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内门(1/2)
作者:清行slyvia
    “这,这是……”沉着如阮蒙正,此时也忍不住失态了。()!

    一张化神期大能所制的符纂!

    “此乃尹师弟下山之时,师尊赠与的。”乔羽书温声解释道:“师尊曾言,当选拔之时使用与它。”

    在修仙选拔的时候使用一张化神期大能所制的符纂?!这两个师弟到底知不知晓化神期到底代表着什么啊!

    要不是留仙宗的实力实在太过可怕,阮蒙正此时说不得已经忍不住上前抢夺,将这符纂占为己有了。

    “师弟,如此符纂,要在此地使用了,岂不是可惜?”阮蒙正强力压下心中的垂涎之意,假惺惺的开口说道。

    “此符不过是秦长老随手所制,师兄不必可惜。”乔羽书说道。他和尹正枫眼中划过一丝不屑,心中纷纷感慨,果然不是修道正派,没有见过什么市面。

    虽然化神期大能所制的符纂确实是比较珍贵,但也不过是一次性符纂,何必做出一副如此惊为天人的模样。

    阮蒙正饱经世故,哪里看不懂他们的意思,当下便只能干笑几声,打圆场道:“如此,倒是师兄多嘴了。那师弟便快些使用这符纂,好让这些小辈们开开眼吧。”

    乔羽书和尹正枫此次前来确实是有重托在身,此时也不再对阮蒙正有所在意,对视一眼后,便由乔羽书取过那符纂。

    修真界的符纂可不是凡间那些坑蒙拐骗的道士们所制的废纸,随便用凡火便可点燃。修真界的符纂要点燃,所需要的是掌心火。

    所谓的掌心火,便是以自身灵力为柴薪,以神识为源,燃灵力成掌心火。如果是金丹期修士点燃的,是为丹火;若是元婴期点燃的,那便是婴火。

    尹正枫修道时间不过十载,此时也就辟谷初期的实力,虽然也是可以点燃掌心火,但是必然不能持久,而且对自身灵力也会有所损耗,得不偿失。

    故而便换了已经辟谷中期的乔羽书来。

    只见乔羽书左手虚握那符纂,右手并指成剑,双眼微闭片刻,那剑指之上便缓缓的燃起了一丝乳白色的火苗。

    这便是掌心火,又被称为三昧真火。

    那火苗并不大,随着乔羽书指尖的动作而微微摇摆,时不时的便要晃动一下,让人不由的担心它会不会就此熄灭。

    乔羽书操纵的显然也不是很轻松的,额间甚至有些微汗水冒出。但是不愧是年纪轻轻便已经修至辟谷中期的修士,就这样撑了片刻后,那“掌心火”最后还是稳住在他的之间之上。

    如此仙人手段,自是让周围还未踏入仙门的人一阵惊呼崇拜。

    在场众人之中,唯有两人的心境与他人格格不入。

    其中之一便是阮蒙正,对于已经筑基初期的阮蒙正,心中自然不会有崇拜,更多的却是一种嫉妒之心。

    想他今年已经五十有三的年纪,才修到筑基初期,那“掌心火”便修是修了三十多年才能修炼出来,而且还是不稳定状态的。

    如今看这乔羽书,小小年纪,竟然已经辟谷中期,那般困难的“掌心火”竟然都能修炼而出,而且看起来甚至已经略有小成了,称一句天纵奇才也不为过。

    这样怎么能让他不嫉妒!

    只是阮蒙正人老成精,五十多年也不是白过的,所以无论心中有多少波动,面上也没有显露半分,依旧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

    而这“正堂”之中,另外一个格格不入的,便只有阮姻了。

    与阮蒙正的“嫉妒”不同,对乔羽书那般所谓的“仙人手段”,有的只是不屑。

    前世阮姻是修道至大乘期的修士,在那些小辈眼中,尊敬她的便尊称为“玄阴老祖”,即便是厌恶的,也不得不叫一声“老怪”。

    对于阮姻这样的,什么好东西没有见过。

    所谓“掌中火”,便是取丹田中灵力,以其为薪柴,取神识为源,燃之在掌中,便称为掌心火。

    与真正的“掌心火”相比,乔羽书那哪里是掌心火,“指尖火”还差不多。

    阮姻忍不住嗤笑了一声,再是懒得去看那几个留仙宗的小辈装模作样,还不如给魔化虎挠下巴来的愉快。
055 内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