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随笔(1/2)
作者:姬殿
    大家好,首先做个简短的自我介绍,我叫鸡……不,是姬店……好吧,再来次,大家好,我是姬殿。

    很高兴与大家初次见面,还请往后多多关照了。

    首先来谈下这本新书,夜神魔美姬吧。

    说起创作这本书的历程真是叫人不可思议。

    一切都是从考虑过去、现在和未来开始的。

    过去的集合体是现在。

    现在又跟未来联系着。

    过去未来都有着自己的价值,过去不全是愚蠢的事,走向未来的路又充满困难,该怎么形容现在呢?

    它就等同于过去跟未来之间的夹心,被过去束缚同时也决定了未来的一些东西,类似于中间管理层的感觉吧。

    用书中男主夜神逸基友的话来说,那就是……

    “曾经有人对我说过,所谓的历史就像是人的生存方式所编织出来的道路,你要编织出什么样的道路都无妨,不畏惧,不胆怯,不缅怀过往,只管朝着前方贯彻到底,等到发觉时,在那里应该会出现一条只属于你所留下的最棒的道路。不管我们等待的是怎样的未来,都要继承现在的瞬间,贯穿自己的生存道路……仅仅如此而已!”

    故事的一切都是从遥远的过去,远到整个世界,就连整个宇宙都没有诞生之前开始延伸,继承过去还有现在这个瞬间的主人公夜神逸,同时在未来存在男主失败的历史线。

    故事树很庞大,所以早在半年前我就已经开始做起了筹备工作。

    我想创造出的,是故事题材新颖,而且永远让读者猜不透未来发展的作品。

    在这多如繁星般的重生流、退婚流、废柴流各种流派席卷全球久经不衰的今时今日。

    不乏许多优秀的作品,令人回味的作品。

    可是当你看到,这个主流侵略了整个市场后,很多新作品的发展顺序简直大同小易,看多了也许会变得无味。

    姬殿曾经也写过重生流的玄幻文,还有西方奇幻。

    读者相比其他种类的文种要多很多,这无可厚非。

    也许作者是要跟着读者的喜好来写文,嗯,是这样没错。

    不过对于一些老套的东西是时候革新了。

    所谓的人生,虽然我自己也半懂不懂,不过我却知道进步就需要创新,一味地守旧,只是在原地踏步,哪怕再进一步,也只是在那个位置上又跨出了一小步。

    虽然我可能成不了这个掀起网文革命的人,但我愿意做那块砖头,引出更多的美玉来。

    哪怕这块砖头就像掉进水坑,只激起一片小小的浪花,经过时间的洗礼,最终会消失在时间的洪流里,不过,在激起一小片浪花的时候,那就是我满足的时候。

    因为,我们是活在当前,现在这个瞬间,并不是活在过去,或者是未来。

    满足这个瞬间,人生会更加美好起来。

    ……

    这个时候,姬殿真正的人格醒了过来!

    “别听这家伙的,整天只会白日做梦,真是抱歉,没把他看牢,让他出来说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就当他什么都没说过,好吗?”

    请容我出来卖个萌,好吗?么么哒……或者说,喵?

    “赶紧滚回去,别再出来了!”

    呜呜呜……

    就这样,某人格被施上了重重封印,至少短时间内是不会出来捣乱了。

    好了,捣乱的家伙消失了,现在回归正题上来了。

    还是来谈谈这本书里的人物设定方面的事情吧。

    首先我觉得,所谓人类绝不可能只有一面,实际上是非常多元、错综复杂。

    也许,有许多人都带着伪装的面具在生活,这并不是说人就是虚伪。

    这种满满的负能量,姬殿可是不会去传播的。

作者随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