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玉阶(1/2)
作者:清行slyvia
    一个是安全修至大乘期的秘密,一个是直接获得大乘期的灵力。两者相比,哪个更加吸引人便不必他人多说了。

    只是可惜的是,外族人若想要进入阮家祠堂需要先进入外面的阵法,而阮家内部的族人虽然能轻松进入阵法,但没有族长的允许,连祠堂的门都找不到。

    但现如今那炎道尊刮起的狂风竟然直接将阮姻送到了这里!

    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阮姻心中不是不知道这其中炎道尊必然是有一些他自己的打算,但那又怎么样?她现在可是在阮家祠堂啊!如此千载难逢的机会她要是没有把握住,那前世三百多年的道都白修了!

    “喵?”魔化虎看着眼前这个人类一脸激动,实在是不知道她在激动什么,虽然第一眼看去十分让虎震撼,但是看久了也不过是那样。

    不过就是一堆牌位而已,何必那么激动?

    不过眼前这个人类好像和这家族是一个姓氏,听主人说人类的宗族对姓氏祖宗十分看重,难道她是触景生情了?

    “喵~”魔化虎舔了舔阮姻的下巴。

    阮姻被那冰凉的舌头舔的一个激灵,终于从刚才激动的心态中回过了神。

    “太可怕了!”阮姻心有余悸的揉了揉额头,又感激的摸了一把魔化虎的毛,解释道:“这祠堂中肯定有什么迷惑心智的东西,我刚才的心绪完全不受自己控制。”

    也是,她再怎么说也曾是大乘期修士,不仅见过猪跑还吃过猪肉,根本不至于因为一个虚无缥缈的大乘期传承而如此激动。刚刚没从那种状态中醒来之前,她竟然一心想要都只是获得这里的传承,而对修仙选拔和其他事情全然不顾。

    “这里到底有什么古怪?”阮姻心中此时已经把这阮家祠堂的危险程度提到了最高。到底有没有传承她不知道,但是这里一定是有什么东西不是她现在能处理的了的。

    “喵?”魔化虎又舔了舔她的下巴,将头指向了一个方位。

    阮姻将视线挪过去一看,发现竟然是十分普通的一扇门。

    不得不说,阮家的祠堂建造的还是十分完美的。也不知道保存了多少年了,不管是雕饰还是木料看起来都是早古时期的,因为长期没人可以进来,也就没有太过干净,一些不重要的地方甚至落满了灰尘。

    只有那一个个牌位和那扇木门还保持着洁净,应该是每一代的族长都会定期进入对它们进行擦拭,毕竟苦了谁都不能苦祖宗不是?

    阮姻没有先朝那扇显眼的木门走去,而是往那些牌位走近了几步。

    最下面一排是距离她最近的,在长明灯的照耀下,清晰可见上面的名字:“阮莨阳、阮鸿阳、阮峥阳、阮夏阳、阮正阳、阮晟阳、阮正殃、阮政阳、阮学阳……”

    这些都是阮家“阳”字辈的排位,看时间应该不过是近几十年的,所以排在最下方。

    阮家的祠堂也不是随便什么人的牌位都能放在上面的,只有对家族做出重大贡献的,才能摆放在这里,毕竟最上面的摆放着他们阮家大乘期老祖的牌位。

    阮姻又走近了几步,现在不仅能看见最后几排了,基本上所有的牌位她都已经能看清,只唯有一排她看不见。

    那便是最后一排,传说中阮家那位大乘期老祖的牌位。

    “这是怎么回事?琥珀,你看那最后一排看的见吗?我怎么觉得那里就只有一片黑雾呢。”阮姻眯着眼睛看了半晌,最后不得不放弃,转而问魔化虎。

    魔化虎虽然和她一样身上修为都降得差不多了,但是猫科动物的眼睛总是比人类要强的,特别是在这样光线昏暗的地方,她看不见的,魔化虎说不得就能看到。

    “喵~”魔化虎倒也没有拒绝,顺着她所指的方向看去,片刻后却只摇了摇头。

    “你也没看清?”阮姻这下有点惊讶了,竟然连魔化虎都看不清,要知道就算在漆黑无月的森林中,魔化虎都能在百米之外准确的捕捉到一只兔子,如今怎么可能在这长明灯照耀的大殿上看不清一个足有小臂大小的牌位。

    “如此看来,就并不是我们的视力问题了,而是那牌位确实是用了什么遮盖的法术。”阮姻下了结论,但突然心中一动,道:“看不清的牌位,难道这就是阮家的传承?”

    阮家的祠堂只有族长才能在每年固定的时间进入,一是为了保证祠堂不至于太过破旧,二就是为了让族长能找到传承的机会。
036 玉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