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底蕴(1/2)
作者:清行slyvia
    见程由青一愣,尹玉枫却不肯停下,继续说道:“先前听旁人唤道友程姓,又能前来此地参加选拔,如此道友应该是禹城程家的人。(品@书¥网)!程家啊,曾听师父讲过,百年前在禹城也算是霸占一方诸侯?不过风雨飘摇,如今却是没有剩下多少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撑得住化神大能的轻轻一击。”

    话说到这里,程由青哪里还不明白尹玉枫到底是什么意思。他面色铁青,右手按在剑柄上,那长剑都已经微微见到上面的寒光了,却迟迟没有被全部拔出。

    程由青不是不想拔出,他是不敢拔。

    尹玉枫看似轻描淡写的一句话,甚至都没有多少威胁之意,但是程由青听得清清楚楚,特别是他最后一句“也不知道能不能撑得住化神大能的轻轻一击”更是直接吓得他冷汗直流。

    众所周知,修真界一门三宗四派,除了那地位超凡的“一门”之外,剩下的三宗,不管排序高地,每个宗派都会有化神期的大能坐镇。

    留仙宗自然也不会例外。

    而且留仙宗更为过分,与其他两个宗派相比,他们宗门却是足足有两个化神期的大能。这让他们的实力隐隐都能与那“一门”相媲美。

    若不是“一门”中有整个修真界都闻名的炼光君在,恐怕还真不好说。

    尹玉枫如今这般神色淡定的提起“化神期大能”几个字,却是比他自己暴怒而至还要恐怖,因为他这是抬出了整个宗派来了。

    程由青自然知晓,留仙宗不可能因为这么一点小事,便排除化神期的大能前来毁灭程家,但是化神期大能给予的压力实在太大,根本不是小小的程家可以抵抗的。

    若是真的与留仙宗撕破脸皮,程家说不定会比现在的阮蒙正还要惨。

    思来想去,脑海中的想法千变百转,程由青脸上的神色也是忽青忽白,右手放在剑柄上,不断松开又握紧,显然正在进行激烈的心理斗争。

    尹玉枫倒也不急着催他做出决定,转而却是看向阮姻,温声道:“先前听阮小姐所说,在下对那神秘修士十分感兴趣,师门前辈也要求在下务必要带阮小姐回宗派一叙,只是如今还需征得阮小姐同意才可。不知阮小姐是否愿与在下同往?”

    “同往?去往留仙宗?”阮姻抬眼看他,眸中含笑。

    尹玉枫被她看的一愣,心中忍不住暗道,没想到这阮家大小姐虽然你面容具毁,双目倒还是极清亮的,特别是眸中带笑之时,便如一泓秋水,让人心静。

    因这双眸子,尹玉枫心中突然柔软了一下,话语中也忍不住带上了几分真诚,笑道:“自然是去留仙宗。师门长辈不过是问上几句话,阮小姐不必担忧,若是让师祖师父开心,说不得还会点拨你几句,甚至赐下仙丹仙药来。”

    阮姻顿时两眼放光,似乎对那仙丹仙药极其喜欢,欢喜道:“真的会有仙丹仙药吗?我从小到大修行都只随自身,从未见过仙丹仙药呢!”

    只是有可能而已!尹玉枫心中暗叹,但是面上笑容不变,朝她点了点头,换来“阮凝”一声喜悦的惊呼。

    旁边一直看着的程由青见两人这般情况,顿时心知此事已定。虽然早早做好准备,此时亲眼见到,还是控制不住心绪,面无死灰。

    不过就在这气氛和顺,连尹玉枫都觉得事情已经解决了的时候,阮姻突然一脸惋惜的摇了摇头,叹息道:“可是不行呀,父亲说有要事要私下与我说的。”

    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阮蒙正却是一脸愕然的看着阮姻,似乎是没有想到她竟然会这么说。以他的想法,“阮凝”这个上不了台面的东西一听到仙丹妙药必然是会连自己姓什么都忘了,直接跟着尹玉枫走了,却没想到她竟然还记得自己先前与她所说的话。

    不,不对!

    阮蒙正愕然间,突然看到“阮凝”双目中闪烁的光芒。即便是再不喜欢这个女儿,但终究是自己的骨血,阮蒙正对她还是有所了解的。

    以他对“阮凝”的了解,以“阮凝”对他的仇恨,他这个女儿此时不落井下石要求尹玉枫对付阮家已经算是很奇怪了,如何还会对他表忠心呢?

    这是一个陷阱!

    阮蒙正从懵然状态中清醒过来,不愧是人老成精的世家家主,只是瞬间便想通了这其中的门道,知晓了阮姻话中的内涵。

    只是没有办法……

073 底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