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玄微(1/2)
作者:清行slyvia
    “你听我说。”阮姻保持着一步迈出的动作不变,缓声开口道:“这台阶是有阵法的,应该是一次只能允许一个人进入,你现在再努力也进不来,所以不用浪费力气。而我现在是不得不走这条路了,一旦出现什么问题,你记得不要犹豫,直接跑出去找炎道尊,知道吗?!”

    “喵!”魔化虎的灵智早就开了,自然是听的懂阮姻所说的话,只是它还是有些不明白怎么事情突然变得如此危机了?

    “好奇心害死猫啊。”阮姻叹息道:“不用管我了,反正你记住,只要出现什么特别诡异的地方,你就跑出去找炎道尊。”

    想来那炎道尊之所以将她送到这祠堂来,必然是想借她的手拿去什么东西。如果因为这里的阵法而导致她出了什么意外而功亏一篑的话,想来他应该也会前来相助的。

    虽然有几率会不来,但是他来的几率高达八成。

    “赌了!”阮姻一闭眼,不再管身后魔化虎的叫声,抬起左脚,终于迈出了那迟迟不动的脚步。

    一步落下,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阮姻忍不住睁大双眼,看着眼前丝毫未变的景象,心中的奇异之感却越来越重了。

    就好像赌博一般,明知道自己输的几率已经超过九成了,但还是不得不下注,然后在开牌之后蓦然发现自己这把竟然赌赢了。

    简直不要太神奇,太惊喜。

    “咳咳咳。”阮姻惊喜的都开始咳嗽起来,还站在玉阶之下的魔化虎以为她出了什么事情,叫的越发焦急了。

    阮姻没办法,只得先安抚它,道:“我无事,只要我还能发出声音来,应该都还算正常,你放心。”

    “喵~”魔化虎无奈,它也知道阮姻现在应该是退不回来了,便只能在原地趴下,只双眼紧紧的盯着阮姻看,不时焦急的舔一下鼻子。

    阮姻看着眼前的玉阶,除开她刚刚迈出的一步,还有八阶。因为玉阶上的阵法隔绝,阶旁即便每隔几尺便有一盏小小的长明灯照明,但在看着临近的那些牌位时依旧感觉到一阵模糊感,似乎此时的阮姻与它们并不是只隔着触手可及的距离,而是隔着一面看不见的墙壁。

    再结合魔化虎死活进不来的场面……

    “应该是形成了一个独立的空间。”阮姻低语着,伸出右手掐算了一番,但是什么都没有掐算到。

    这样的结果也算是意料之中了。本来她的紫薇术数就学的远远不如秦玄微,再加上现在灵力低微,就算没有这里的阵法干扰,也根本就算不出什么东西来。

    “罢罢罢!”阮姻使劲的闭了一下眼睛,复有睁开,似乎下定什么决定,“还有八阶,若是再这么提心吊胆下去,说不得没被阵法弄死,自己就先被自己吓死了。我阮姻今天就赌一把自己的运气!”

    然而先前阮姻所经历的桩桩件件却都只证明了一件事,她的运气其实一直就没有好过。不然也不至于渡个劫还被劫雷劈死,好不容易被“召唤”到了这么一个新的世界重生了,却还灵力尽失,被几个不过金丹期的小辈折辱。

    若不是前世渡劫之前的日子过的还不错,不然这样的人生岂是一个“悲惨”可以形容的了的?

    只是阮姻此时显然没有想到自己之前的惨痛遭遇,她现在刚刚做好了心理准备。只见她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左脚便迈出了一大脚。

    一步迈出,再不是之前的一小阶了,而是在体内灵力作用下,瞬息的一连好几步。

    这是前世阮姻自己研究出的一点小技巧,取自与“瞬移”。她现在看似不过迈出一步,但是实际上其实在这一瞬间已经跨越了所有阶梯。

    果然,眨眼之间,再看阮姻的位置便已经在那玉阶的最上方了。看起来充满危机的玉阶竟然就被迈过了。在左右长明灯的照耀下,阮姻甚至已经能看到那些牌位最顶端的一个。

    传说中阮家老祖的牌位。

    阮姻运足目力往那牌位看去,却依稀只能看到一片黑雾包裹着,依旧是看不到其上的具体内容。她还待想要看的更清楚些,脚下不由自主的又迈出了一步……

    而这一步却好似在瞬间打开了什么开关,不过是一脚迈出,脚下的阵法终归还是在阮姻万分的惊愕和不愿意中启动了。

    只见那乳白色半透明的玉阶在阮姻脚掌落下的一刹那,上面的阵法刻纹瞬间便是齐齐一亮,不说她已经走过第一阶,便是后面那些还未“涉足”的台阶,也一一亮起。
037 玄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