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三少(1/2)
作者:清行slyvia
    但是乔羽书是留仙宗的内门弟子,还是七代弟子,根本不是他惹得起的,而且阮蓉和阮琴能否入选留仙宗,也还把握在他的手上。

    故而即便是心中再是怒火难当,阮蒙正此时也不得不把火气压下,好言好语的连连称是,再恭声推到一旁。

    而就在他们说话的时间内,由尹玉枫主持的修仙选拔却迟迟还没有开始。本应该参选的众人没有一个动作的,大家都在观望。

    若是按照以往的规矩,本来应该是来选拔的仙长自己那里会有一份名单,然后按照名单,大伙儿一个个上去,这样不会造成混乱,也容易让来选拔的仙长分辨每个人的区别。

    但是此次的修仙选拔方式却与以往并不一样,不说选拔的仙长没有与以前一样唱名,甚至连选拔的方式都改变了。

    那块五色的宝石依旧放在尹玉枫手中,看起来与凡间的那些宝石也并无区别,只是难得的是宝石上虽然有五色,那五色却分布的十分均衡。

    五种颜色分别覆盖了宝石的五块区域,虽然上面并没有太多光彩,却因着这个有了几分奇异之处。

    但是宝石奇异没有用,大家依旧不知道该如何测试,又不好贸然上去,万一闹出了笑话,让正使用灵宝观察着这里的前辈看见,到时候可就惨了。

    场面一时沉寂了下去,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动作。

    这番沉默的场景看的尹玉枫直皱眉头,不耐烦的开口说道:“若是没有人来测试,那这次的选拔便就此结束罢!”

    这句话十分有杀伤力,此话一出,终于还是有胆子稍大的开口问道:“前,前辈,此次选拔,不知该如何进行?”

    尹玉枫皱了皱眉头,想起自己先前好像确实没有说起过该如何测试,眉头一松,便要将具体操作过程说上一说。

    然而他将将开口,话语还未出声,便听见身后许久不说话的乔羽书说道:“倒是我的错,师侄,我这里有一份名单,乃是测试时候唱名所需之物,之前忘记交予你了。”

    尹玉枫回过头,便见到一张纸迎面飘来,只是想象中的扑他满面的景象却是没有发生。那张纸由灵力操控,将将到了他面前半寸距离便停了下来。

    取了纸,拿下一看,上面果然密密麻麻的写着名字。

    “此乃五色灵石。”尹玉枫不动声色的收了纸,又指着掌中的五色宝石介绍道:“乃吾师祖赐下,参加选拔之人,只要将体内灵力存入灵石,便能由此知晓测试之人的根骨及天赋。”

    竟然如此便捷,不管是围观的人还是将要参加选拔之人,都是一阵阵惊讶,就连阮蒙正也不例外。

    要知道当初他参加修仙选拔的时候哪里有这么便捷快速的办法。一般都是被叫到名字的人上前,然后能在选拔之人手下撑过二十招,便算是过了初选。

    在内门弟子手下过了二十招,还是修炼没多久的人,最后就算不死也会受些重伤,反正是要吃大苦头的。

    之前,阮蒙正还在考虑该如何让阮蓉和阮琴少受些苦头呢,现如今这些顾虑竟然一个都用不上了。

    想到这里,阮蒙正不动声色的看了眼不远处依旧在慢悠悠品着灵茶的乔羽书,心领神会的了解,此次修仙选拔之所以那么轻松,和乔羽书那位师尊恐怕是脱不了干系的。

    而在场众人之人,唯一一个没有惊讶的,应该就是阮姻了。

    她在尹玉枫说出那五色宝石的功效之时,就已经忍不住嗤笑了一声,若不是顾及到现在还不适合她出现,恐怕早就大笑出来了。

    什么测试根骨的五色灵石,这种东西阮姻在上辈子都快看吐了,在她的那个世界,此物被称为“五彩石”。

    那不过是耗尽了灵力的灵石壳子,然后被善于炼器者以特殊之法炼制了一番,使得在各种属性的灵气进入其内之时,可使得灵石上面的颜色进行变化。

    因为制作极其简单,成本也极其低廉,却因为颜色五彩缤纷,又可变动,故而最开始的时候,这“五彩石”便是作为女儿家或者幼童玩耍之物。

    随便一块下品灵石便能买上许多,一点都不高大上,阮姻前世洞府大门的石阶上,就被秦玄微扑上了满满一层。

    秦玄微还美其名曰,此物可以避免阮姻因一时意外而脚滑。

    想到秦玄微那理由,阮姻就忍不住嗤笑了一声,惹得魔化虎又奇怪的看了她一眼。

    “喵?”

    “无事,还需等待一段时间,现在还不到我们出去的时候。”阮姻安抚的摸了摸它头皮上的毛发。

    介绍了“五色灵石”的用法,又有名单在手,修仙选拔自然已经开始了。而就在阮姻刚刚想到前世之事的时候,尹玉枫就已经叫了好几个人上前去测试了。
057 三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