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 低微(1/2)
作者:清行slyvia
    随着话音落下,他的脚步又往前迈了一步,眼看着与阮姻之间的距离也不过几丈远。对于修道之人来说,这样的距离足够做些什么了。

    而炎道尊也确实想要做些什么,他的右手都已经抬起来了,配合他之前的话语,看似是想要查看阮姻的神识是否有什么损伤,但在阮姻的角度却看的清楚,若真的让他这一掌落下,不要说查看神识了,说不得连她的魂魄都会直接被抽出。

    到时候搜魂还是炼魂,就看炎道尊的心情和心中的怜悯度有多少了。

    所以这一掌,绝对不能硬接!

    “哎呀,晚辈突然想起有一事要请教前辈!”情急之下,阮姻也顾不得什么了,直接喊道。

    此乃急招,但这招却非常有效,至少在看见那令牌之后,炎道尊拍下的手掌立刻停在了半空中。

    炎道尊倒也不怕她出什么幺蛾子,在绝对的力量压制之前,小计谋都不过是纸老虎,便依旧和蔼的笑问道:“何事?”

    阮姻连忙从扳指之中将那枚灵位转化而成的令牌拿了出来,扳指是有隐藏灵力波动的能力在的,倒也不用担心藏身在其中的阵灵会被发现。

    而炎道尊也确实没有发现阵灵,因为他的注意力在第一时间就被那枚令牌吸引了过去,双目中再无其他东西,即便是大活人阮姻,此时在他眼中也和一个死人没有太大区别。

    不,不是太大区别,而是根本没有区别。因为在炎道尊眼中,阮姻确实已经是一个死人了,不过是时间早晚罢了,终归会死在他手中。

    “前辈可认的此物?”阮姻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此为何物?”炎道尊回过神,似笑非笑的说,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模样。

    真是当了**还要立牌坊。阮姻在心中暗骂一句,脸上却露出了一个极腼腆的笑容,轻声道:“此物乃晚辈在阵中寻找到了,那阵灵本来不让晚辈带出,但是在探寻出晚辈乃是阮家血脉之后,就不再阻止了。”

    “哦?”炎道尊依旧没有任何表示,似乎是想听听她下面怎么说。

    阮姻咬了咬牙,硬着头皮继续说:“晚辈本想带着此物在参加修仙选拔之时,面见父亲亲手交出,只是此刻见到前辈,便深觉只有前辈可以使用此物,请前辈务必要收下此物!”

    一番话说的表面看起来言辞恳切,更是在悄无声息的拍了炎道尊一个马屁。但是其中蕴含的深意却远远不止如此。

    至少,停在炎道尊这种人老成精的老怪耳中不是那么简单的话语。

    眼前这小娃娃胆子倒也挺大,不过炼气二层的修为,甚至连修道的门槛都还没有迈入,竟然就敢威胁他一个大乘期的老怪。

    什么“参加修仙选拔时交出”,根本就是在威胁他,她是还要参加修仙选拔的阮家的血脉,若是突然消失,阮家必然会追查到底,到时候他肯定是逃不了。

    阮家那些小辈修为都不高,以炎道尊的修为一只手就能捏死一群,所以他其实并不怕他们,他唯一有些担心的,还是阮家的那个大乘期老祖。

    他之所以近千年只能守护阮家,便是当年中了阮家老祖的道,不得不答应此事。

    虽然此时千年时间已逝,但是修道之人,特别修为高深之辈,千年时间对于他们来说也不过是眨眼之间,除非是出现什么意外,根本不可能寿元耗尽而死。

    所以即便是炎道尊,也不敢保证那人到底是否已经仙逝,要是现在他杀了阮姻,哪天那人回来了发现……

    强大如炎道尊,想到那个后果,也忍不住心中发寒。

    只因为那人,是一个极度护短之人!

    时间缓缓过去,阮姻一直低着头,她不知道炎道尊心中的想法,高举令牌的双手早已经有些麻木了,但是依旧不敢就这么放下,只得继续举着,等待“最终的结果”。

    良久……

    “罢了,老夫便勉为其难的接收你这小娃娃上贡之物吧。”炎道尊思虑了良久,叹了一口气,似乎十分勉强的样子,接过了阮姻手中的令牌。

    阮姻忍不住抽了抽嘴角,空出的手摸了摸已经躲藏进衣襟的魔化虎,心里却终于松了一口气。

    此时炎道尊能说出这番话,还接过了令牌,说明他已经不准备就这么杀了她了,所以至少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她和魔化虎应该都是安全的。

    阮姻一开始其实是并不打算将令牌交出的,但是她没有想到炎道尊如此心狠手辣,竟然连一丝机会都不给她,就想要直接下杀手。
052 低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