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带走(1/2)
作者:清行slyvia
    故而虽然折腾了好半天,也没有丝毫效果。

    眼见着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而不仅那些白雾丝毫不散,被包裹其中的阮姻更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这时心力交瘁的魔化虎趴在地上累的气喘吁吁,四肢无力。但同时,也是因为冷静下来的大脑,它也终于想起了阮姻在进入玉阶范围内之前所说的话。

    “……一旦出现什么问题,你记得不要犹豫,直接跑出去找炎道尊,知道吗?!”

    想到这句话,魔化虎瞬间一个激灵从地上站了起来。但是很快它也想到了“炎道尊”这个人的恐怖。

    它活了那么大,还从未见过谁身上的威压能如此骇人,即便是主人也不行。它们兽类一般都是以强者为尊,但是当实力强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便已经不是尊敬的问题了。

    那是畏惧!

    还有那炎道尊打在它额头的烙印,即便是隔了那么远的距离,也依旧能从其中感受到他那让人恐惧的力量。

    可是阮姻还在生死不明……

    “喵!”魔化虎舔了舔鼻子,想了片刻,双目一厉,似乎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猛地转头向这间屋子中唯一一扇小门跑去。

    那扇门,是祠堂的唯一出口。

    ……

    “喂,外面到底出了什么事?不会是你的仇家找来了吧?”阮姻一点紧张都没有,笑眯眯的问道。

    “在,在下有了灵识不过千年,从未见过他人,如何能有仇,仇家?”阵灵气呼呼的说。

    “哦!”阮姻脸上故意做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笑道:“既然不是你的,那看来就是你主人的了,是哪个敌人啊,快让我也围观一下。”

    “你,你!”阵灵看起来是被气的不行,小小的脸上都被气的鼓起了两个包子,然而即便是这样,它还是乖乖的双手掐诀。

    不愧是阵灵,整个阵法操纵起来果然都如它的臂膀一般。在它的指挥下,很快阮姻的视野便不再是空旷一片,而是渐渐有了内容。

    最先开始出现的是一些背景,依旧是被一些白雾笼罩着,看起来朦朦胧胧的,但阮姻定睛一看还是能发现那正是“祠堂”内的布置。

    长明灯和无数的牌位实在是太容易辨认了。

    “你就不能直接让我看看是什么情况嘛?”阮姻不满的抱怨道。

    哼!阵灵愤愤的瞪了她一眼,然后再次掐诀,这次手速更加的快速了。

    于是阮姻就真的看见了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

    “炎道尊?!”阮姻有些惊讶的叫了一声。

    阵灵神色严肃的看了她一眼,问道:“你认识此人?”

    “不,我不认识。”阮姻回答的很干脆,为了不引起怀疑,还解释了一番,道:“我刚才进来的时候,此人守在门口,说是阮家的供奉长老。”

    其实她本是想问问阵灵是否知晓炎道尊是如何到来的,然而她视线一转就看见了在炎道尊不远处,全身毛发都炸了起来的魔化虎。

    于是她也不用疑惑了,心中对于炎道尊为何会出现在这里已经猜的七七八八了。只是还是有一个问题,“祠堂”这么重要的地方,炎道尊竟然能如此随意的进入,他在阮家到底是什么身份?

    但是现在显然不是问这些问题的时候,在阮姻心中,就算那炎道尊表面看起来有多么和蔼可亲,她的心中也一直是十分警惕的。

    前世她修道三百年至大乘期,难免被人称一句天纵奇才,自然也会有许多同样修为的老怪与她论过道。

    其他战斗经验之类的且不说,便只说心智,那些修为能到大乘期的老怪们就没有一个是低的。

    做事之时,刚走出第一步,后面的九百九十九步便已经想好了。如果上辈子她没有秦玄微那样同样心智超凡的变态给出谋划策,说不得早就死在某个老怪手中的,哪里还有机会被小辈们尊称为“玄阴老祖”。

    故而即便之前炎道尊外表表现的如何和蔼,语气如何的温和,阮姻也绝对不会相信此人在她身上会没有丝毫算计。

    或者说,魔化虎身上的那个烙印便是此人的算计之一。

    给秦玄微熏陶了三百多年,怎么也学到了边边角角。虽然依旧不知道炎道尊到底是在算计她什么,但是这多少说不得是一个可以利用的点。

    只是一开始阮姻以为这利用是要用在修仙选拔之上了,万万没想到在修仙选拔之前,炎道尊竟然会突然将她传送到了阮家祠堂里。

    不过事情虽然超出了预料之外,但这样的行为也让阮姻确定了炎道尊确实是有所图谋,所以便有了让魔化虎觉得危险之时,让它去找炎道尊的言论。

    不管是他到底有何图谋,便先让她利用一番罢!

    “怎,怎么会有如此强大之人。”阮姻的一番算计,看起来是让阵灵吃了苦头,此时它额角冷汗都冒出了不少,口中不可置信的喃喃道:“即便是主人当年,应该也超不过他许多。”

    这样才是正常的。阮姻看了它一眼,忍不住在心中暗笑。
046 带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