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 叙旧(1/2)
作者:清行slyvia
    然而事实上,那个看起来根本没有人的地方,此时阵灵正一脸惶恐的站立在阮姻面前,打算“掩耳盗铃”的以自己的身形将阮姻遮盖起来。()!

    这番无用功直接被阮姻一巴掌扇开了。

    灵体本就没有肉体,轻飘飘的和一张纸没有太多的区别,即便阮姻没有多用力,也很轻松的直接被一巴掌扇的老远。

    阮姻本来脸上也有几分凝重,但是看到阵灵这一副随风飘扬的模样还是忍不住大笑起来,笑了好一会儿,才擦了擦眼角的眼泪,道:“别遮了,他已经看见我们了。”

    “这,这,怎么会呢?”阵灵慢悠悠的飘过来,百思不得其解的问:“属,属下布置的阵法,现在可以抵挡化神期以下所有修士的神识,根本不应该是他这个辟谷期的弟子可以看到的啊。”

    “没错。”阮姻倒是挺赞同它这个说法的,低头随手摸了摸正在酣睡的魔化虎的脊背,轻描淡写的说道:“所以换句话说,只要他现在的修为达到化神期就可以看到我们了。”

    “怎,怎么会!他……化神……难道是?!”阵灵几乎是惊呼出声。

    和它激动的模样相比,阮姻此时倒是连脸上那几分凝重都已经不见了,淡然道:“不错,应该是被神识附体了,从刚刚开始,我就感觉到那个乔羽书身上的神识好像有些变动,只是他身上的灵力波动并没有改变,所以我也没有多想,却没想到竟然真的有化神期以上修为的老怪会使用这招。”

    【神识附体】,只有化神期以上修为的老怪可以使用的术法。

    这个术法使用方法十分简单,顾名思义,便是将自身的神识分散出一缕,直接附身到想要附身的人身上。

    只是,这样的方法因为太过粗暴,所以除非是化神期以上的修士,不然神识支撑不住如此消耗分散,而他的附身者更是要心甘情愿,不然那缕非常容易反被侵蚀消散掉。

    也可以说,附身者与被附身者修为差距越大越好。

    以前在重大战役上,一般是那些坐镇后方的老怪,用此办法来观察前方战况,或者以这种方法间接参战。

    按理说,在正常情况下,是极少看见有人会使用这样的术法的。

    就算在阮姻上辈子,见到此术的机会也不过了了。更不要说这个世界,化神期本来就和珍宝一样稀少,今天见到一个不说,竟然还更加稀有的使用了【神识附体】之术,也不知道图的什么?

    “来人应该是他们留仙宗的哪个师门前辈。”阮姻抓了抓下巴,突然说道。

    “主,主人如何得知?”阵灵很配合的好奇提问。

    阮姻笑看它一眼,耐心解释道:“先前不是说过了吗?使用【神识附体】之术,除了需要施术者的修为需要达到化神期以上,还需要被施术者的完全配合,不然此术便非常容易反噬。若此施术者不是留仙宗的,那乔羽书又如何会乖乖的丝毫不反抗?”

    “原,原来是如此。”阵灵恍然大悟的轻叹,但一问刚解,转而一问又起,它疑惑的问道:“如,如主人所说,这【神识附体】需要两者之间的修为差距越大越好,那么此人岂不是附身在那不过辟谷初期的尹玉枫身上不是更好,为何还要附身与已经辟谷中期的乔羽书身上?”

    “这个我倒也还不确定……”阮姻半眯着眼抓了抓怀中玉白小猫的下巴,疑惑的说道:“按理说确实应该附体与尹玉枫身上的,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我们不知晓的细节原因?”

    抬头对比了一下乔羽书和尹玉枫,论俊俏程度,乔羽书确实要比尹玉枫温润如玉的多,尹玉枫更胜在年轻,有一种年轻人的朝气开朗之气。

    “难道此人对外貌还有什么特殊癖好?”阮姻忍不住恶意的猜测了一下。

    她臆想的开心,阵灵却感觉自己如果能冒冷汗的话,说不定已经汗流浃背了,它忍了好一会,实在忍不住了,不得不战战兢兢的开口问道:“主,主人,就这么任由他盯着我们看,没有关系吗?”

    “能有什么关系?”阮姻却是一脸无所谓的笑道:“他确实是早发现我们了,但是既然到了现在都没有拆穿,想来也是懒得管我们了,既如此,那我们继续看好戏便是,不要紧张。”

    而事实也确实如阮姻所说,那神秘的附身与乔羽书身上的修士,虽然一直将视线放在阮姻所处的位置,但是根本没有揪出他们的意思。

    面上依旧一派清冷的模样,眸光深邃,只是本来应该一副高冷的姿态,配上乔羽书那副温润的面孔,却让人怎么看怎么觉得奇怪。

    有一种诡异的违和感。

061 叙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