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旧事(下)(1/2)
作者:清行slyvia
    但是,炼制【破厄丹】最大的难题却不是炼丹,而是它的材料。

    毕竟它效果再如何之好,也不过是给金丹期修士服用的五品丹药罢了。能炼制五品丹药的炼丹师,修真界中虽然少,但也不是极端难寻的。

    【破厄丹】的其他材料其实都是比较轻松可以寻到的,只是唯一一味难寻的药材便是那“九尾龙葵花”,偏偏它还是主要,是不可或缺。

    “九尾龙葵花”生长的地方十分隐蔽,以肉眼看,根本不可能发现,唯一能辨认出它生长点的办法,便是观察它附近是否生长有一种非常普通的植物。

    “赤珠草”!

    由【破厄丹】可见“九尾龙葵花”的重要,又由“九尾龙葵花”可见“赤珠草”的重要。故而现在幼年版的阮姻在发现那疑似“赤珠草”的植物后如此激动,也就情有可原了。

    只是……

    “阮阮,即便这是真的‘赤珠草’,但据传闻“九尾龙葵花”是金丹期修士所用的,你为何如此兴奋?”此时还不过舞勺之年的秦修皱眉,奇怪道。

    确实,这个时候的阮姻还未及笄,身子也虚弱的很,不要说修仙了,连多跑几步都得喘上好久,那么即便她真的采到了“九尾龙葵花”,也根本没有丝毫用处。

    想到她的身体,秦修双眼忍不住流露出隐隐的担忧之色。他从小当乞丐,见惯了人情世故,故而极少情绪外漏,仅有的几次都是因为身前的这个人。

    年少的阮姻笑而不语,只一手晃着“赤珠草”,一边拉着他往前走去。

    “她当然用不上,所以是为了你准备的啊。”阮姻缓缓的开口。

    此时的阮姻整个人都处于半透明的状态。若是有人能看得见她,便能直接透过那半透明的身体见到她背后的景物,状况极为可怖。

    只是阮姻却没有在意,这样的状况显然是阵法所致,然而她现在灵力缺失,根本不足与与阵法正面对抗,便也只能顺着剧情,看看阵法所处的幻想到底是想要搞什么鬼。

    眼见小阮姻拉着小秦修越行越远,阮姻也连忙跟上去。

    她现在这个状态唯一的好处就是不用自己走路了,只要心念一动,身体就会自动的往想要行去的方向飘去。

    就如同一个幽魂,静静的观察世间,却无人能见到她,无人能听到她。

    前面的小阮姻因为有秦修的拉扯,走的并不快,不时还会被劝诫停下脚步休息片刻,但即便是如此轻松的状态下,走了半柱香时间后,她还是累的气喘吁吁的。

    小秦修担忧的看了一眼她苍白的脸色,替她擦了擦汗后,半蹲下身温声道:“上来。”

    “不行,还有很远的路,你会很累的。”小阮姻自然不愿意,立刻摇头拒绝。

    “那就更要背你了。”小秦修笑了笑,身形不动,说:“现在天色不早了,若是继续以现在的速度,天黑之前我们是到不了目的地了。”

    虽说听着很有道理,但是小阮姻还有些担忧,道:“可是我很重……”

    “你哪里重了,我单手便能抱起你来。”小秦修让她捏了捏他的胳膊,然后顺手就将她背到了背上,笑道:“我最近经常跟着蒋二叔上山打猎,一头猛虎都不是我的对手,随手就将它甩出去了呢。”

    她应该比老虎轻上很多,小阮姻仔细的想了想,便放心了。笑眯眯的把手圈在少年的脖颈上,靠在并不宽阔,却已经十分结实的背上,一时之间觉得心中安心非常。

    小秦修扶了扶她的小腿,牢牢的把她固定在自己背上,步伐稳健的往先前指定的目的地行去。他面上的表情没有太大改变,唯有双眼中流露出的感情能看出他此时心中的温柔。

    阮姻静静的跟在他们身后,在这阵法的设定中,眼前的所有应该都不过是她的记忆,所以一切都是虚妄的,所以不论她大声说话还是做出剧烈动作,面前的两人都看不见她。

    只是,若这真的是她的记忆,那么接下来所要发生的事情,阮姻心中其实有一百个不愿意去重新回顾。

    如果说在阮姻的三百载修道人生中,有什么是让她最为恐惧怨恨的,恐怕也就只有这一段记忆了。

    “难道这阵法就是逼出入阵之人心中最为恐惧的记忆,然后扰乱他们的心神意志,最后再慢慢剿除吗……”

    阮姻慢慢飘动着,一边心中思虑不断。这种以精神攻击为主的阵法在修真界还真的是不少。但除非是深仇大恨,否则一般是不会用这么恶毒的阵法的。

039 旧事(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