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戒备(1/2)
作者:清行slyvia
    “什么意思?”阮姻被它问的当时就是一愣。(品&书¥网)!

    直到阵灵犹犹豫豫的又把话说了一遍,才反应过来竟然是她刚才那虚无缥缈的猜测成立了?!

    “这……”阮姻想明白后,就开始犯难了。之前她也不是没有肖想过如果能带走这个阵灵,让它认自己为主的话,该是如何奇妙的事情。

    但是脑袋一旦清醒了,很多事情就能想的比较透彻。

    比如,她用什么实力带走阵灵?就算踩了狗屎运,带走了阵灵,那她难道有足够的实力可以留住它不让人抢走?

    而且就算带走了阵灵又如何,阵灵并没有认她为主,以阮姻现在的实力根本没有自信心可以让阵灵自愿的抛弃原来的主人,认她为主。

    这桩桩件件,都是问题。

    “你,你不愿意带我走吗?”阵灵显然是是看出了阮姻脸上的犹豫,立刻有些焦急的劝解道:“为,为什么不愿意呢,在下能做很多事情的。”

    “不是这个原因……”阮姻犹豫不已。

    虽然看到阵灵用自己的脸做出这样楚楚可怜的表情实在是有些诡异,但是被那样清澈明亮的双眼注视着,实在是狠不下心肠。

    无奈阮姻只能把自己的顾虑挑挑捡捡,略过认主之类的大概给阵灵也说了一遍,表示待它走这种方案的困难性,以期它能将这个想法收回去。

    大家好聚好散,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阵灵在听完她的疑虑之后,竟然一反常态的喜笑颜开起来,连说话都不结巴了。

    “主人在留下命令的时候就说了,一旦在下决定跟随你离开,那么之后你就是在下的主人了!”

    至于怎么隐藏它?

    阮姻还在震惊阵灵的原主人怎么会这么大方,就见它又从怀中掏出一件物件来,在阮姻诡异的目光下,兴致勃勃的将那东西伸到了她的眼前,笑道:“这也是主人留下的,正好可以来隐藏在下的身体。”

    阵灵本就是灵体,生于阵法,所以它的身体自然也就是阮姻此时足下的九层玉阶上所布置的阵法。

    只是身为人类,阮姻表示自己对这样的称呼十分之不适应,险些翻白眼。

    又看阵灵拿出之物,远处看不出端倪,但是细细一瞧,却是发现竟然只是一枚翠绿色扳指。

    只看外表,十分的朴实无华,上面都没有丝毫金线或者珍贵灵石之类的点缀,甚至连玉色看起来都有几分斑驳。

    反正仅从外表,根本无法看出它是一位大乘期修士所留下的遗产。

    和阮家“正堂”入口处的阵法完全不是一个画风的。

    门口那个阵法虽然布置手法十分粗糙,但是所用的灵石之类的都是下足了料。但这个扳指看起来却是恰恰相反,外表虽然什么都没有,玉质也是下下等。

    但是如果阵灵所说的真的,那么其作用就非常强大了。

    在修真界,变化术什么的都是基础技能,识别一个人,一般是依靠查看他的灵力和神识,而神识又常常是被放在识海中,不会轻易放出的,所以相比之下灵力就显得格外重要。

    所以若是有能屏蔽灵力的法宝,那基本在修真界是能掀起一番腥风血雨的。

    想象一下,若是在战斗中,修道者都是有变化术或者隐身之类的奇异术法,大家都是依靠灵力来辨别大概位置的,而这个时候,突然一个可以屏蔽自身灵力的人出现了……

    “这玩意儿能屏蔽你的灵力?”阮姻把扳指翻来覆去的查看了许久,完全没有看出有什么奇异之处。

    阵灵却肯定的点头道:“没,没错的,主人当初留下扳指的时候就是这么说的!”

    貌似阵灵主人离开的时候,它还没有生成灵智吧,那它又如何得知这样的信息的?阮姻面无表情的看着阵灵,显然是不相信的。

    阵灵十分焦急,它很想说服阮姻,但是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口,又结巴,又紧张的,结果半天没憋出一个字来。

    “你……”

    阮姻刚刚开口想要再询问一些情报,却感觉周围空间又是一阵剧烈的撞击,与之前没有差别。
047 戒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