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的真实(1/2)
作者:姬殿
    现在夜神逸面前这一团无形的空气在怪异的世界中被称之为‘隐女’,在人类的世界中大多被叫唤成‘哀神’或者是‘霉神’。

    虽然属于怪异的范畴,但却是“意念之神”一类的,代替人类,承担思想的神灵。只是存在着,什么也不去做,不会危害人,也不会攻击人,更不会附身。不会期望着什么,也没有愿望想要实现……

    只是有些喜欢捉弄不搭理它的人。

    因为它所承担的是一份孤寂,想要找人说话……这就是它所汇聚的思想。

    它很寂寞,一直寂寞着,也一直在寻找着能陪它说话的人类,只要有说话的对象,它就会满足。

    然而绝大多数的人类都无法听到隐女的声音,除非有着什么特别强大的执念,或者是灵感比较强大的人才能稍微感应到身边有什么东西存在,也仅此而已。

    隐女有一个习惯。

    不管见到谁都会立马上前跟在他身边开始说话,这个时间一般以三分钟为限。

    在它说话的期间,绝对不能回应它三句话。

    比如那些灵感比较强的人会对着四周无人的地方问“谁?”“有谁在旁边?”“赶快出来。”之类的话。

    也会被隐女当成是在对它说的话。

    要是回应了三句话,就会被隐女所紧跟着。

    这并不是附身,只是被一团肉眼所看不到的,有着思想,能够进行交流的空气紧跟身旁左右。

    被它跟随的对象,直到死亡为止都会被它跟着。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隐女还是很专一的。

    如果被她跟着的人不理睬她,那她就会做一些孩子气的恶作剧。

    那些恶作剧会让毫无察觉被隐女跟着的人觉得自己走了霉运,甚至怀疑这个世界上究竟有没有霉神之类的存在。

    所以隐女的怪谈可不止‘隐形人’一个。

    还有一些让人更害怕的名字,叫‘哀神’、‘霉神’、‘丧神’……诸如此类意指被它跟着,就不会有好事发生的意思。

    被‘霉神’跟着的人总是四处碰壁,走到哪都没好事,各种惹麻烦。

    其实都是因为隐女在作怪……

    但是,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人能够看到它,察觉到它的存在,能够听到它的话,与其进行说话……

    那么,这个‘霉神’无疑就会变成最讨人喜欢的‘幸运之神’,或者将其定义为‘偷窥之神’也不为过。

    前提是,你能忍受它永无休止的唠叨。

    它的用处可是多的数之不尽。

    隐形着,别人无法看到,完全可以作为探查情报最有用的间谍。

    而且不得不提的是,它有一个非常强大的能力,那就是穿墙。

    任何物质的阻碍对于隐女来说如同摆设一般,它能随意穿透,看到墙壁另外一侧的情形更是不在话下。

    只是有一点,隐女并不能作为攻击单位来攻击别人,它的恶作剧大多都是使用它的念力,通过意念让别人遇到一些麻烦事情。

    比方说将香蕉皮啦,****啦通过意念移动到你的脚下,没有留意的人踩中香蕉皮就会滑到,然后天天踩****踩到怀疑人生……

    现在隐女正听从着夜神逸的话,漂浮着穿透了褪了色的天花板,去查探夜神逸所推断出的,那隐藏着的第三层……

    至于隐女究竟是何时开始跟着夜神逸的,夜神逸又是何时回应了她三句话。

    那自然是……

    “主人,天花板上面有好几具尸体哦……”小隐将脑袋探进了天花板,漆黑的环境对她丝毫没有半点影响,她看的真真切切。

    在那个万分可怕,木乃伊一样被吸干的尸体上,趴着另外一具看上去死了没多久‘新鲜’的尸体。这具‘新鲜’的尸体大约有三、四十岁,中等身材,宽宽的肩膀,一头亚麻色的鬈发,并且留着短硬的胡子,身上穿着厚厚的黑色上衣和白色背心,浅色裤子。身旁地板上有一个整洁的随身腰包。他紧握双拳,指甲都陷进掌心的肉里面,两臂伸张、双腿交迭着,看来在他临死的时候,曾经有过一番痛苦的挣扎。他那僵硬的脸上露出恐怖的神情,这更像是一种忿恨的表情。对那个将他杀死之人的怨恨,这也让他原本并不凶恶的面貌增添了一分凶煞之气,加上现在他龇牙咧嘴的死状,非常可怖,再配上他的脸上那一条从左边太阳穴的延伸到右边下巴位置的疤痕,那种极不自然的痛苦翻腾的姿态,使他这张被一条十分宽的疤痕分割的面貌变得益发可怕,宛如一个可怕的魔鬼……这个疤痕并不像是在他死前不久所留下的,早就已经愈合结疤,可能是好几年前受的伤。而且从这条宛如撕裂了他半张脸的伤疤来看,并不是什么利器所伤,更像是被猛兽的利爪所伤。

    “你看一下他的衣服上有没有写着hunter字样的标识?”在碰到莱恩的时候,夜神逸听到尤利和莱恩的对话,莱恩衣服上的那个图案就是猎人的标志,上面写着hunter,一把蓄势待发的张开的弓,弓弦上面有一把以剑代箭的图案。

    “有哦,有哦……主人,你真是厉害。”小隐立即以十分欢快的声音称赞道,只要有人和她说话,她就会很开心。

    这一次她碰到了一个能感应她存在,还会跟她说话的人。

    之前,小隐在孤儿院门口,对着那些孩子问了一个遍,可是和往常一样,没有人应她,小隐那时别提有多失落了。

    她原本准备离开,去前面那个村子,看看有没有人能够听到她的声音,能够和她说一些话的。

    不过嘛,本着宁可多问一个也不愿错过一个的想法,她走进了孤儿院……

    孤儿院不是还有人嘛,说不定会有能听到她说话的人……

    她对着那个瞎眼的老太婆进行问话。

    “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在罗威娜耳边嘀咕了好几句,她都不理不睬,只顾着那小女儿说话。

    小隐也想加入她们之间的聊天。

    聊天会让她觉得开心,大家一起开心不好吗?

    她蹲在那个瞎眼的老太婆旁边,看着她和小女孩的聊天,羡慕万分……

    老太婆起身对着小女孩说道:“我出去看一下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就呆在这里别乱跑。”

    小女孩点头“嗯”了一下,没有跟出去的意思。

    “诶?这就不继续了吗?说话多么有趣和开心啊……”小隐越来越感到失望,这些人中也没有人能听到她的声音,能和她说一些话的……

    她飘到了躺在木板床上的小男孩身边,看着他的脸说道:“哇,这个人类男孩,长得好漂亮啊……”

    “人类男孩,你听得到我的声音吗?”

    可是男孩并没有回应小隐,而是看着小女孩。

    “哼!又是这个讨厌的小女孩,为什么所有人都要和你说话?”小隐嫉妒着羡慕着伤心着难过着……
邂逅的真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