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 正堂(1/2)
作者:清行slyvia
    现在不是杀了阮姻的时机,祠堂之前因为他的攻击已经变得破破烂烂,只要阮家有人进来,必然会发现一些蛛丝马迹。()!

    故而至少在阮家那些人发现祠堂被人闯入过,然后抓住始作俑者之前,他都不能杀了阮姻。

    若真杀了阮姻,到时候又拿什么来当他的替死鬼呢?

    炎道尊缓缓摩挲了一下深藏与袖中的令牌,双目却紧紧的盯着那些牌位。良久良久,但是最后,却只是轻轻冷哼了一声,然后便转身离开了。

    而随着他的离开,祠堂是彻底安静下来了。只有一些长明灯的烛火还在微微摆动。

    是的,在没有任何风力鼓动的情况下,烛火自己缓慢摆动起来了。

    片刻后,烛火中传出了一个声音,“今天又见到了一个有趣的小家伙,真希望能再次见面。”

    声音低哑,却能清晰的听出是一个女人的声音。

    只是这声音并没有多说,只说了一句话便停止了。但随着她话音的落下,先时那些被炎道尊攻击轰炸的坑坑洼洼的地面,还有哪些破碎的长明灯竟然又缓缓的开始恢复起来。

    虽然恢复速度并不很快,但是细细算来,应该不超过一炷香便可以恢复完全。

    这样的场景实在是太过奇异,只是根本无人欣赏到,似乎只能永远的封存在这孤寂安静的祠堂之中。

    ……

    “诶,你说这次会是哪位小姐公子能够被仙长们选中?”一个一身青衣的小厮撞了撞身旁的人,轻声问道。

    被他撞的却是一身蓝衣之人,他看起来显然要比青衣小厮稳重的许多,所说的话语也不轻浮,同样低声道:“小姐公子什么身份,哪里是我们可以议论的。如今我们能来观看,便已经是极大的机缘了。”

    “你说的倒也是。”青衣小厮连忙点头,陈恳的说道:“还是老爷夫人心善,竟然允许我们这些下人来旁观典礼。我们一介现在能得见仙长,回去就可以吹嘘好久了,之前二丫还不信我见过仙长,此次回去可要好好吹嘘一番。”

    蓝衣小厮笑着摇了摇头,正想说什么,却发现前方开始骚动起来,他定睛看了眼,立刻激动的轻声喊道:“快别说了,选拔开始了!”

    青衣小厮一听,顿时也顾不上什么“二丫”了,连忙随着他的视线望去,认真的看了起来。

    他们一点都没有发现,就在他们身后不过五丈之处,此时正站着一个人。

    身材瘦小,身上一身粗布麻衣,还被撕烂好几处,裸露出的皮肤上纵横交错着丑陋的疤痕,脸上一块白色纱巾遮盖住了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如秋水般盈盈闪光的瞳眸。

    再加上怀中仅仅露出了一个头的白色小猫……

    看那模样那装扮,正是刚刚被炎道尊一道狂风卷送而来的阮姻!

    此时阮姻距离她前方的那两个小厮不过两丈的间隔,属于稍微转头就能发现的距离,更不要说阮姻正时不时抚摸怀中的魔化虎。

    这样不算小的动作,就算是瞎子都应该感受到。

    然而,事实上那两个小厮却好像真的如瞎子一般,对于“近在咫尺”的阮姻视而不见,好似她所在的那个位置根本就没有任何生物存在。

    此时他们在发现修仙选拔开始之后,更是没有空闲去怀疑到为什么到处都是人满为患,唯有他们身后那个位置空旷无人了,只有满心兴奋的往前挤去。

    修仙选拔是选拔“仙人”的大事,他们今天有幸能够围观,说不得就能见到哪个少爷小姐可以成为未来的仙长。

    以后老了,或者回了家乡,也能和别人好好吹嘘一番,说自己也是见过神仙的人了,和那些乡下的人凡人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

    越想越是兴奋,两个人更加激动的往前挤去。

    这两个小厮,身形即便是在一群人中也算是高大的,挤在人群中一往无前,以极快的速度往前推进着,不过眨眼之间就往前挤了好远的距离。

    阮姻却是抱着魔化虎,整个人好似一个鬼魂一般,悄无声息的跟在他们身后,整个人看起来极为闲适。

    然而她脖颈中挂着的那枚成色看起来并不是十分良好的翠玉扳指,此时却在散发着淡淡的幽光。

    那光芒表面上看起来并不显眼,但即便是在阳光照耀下,依旧可以清晰而见。

    正是阮姻之前在阮家祠堂之中唯二所获得那枚可以隐蔽气息的翠玉扳指!
053 正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