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腿没了(1/2)
作者:姬殿
    突然,哈梅尔村里响起了叮当——叮当——

    这种像钟声,或者说像警报的声音。

    “什么……”

    “怎么回事?”

    “村子出什么事情了吗?”

    那些刚吃完午饭正拿着农具准备去田地的村民们瞪大了自己的眼睛,满脸疑惑的看着身边的人。

    “这是村子里的铜钟,是村长在召集咱们。”

    “还没有到月底分红的时间啊……”

    “那当然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了。”

    “走……去看看。”

    村民们纷纷扔下手中的活,赶去了哈梅尔村那一片中央广场。

    每一次敲响召集的铜钟,都是在那里集合。

    那是一片几百平的石板地面、环绕四周的是紧紧依靠着的村屋,看起来充满着中世纪风味的土木小屋。在前方远处,还有一座发出黑色光芒的巨大铁屋别具一格,独领风骚……就像一座钢铁的城堡一样,在比它矮上一大截的村屋为参照显得十分雄伟。那是哈梅尔村最有钱的也是唯一的铁匠铺。

    离得近的村民已经早早的赶到,围着广场等待着村长拉菲特的发言。

    晚到的人只能站在人群后面。

    他们先是面面相觑,接着来回望着将四周挤得满满的人群,向着身边的人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有人踮起脚尖想要一探究竟。

    毫无疑问,一定是发生了什么重大的事情。

    陆陆续续的人赶了过来,数秒钟之间,他们因为搞不清楚状况而沉默,接着开始慌张地看着周围的环境,气氛非常的压抑。

    把人聚集了过来,可是村长人呢?他在哪里?为什么不说话……

    也没有什么人维持秩序,他们也是非常莫名。

    是谁敲响村子里的铜钟?因为站在前面的人也没有看到村长拉菲特的身影。

    这些消息蔓延的速度很快,让刚到不久,站在最后的人都知道了。

    不久之后,各个地方开始传出吵杂的声音,而且音量逐渐变大。

    “到底怎么回事?”

    “是谁敲响铜钟把我们聚集过来的,这么久了,怎么没人说一句话?”

    “哪次敲响铜钟,村长不是第一个在这里守候的?所以说啊,既然村长不在,那么敲响铜钟将咱们召集过来的根本就不是村长的意思。”

    “村长人呢?有人看见了吗?”

    “没看到……”

    不知道谁说了一句,“不会是谁的恶作剧吧?”

    提到恶作剧,哈梅尔村所有人的第一反应自然联想到了经常悄悄潜入村子里,偷食物、偷衣服……还经常从村子里的小孩手中抢糖果吃的那帮野孩子。

    过了一阵子,群众的吵杂声开始带有焦躁的气氛,也开始可以听见有人说,“估计就是孤儿院那帮小杂碎!”

    这句话落下来,聚集过来的村民中有不少人都为之认同。

    有人带头,自然就会有人跟风。

    “对,铁定就是那帮孤儿院的小杂种过来敲钟的,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曾经也发生过一次这样的事情,当时敲铜钟的孩子被第一时间赶来的村民抓了个正着。虽然那孤儿院的孩子解释称,只是出于好奇才敲的,并不知道这是召集村民用的铜钟……

    但是有机智的村民立即看穿,说出了他们的真正目的。

    这位机智的村民说,他们就是想敲钟把大家都召集过来,这样孤儿院的其他野孩子就可以趁机去他们家里行窃,盗取食物、金钱、衣服什么的东西……

    这件事情也得到了验证。

    的确有几个村民说他们家中被窃,少了几斗米,一些菜……

    原本村民们是要去村门口那家孤儿院讨个说法的,还是村长的劝说,给了失窃村民一些补偿才平息了这件事情。

    被抓到的孩子也不过就被踹了几脚,打了一顿就让他回去了。

    往后,铜钟前和村子的三个出入口都有几个村民看守。

    说是看守,不过就是一些上了年纪,闲在家里的大爷大妈坐在家门口,闲聊的时候稍微注意下村门口的动向。

    村长还为他们从商人那买来了哨子,只要发现什么情况就吹响哨子就会有人赶去。

    不得不说商人卖的哨子比他们自制的木笛要响的多,轻轻一吹隔老远都能听到。
右腿没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