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内幕(1/2)
作者:清行slyvia
    顿时让周围一群听到的人都十分惊讶。 .

    阮姻自然也是这群人中的一份子。原身的记忆中也是关于有这白家之人的印象的,但是就和小厮们说的那样,因为白家人极少外出,所以原身也不过对白家有所了解,根本没有见过白家的人,更不要说知道白家中到底有哪些人。

    “我开始也不知道,但是我有个表姐是在白家当差的,是她告诉我的。”一开始爆料的小厮神秘兮兮的说道:“告诉你们个秘密,你们可不要说是我说的。”

    听秘密,最讨厌这样的话了,然而不保证,对方肯定不会放心说出口,即便对方知道指不定你听完之后转身就把他卖了。

    只是有秘密在心中,不说又实在难受。

    周围人顿时一阵点头应和声。

    连阮姻也在其中不断点头,脸上的兴奋之色是藏都藏不住,全然不顾自己现在正处于隐身状态中,其他人根本看不见她点头的模样。

    魔化虎抬起后爪抓了抓耳朵,鄙夷的看了她一眼。

    见周围的人做了保证,那说自己有秘密的小厮咽了咽喉咙,脸上带有一丝兴奋之色,更加神秘的开口说道:“听我表姐说,白家三少爷的亲娘,是个妖孽!”

    “啊!”妖孽!一群哗然。

    在修真界妖孽是什么概念?

    在凡人界,妖孽便是修炼成精的野兽,或者是鬼魅。但现在这不是普通的凡人界,而是有修士,有仙术的修真界。

    而在这里,修炼成精的野兽被称为兽修,能化成人形的鬼魅被称为鬼修,反正和妖孽是搭不上半点关系的。

    “什么妖孽,不会是你表姐孤陋寡闻,见到个兽修,便以为人家是妖孽吧。果然是年轻人,嘴上没毛,办事不牢。”有个明显是见多识广的年老一些的仆人开口道,言语之间不免有些鄙夷。

    阮姻盘膝而坐,单手撑着下巴,也是有些犹疑。她的见识自然是比这些小厮仆人都要高远的多,前世她修道多载,也从未听说过修真界中出现过什么妖孽。这个世界虽然与她前世所在的世界并不一样,但是总体构造应该是差不了多少的,总不能突然出现什么妖孽吧?

    那一开始说话的小厮却被老年仆人眼中的一丝鄙夷给刺激到了,愤怒道:“你这老头子,我表姐虽说年纪不大,但是在白家也是做工做了多年了,连大能力的仙长都见过,怎么会没有见过兽修,她说的妖孽是真的妖孽,绝对不会是兽修或者鬼修之流。”

    “哦?”听他说的这般肯定,不仅是那些仆人,就连阮姻都有了一分兴趣,顿时坐正了身体,想要仔细听听他接下来的话语。

    “白家现在的家主有一个正妻,三个夫人。那三少爷的亲娘便是白家家主的三夫人。我表姐以前便是伺候三夫人。本来都好好的,那三夫人也是很和气,平日里也温柔大方,对下人也是极好,我表姐也得了不少赏赐。”

    “但是有一天之后,三夫人突然就变了,听其他人说,是突然就发起了疯,不仅拿着鞭子抽人,还把贴身的丫鬟杀了。我表姐那一天正好出门看我来了,所以才没遭到毒手。”

    旁听的人没想到他说半天,竟然只有这么个结果,顿时感到很是无趣,鄙夷道:“这算是什么妖孽,最多只能算是失心疯吧。”

    阮姻也是无聊的打了个哈欠。

    “若只是这样也就好了。”那说秘密的大兄弟脸色却突然变得十分阴沉,低声继续讲道:“刚刚不是说三夫人把贴身的丫鬟杀了吗?但这不过是对外的说法,实际上个根本就是三夫人活活的把那丫鬟咬死了,还把血给吸干了!”

    小厮说这句话的时候面色阴沉,双眼圆瞪,语气更是阴森森的。这样一副样子,不要说周围的那群凡人了,即便是阮姻也下意识的打了个寒颤。

    魔化虎更是直接躲进了她的怀中,只留有两只虎目圆瞪,紧紧瞪视着那小厮。

    有着阵灵的隐形阵法,其他人如何能看见它的瞪视,即便是那小厮,也不过感觉到全身一冷,多搓搓胳膊也就好了。

    不过很快,就有人提出了质疑,听他问道:“假的吧,能活生生咬死,那牙齿得多尖利啊,还吸干了血。”只是在听到这一句话的时候,要忽视他脸上铁青的面色,才更有说服力。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表姐就是这样说的。她也没有亲眼见到,是其他人说的。反正从那以后,三夫人就被白家家主关了起来,对外说是发了失心疯。倒是可怜了白家三少爷,小小年纪,亲娘变成了那模样,在白家的日子自然就不好过了。”

    小厮叹息道:“白家家主一共有五个儿子,三个女儿,没有哪个是善茬,要不是我表姐照顾,这三少爷说不得都活不过五岁。”

    和其他人一样,阮姻也不由自主的将视线转到了此时正站在乔羽书身后的“白家三少爷”身上。

    之前只是粗粗看过脸,但是现在带有目的去看,便能看清很多之前忽略的细节了。

    比如堂堂白家三少爷,虽然脸洗的干净,粉雕玉琢的,但与身旁的其他白家的人相比,脸上却少了几分血色,更是显得有些削瘦。
058 内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