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 阮凝(1/2)
作者:清行slyvia
    “如此,我的计划便可以开始了,真是没有辜负我的期望啊。 以后若是能得见这个化神期的小辈,说不定还可以好好把酒言欢一把。”阮安笑着对阵灵说道。

    阵灵喏喏应是,只敢答道:“主,主人神机妙算,自然什么东西都早已在主人计划之中。”

    “事在人为,事在人为啊。”阮姻却是笑着摇了摇头,又指着堂中的阮蒙正和阮安氏道:“不是我神机妙算,而是当你的敌人太过蠢笨之时,那么无论什么计划都会很好实现。如此实在是太过无趣了。”

    阵灵随着她所指的方向一看,却正好看到阮安氏莲步走出,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从高居堂上的“乔羽书”问道:“乔道长所说的可是我阮家的女儿阮凝?若是她的话,道长且不必多扰,她的修为和丹田已经具废,此生无法修道,这修仙选拔自然也与她无关了。”

    此话一出,相当于把之前众人所说的“流言”给坐实。

    大伙儿没人想到这阮安氏竟然真的如此无惧,好好的一个堪称天才的苗子,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毁了丹田和修为,叫人如何相信此时与阮家无关。

    而如今这阮安氏竟然还毫无惧怕的直接将此事说了出来,瞧她脸上在说到阮凝时那不屑的表情,就好像口中所说之人并不是阮家的嫡女,而是一条蛆虫,一只蝼蚁,污秽而不堪。

    围观的群众们顿时就怒了。

    修真世家中,家大业大的不少,如此自然少不了一些阴暗之事。但是大家还是有廉耻之心的,这些事情虽然做了,也都会掩藏的好好的,心中也多少会有一些愧疚。

    可看今日的阮安氏,面上没有一丝愧疚,而且竟然有变本加厉的意思,这让人如何接受!?此等毒妇,当浸了猪笼才是。

    看的人面红耳赤,每个人看起来都义愤填膺,只是在“乔羽书”还没有开口的时候,大家表示都要给留仙宗一个面子,只等留仙宗站出来说句话,他们便来个“一呼百应”,好好将那毒妇修理一番。

    “乔羽书”双目半阖,虽然坐在那里身形依旧挺拔,却让人看着怎么看怎么懒散。

    阮姻却毫不留情的指着堂中那些“义愤填膺”的人,大笑道:“看见了没有,虚伪的人就是这样的。别看此时他们一脸愤慨的模样,若是真的如此热心肠,当初原身阮……我经受那些事情的时候,怎么就没有见到一个人出手呢?从他们的刚才的话中,他们应该也是知晓阮家的情况才是。”

    “人,人类,太多面性了,属下无法了解人类的思想。”就好像无法了解您的想法一样。后一句话阵灵自然是不敢说出口。

    阮姻却面色一变,满脸无趣的朝它摆了摆手,道:“你也不必了解人类的思想,若是了解的多了,说不定你也会变得那般虚伪丑陋,如今这样却是刚刚好。”

    这话说的有些诡异,阵灵不敢再接话,半低着头退后半步,本就半透明的身形顿时消散在半空中,再不见踪影。

    “话不能这么说。”在众人的沉默对峙中,本来满脸愤怒的尹玉枫突然开口了,话语却出人意料的平静,只听他道:“即便是丹田修为被废,根骨和资质也应该是在的。而且你们修为不高,说不定有什么原因看不出来。不如叫上堂来由前辈一看,说不得便能治好了。如此天才,留仙宗可不能白白放过。”

    说完,尹玉枫还指了指头顶上的水晶球,示意众人,留仙宗的某个前辈正通过这个水晶球观察着这里。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轻轻松松的便把阮家的后路堵死了。

    一边挤兑阮家的人修为不精,看不出来阮凝身上有什么不对。一边又给了阮凝参加修仙选拔的好理由,最后再议“乔羽书”的力为压轴,逼得阮家不得不答应。

    一句话下去,阮家若是再说三道四的,未免太不识时务了,说不得便会真的把留仙宗得罪到底。

    尹玉枫这番话说的不可谓不好,至少阮姻在一旁听的心中直乐。

    不过,这样堪称促狭的话,可不像是尹玉枫这样被人几句话就说的面红耳赤的人可以说的出来的。至少,如果非要在尹玉枫和“乔羽书”之间选一个相信是谁说的话,那么众人肯定更相信是后者所说的。

    只是他是如何办到的?传音入密?

    阮姻看着高坐太师椅上,身形挺拔的年轻人,双目中流露出一丝感兴趣的情绪。

    而场中的阮安氏和阮蒙正此时却是十分不满。他们相互对视一眼,却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一丝不安。

066 阮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