’,『二十一人』中,站在顶点的「奥尔文·修罕贝克」所创造的‘魑魅魍魉’其本意就是为了对付那只鬼神。

    觉醒者的出现,也是在那段空白历史中所衍生的产物。

    诺亚方舟中万年不腐,甚至还有活性细胞的‘使徒’……

    在空白的历史中,有太多太多如今无法知晓的事情。

    传说之所以成为传说,那是因为,通常传说都是不可靠,不可信,无法考验的。

    对于活在当下的人来说,对于那段空白历史,根本无从得知。

    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才会一一被世人所挖掘出来。

    可挖掘出来的究竟是传说还是真相,又有谁知道呢……

    ------------------------------------------------------

    孤儿院二楼的小隔间里,罗威娜拿出了通讯器,拨通了一个号码。

    通讯被接通了。

    罗威娜开口第一句话就是,“信仰圣光,愿圣光与我们同在。”

    通讯器的另外一头传来了一个男子的声音,也说道:“信仰圣光,愿圣光与我们同在。”这是他们的口号,为了确定对方是自己人。

    “罗威娜教徒,你联系我有什么事情?”男子问道。

    “大主教,这些年我一直为圣光教培养一些资质出众的儿童,已经有五十多年了,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成为教士,接受圣光的洗礼,让我的眼睛复明……”

    “罗威娜教徒,你似乎忘记了,在我们圣光教,人与人之间没有任何等级之分,无论权力、社会地位、学识、贫富……任何事物都不能成为划分人群等级的标准。只要你诚心诚意的信仰了圣光,圣光自然会回应你……如果你还没被圣光所洗礼,那就是你的信念还不够。”

    大主教的话语中透露着一股魔力,像是在为罗威娜洗脑一样瞬间抚平了她动荡不安的内心,“大主教说的是。在这一批孤儿里面我发现几个资质不错的人,他们可以进入我们圣光教进行培养深造。”

    “这件事情我知道了,来接人的马修教士一个月后将到你那里吗,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

    罗威娜听到对方有切断通讯之意立即打断道:“大主教,请等一下,这一次我和你通话是另有其事。”

    通讯的另一头明显有了不耐烦的意思,“哦?什么事情?如果不是非常紧急的事情,你去和马修教士联系就好了,我很忙的,等下还要为圣光教的‘新血液’开光,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圣光的力量。”

    “大主教,这件事情非常的重要!因为,今天我碰到了两个孩子……”

    “两个孩子?什么孩子?”大主教突然有了些兴致。

    “一个孩子他有着黑色的头发……”罗威娜回道。

    “黑发?难道说……”大主教怎么说也是非常有见识的,当即明白罗威娜想表达什么,黑发……在星耀上少之又少,几乎看不到,然而,有一个种族是黑发的……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