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只凶兽(1/2)
作者:姬殿
    在麦格纳斯山脉到阿尔方斯大雪山的一座荒山顶,一小块平地上,有一个单独的石屋。说是石屋,不如说是一块中心被掏空的巨石,只是不知道是自然形成还是人为的,在巨石里面躺着一个体型远远比正常成年人要巨大许多的‘野人’,但见他须发长长,相貌严峻,形如枯槁。从他那安详的面容和均匀的呼吸可以看出,他睡得很熟。他的身旁睡着两名小男孩,其中一名小男孩又圆又白的小手臂,搂着野人又黑又瘦的脖子,他那披着金发的小脑袋,倚在这个身上各处都有厚厚毛发的野人胸口,被冻的有些发紫的小嘴微微张开着,露着两排整齐雪白的牙齿,满含稚气的脸上带着幸福的表情。大概是在睡梦中遇到了什么好事。显然他将野人当成是毛毯一样紧紧拥紧。他虽然是孤儿,可是却有一个可以称得上是‘父亲’的野人,还有一个非常疼爱他,什么好东西都想着他的哥哥。

    这男孩名叫托斯,身上裹着一件野兽的毛皮,鞋子也是用什么动物的毛所制成的。和他一同长大的另外一个男孩干瘦的手足形成鲜明的对比,而且全身有多处冻伤。在这样的气候环境下,只穿着一件不知道是穿了多少年,看上去很紧致,已经发黑,有些酸爽味道的单薄衣裳,可能是他在很小的时候就穿在身上了,不过这样也好,在这样寒冷的环境中,衣服将身体牢牢包住不透风更加的保暖。

    可是嘛,由于衣服实在过于单薄,身上还是有许多地方被冻伤了,他是托斯的哥哥,托亚。

    他们两个究竟是不是亲兄弟,谁也已经不记得了。

    究竟是在这种环境中,同类之间的彼此依偎,彼此相互寄托还是什么,无人知晓。也许,有没有血缘对于这两个孩子来说一点都不重要,托亚将托斯当成了亲弟弟,托斯也把托亚当成亲哥哥。野人并不会说人的话语,托亚和托斯只能彼此交流。托亚和托斯的名字,也是两人互相为对方取得。灵感来源于野人经常发音的,“。”虽说无法听懂野人那些非常简单的原始发音,可一起生活这么久了,toya代表着野人开心,tosi代表着野人伤心。好像是这么一回事。

    在麦格纳斯山脉这里食物其实还算充裕,但最大的敌人就是这严寒的气候,毕竟这里紧靠着阿尔方斯大雪山,经常受到冷空气的侵袭,到了夜里,就是小便,热腾腾的尿刚出去浇到地上,就已经变成了冰。就是这样的可怕。

    说起托斯身上的毛皮衣服,那是在多年前他们在山中向猎犬一样帮野人寻找猎物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一只有着厚厚毛皮的野兽,体型称不上大,顶多只是一个十多岁孩子这么大的体型。

    野人将它杀死了,三人将它的肉吃了。

    野兽的毛皮只够制成一件衣服,穿在一个人身上,所以有一个人注定无法穿上这一身保暖服,托亚说什么都不肯穿,非要让托斯穿起来,按照他给出的理由,他的年龄比托斯他,他是哥哥……当然,这也是看起来比托斯大,实际怎么样,谁又知晓呢。在这气温接近零度的环境中,托亚穿着单薄,还有破洞,根本无法抵御这样严寒的衣裳,身下垫了一些干燥的枯草,他紧紧抱着枯草。好在石洞的外面有一堆早已经燃尽还有些余温的篝火。

    没办法,在这里有着厚厚皮毛能制作成保暖衣服的动物少之又少,几乎看不到,可能越过几个山头的话能看到体型稍微大一些的动物。

    托亚和托斯在这里好几年了也只见过几次,成功通知野人将它捕杀的也只有一次。那野兽非常的机灵,身手也无比迅捷,发现危险只要一眨眼的功夫就能遁的无影无踪。

    平时托亚和托斯都会抓一些灰鼠、黑琴鸡、花尾榛鸡、松鸡、极北小鲵和冷蟾蛙充饥。

    值得一说的是,他们会把鸟类的羽绒收集起来铺在巨石洞内的地下。

    怎么说在地上铺一层,可比睡在冷冰冰的石头上盖上十层还要管用。要是直接躺在石头上,石头会源源不断的吸走你身上的热量……这是某个荒野求生的专家,贝爷说的话,可信度很高。托斯和托亚并不认识贝爷,也没从他那里获得过什么知识。但是大自然本身就是一个最好的老师,逼着人去成长,去适应,然后……适者生存。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残酷的事情。人类的力量是渺小的,就算科技发达能控制局部天气的如今,也没有人敢站出来说他能和大自然对抗。地震、台风、山洪、海啸……面对自然灾害的时候,人类是十分无力的。一场自然灾害就能让数十万人的生命消失。

    没有了科技作为武器,人类在大自然中绝对算不上强。

    一只小小的蜘蛛、一条毒蛇……甚至是只一巴掌就能拍死的蚊子,都有可能夺去人的性命。还有那些比人更迅捷,力量更大的猛兽,乃至是——那些凶兽。

    很多事情托亚和托斯已经忘记了,他们从哪里来,他们是谁,他们只记得,在很早很早以前,他们就生活在这里,山顶的巨石洞里,他们是被这个野人收留才得以活命。

    野人似乎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并没有伤害他们。

    不过现在野人正在冬眠。

    能很快适应各种环境与处境,使用创造力是人类的天赋。

    也是因为这样,人类弱小,却站在了这个世界中极高的位置并且创造了人类世界,那些城市、那些王国……在人类世界中,人类主宰着一切,能一击击毙世界上最凶猛野兽的武器,还有那些一拳能打死棕熊的觉醒者,也算是人类创造出来的,用科技创造出的新人类。

    在这里,有着一个野人,还有两个人类的小孩。

    野人无法创造任何东西,他极为单纯。

    庇护所、水、食物。他从出生起就只知道这三样东西,这是能让他活下去必不可少的,他不知道为何存在着,他不会去考虑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完全按照生物的本能,为了活下去而生存着。

    对于这两个人类孩子来说,他们适应了野人,将他看作亲人,得到了他的庇护。同时,他们会创造。

    他们创造出了火,两块石头敲打在一起擦出火花,打在引火物上,吹出火苗,以枯草枯木喂养,形成抵御寒冷最有效的篝火。他们打火的这种石头叫燧石,其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矿物成分是玉髓,致密块状,是含有火药成分的一种矿石。他们不需要这种课本上的知识,因为大自然会教会他们很多的事情,也会赠与他们许多东西。接受下来,然后适者生存,违抗大自然,想要抗衡的,只会成为自然界的养料。

    因为取暖的篝火熄灭,托斯像是反应神经被人触碰了一样爬了起来,他也看到将身体畏缩成一团紧紧抱着干草的托亚……要不是托亚一直将最好的都给自己,将‘保暖服’让自己穿,现在被冻伤,畏缩着颤抖的人就是自己。

    他决心去捡一些柴火回来,重新把篝火点起来。

    ‘保暖服’只有一件,穿在托斯的身上,要是在这样的天气中让托亚出去,他一定会被冻死的。

    “我和你一起去。”

    托斯本不想惊动托亚的,没想到他并没有睡着……应该也是被冻醒的。

    “外面冷,我一个人去就好了,哥你就在这里歇着。”

    托亚爬了起来,双手环抱在胸前,跳动着身体想让身体暖起来,颤抖着说道:“活动活动就不冷了,要是继续呆在这里,才会被冻死的。”

    托亚穿着的是草编制的草鞋,里面塞了一些鸟禽的羽绒,保暖的效果并不好,所以他的脚跟和脚趾都有十分严重的冻伤,虽然还没到被截肢的程度,不过再继续下去,迟早要截肢……毕竟冬天快来了,天会一天比一天更冷。

    这一跳也让托亚脚上的冻伤裂了开来,他硬忍着剧痛装作没事的样子。要是将托亚的衣裳脱去,绝对能看到他身上各处严重到让人觉得恐怖恶心的冻伤,有些已经流脓,发出了恶臭。

    托亚撑着石壁解释说脚麻了,可是托斯知道的……虽然不去揭穿,可是很多事情他都能明白。

    他也知道要是他脱下衣服给托亚穿,托亚一定又会发火。所以他伸手要去扶着他。

    “不用了,我自己能行。”

    托斯不理会,温柔的将托亚一把楼了过来,想要将自己身上的温暖分给托亚,可是却又不敢太用力,那些冻伤一碰到就会有钻心的疼痛。

那是一只凶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